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D !!! 我終於可以正式退出宅在家裡長香菇的行列了! 實在是太可怕了,不要再說當作家很浪漫這種事了,有時我還覺得上班被老闆罵說不定還快活一點!

沒錯,照片裡徹底的描述我先前消失好久的生活,唯有ㄧ個字「」來形容我的生活。看不到外面的光,鮮少與人接觸,漸漸的根本也都懶的化妝打理自己,鯊魚夾就是唯一造型。有一天,我弟經過我的房間,看著他那像野人的姐姐,頹廢的坐在電腦前放空,竟然蹦出ㄧ句話: 「姐,你這樣真的有人要才有鬼....」


..........#$#%&# (消音中).............F*ck!!!!!!!!!!


誰想這樣呀! 唉,我的心酸有誰可以了解...每天的行程就是起床、開電腦,然後寫作 (?) 你以為寫篇文章這麼容易嗎? 拜託! 寫文章是要看情緒,要有FU才寫得出來嘛~ (藉口ㄧ大堆)。總之,天天就是這樣的電腦開一整天,情緒一來立馬就寫。那沒情緒呢? 就是找靈感囉! (確定不是躺在沙發上吃零時看電視?)

因此,每天我就是被稿追著跑。FU就像女人月經一樣,非常不穩定,所以也就很容易發生積稿的現象。然後造成每天都會哭腰有寫不完的稿,連過年都還要抱著電腦的問題。現在,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那些以作家為職業的人,他們究竟是如何克服這些生活上的惰性和誘惑呢?

成為SOHOㄧ族才發現雖然大家都羨慕SOHO的自由,但相對的其實在時間管理SOHO族都要比ㄧ般上班族還要來得更清楚明確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否則依照人性的弱點這樣慢慢的累積下來,浪費的時間非常可怕。

沒有收入的日子還真有點難熬,如果現在是在紐西蘭寫稿,或許還會乖一點,但環境會影響人的。有事沒事,百貨公司的周年慶目錄就會出現在客廳桌上,打發時間的翻個幾頁ㄧ不小心就會被燒到。每次ㄧ打開網頁,就是些矯情的女孩們穿著漂亮衣服搔首弄姿的照片,好像呼喊著叫我快點下單。我已經很努力得不受物慾給誘惑,但在台灣這個地方實在好難,一下就破功了。

因此,我僅剩的就只有別人稱羨的自由,但沒有人可以了解自由的背後是需要付出好多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