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可以在但尼丁留一陣子才好發掘這城市的完整面貌,但住宿費用總是旅行中開銷最大的部分,若是住宿費用省下來,就可以放掉心中一半的窮困財產大石,好好地大口呼吸享樂。

換宿,指的就是在Backpackers每天工作2~3小時,換取一天的免費住宿,這是沒有薪水可以拿的,但卻也是另一種的旅行方式。工作結束後,剩下的時間就可以自己利用。這樣的工作類型是不需要Working Visa才可以做的,一般持觀光簽證的旅行者也可以,對於想要在一個地方待一陣子的人是另一種不同的旅行方式。

失算的櫻桃工沒有讓我的戶頭直線上升,距離下一份工作還有一個月,看著戶頭的錢根本無法支撐到那個時間,但決定好的下一站又是花錢如流水的大城市,於是在Cromwell就開始發出一封封的e-mail詢問但尼丁的所有Backpackers有沒有換宿的工作機會,慶幸的,有幾家回覆,於是我選定了一家,在幾次和主人的mail往來,決定好抵達時間以及工作內容,準備迎接我在但尼丁的新生活。


↑換宿的地方 Pennys Backpackers,樓下是廢棄的bar

我的工作內容就是負責吸塵所有的地板,不管是房間、廚房、廁所、LongueOffice,這樣的工作內容對曾經被housekeeping日子魔鬼訓練的我,根本就是一小塊蛋糕(a piece of cake)的輕鬆容易,時常工作結束都花不到兩個小時,結束工作後就是我在但尼丁探險的時光。

換宿生活除了可以大大省荷包以外,有趣的地方還可以大量的認識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只要你願意主動,很快地你就可以在地圖上環遊世界一周。通常,換宿的員工都會集中在一間員工房裡,因此室友也會來自許多不同國家,朝夕相處的生活和觀察,總會發現不同國家也會有不同的有趣生活型態。


↑凌亂的員工房,超級臭的,這些禍源都來自一個從沒洗過澡的荷蘭傢伙(昏倒)

也不是所有的外國人都不愛洗澡,出門隨意噴個香水,在套上萬年沒洗過,在地上凌亂的衣服山抽出一件,也有遇到很愛乾淨的外國人,縱使這樣的機率總是很少。亞洲人明顯的較依賴網路,看似許多外國人都不會帶著電腦旅行,一副我愛大自然的模樣,但只要有了免費的網路,不管哪個國家的人都是一個模樣,兩眼盯著螢幕不是動也不動,就是自個兒在發笑。

原來,不管是哪種膚色的人,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看似不一樣,但還是有許多地方是相似的。

也不全然是那個國家就一定是我們印象中的那個樣子,也有許多顛覆我們的印象,就像我就看到一向給人就是謙虛多禮的日本也有很hippie的人,看起來也都幾萬年沒洗澡的;也有很多西方國家的想法竟然比亞洲人還要內斂。



(左一) 來自澳洲的Andy,總是不斷的和我說澳洲出產帥哥
(右一) 韓國的June,跟她說話就像在韓劇裡的人走出來
(下圖) 我快被這莫名其妙的傢伙給搞瘋了,有一天還逼著我幫他化妝!重點他是個男人



沒錢,也有沒錢的旅行方式,不要再為自己的裹足不前找藉口了,不是沒有錢也不是沒有時間,只是你有沒有勇氣走出這個世界。


現在又知道一種旅行的方式,你,是不是更想探索這個世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