close
 

9:55AM ~ 10:15AM

挫屎!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呀? 心中不禁掃過一咪咪的涼意,不過頭都已經洗下去了,不然怎麼辦?

大拇哥認命地再舉起,冷風一樣沒停過,眼前出現的車也沒停過,就這樣,大拇哥在冷空氣中舉得快要抽筋了

時間過得非常慢,當下的一分鐘都宛如一年,而且就在此時又突然很想上廁所,這該死的膀胱也太會挑時間了吧! 我真的是要發瘋了!!老天爺呀~來給我一台車吧!!

為了撫平在這荒郊野外可能會被狼狗叼走的恐懼,以及想要尿尿的慾望,順便暖暖已經凍僵的身體,開始在路邊跳呀跳,拿起相機擺出時尚的pose,而不是單調的拇指,或許更有機會。
 
過了十分鐘,尿意反而隨著跳呀跳更想尿了,而自以為的時尚pose沒有引來一台車的青睞,看來這年頭,每個人都更難伺候了

20分鐘過了,一百公尺處出現一台亮眼可愛的金龜綠小車往我們開來,車上的老夫妻看了我們一眼然後對我們笑了一下,然後...走了!


「吼唷~好冷唷!!!」其實早就料到又是這樣的情況,我們除了繼續保持正面思考,別無選擇。

大拇哥在天空晃呀晃,眼睛盯著道路前方搜尋任何一台可能的機會,我想這樣的情況應該又是45分鐘。而那已經呼嘯而過的金龜綠小車不知道為何折了回來。

「咦? 那不是剛才那一台嗎? 他們應該是發現開錯路了吧...」就在說完此時

忍者龜的眼睛亮了右眼,慢慢地駛向我們,然後停了下來

「啊!!!!!!!!! 耶!!!!!!!!!」我們欣喜若狂的尖叫,膀胱也在為此祝賀

 

Mr.Lucky2 是對kiwi老夫妻,也是往回家路上,他們人一樣也好好,選擇最後掉頭回來載我們。不多話,卻偶爾轉頭問候我們幾句,那種老人專屬的安詳氛圍,又讓我快要睡著了 = =

看著他們的背影,讓我幻想起他們年輕肯定有場浪漫的羅曼史,這樣到老互相攜手的感覺真棒!

約過了十多分鐘,我們的目的地終於抵達了,再多的語言都無法表達我內心對他們的感激,再一次地向我的恩人揮手說再見。 




目的地雖然已經抵達了,但這一次的經驗卻讓我在心中有個抹不掉的體會,那種互相相信著對方的感覺才是Hitch hike的價值。

你勇敢地伸出你的手,你卻害怕著會不會有危險,同時願意停下車載你一程的,其實也擔心著你是不是壞人。因此,你伸出手,他停下車,這一刻就是互信的時刻。

旅程就是如此,有太多的未知和風險,唯有你堅信著踏下每一步,才能開啟不同的視界,看到不一樣的天空。




2011.11.3 Hitch hike 初體驗成功! 大拇哥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