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n-jack-sparrow-run.jpg  

這首頁圖貼切的表現我要敘述的下一個學習的工作站 - 銷號。

 

站了幾天下來的櫃台後好像沒有像初期那樣緊張,至少護照有照片那一頁還可以一下就翻得到。但是對於客人的各種問題或不同簽證case都還是會冷不防的抖了一下,然後沒幾秒就要討救兵求救,看來櫃台真的需要時間的累積,經驗的堆疊,才可以來者不怕,一次打十個呀!!!!

 

先前說的,除了正常的幫客人完整的完成Check - in 動作後,還有對於每個客人的票面瞭解也都需要熟懂,因為只要一個不小心,你就會讓一個不能使用這張票的客人誤搭飛機,最後賠錢的就是自己。所以每天我都準備好一筆鉅款,以備不時之需...。兩週將近,每天被待訓學長嚴師荼毒後,即將學下一個工作站 - 銷號。沒學到這一站還不知道有多可怕,一旦瞭解才發現櫃檯只是a piece of cake 

 

所謂銷號就是負責在登機門處理各種屎尿的事。會用這種很不雅的字眼來形容這個工作站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銷號可是許多人鬼見愁的工作之一,想知道為什麼就請繼續看下去。銷號主要的任務就是更新資訊看板,大家在機場看到的航班時刻表就是由我們手動去做更動,哪一班飛機抵達還是延誤,所有第一手資訊都要透過我們,客人也才會知道。(嗯~很輕鬆呀!) 接著,就是負責所有的廣播,舉凡是登機廣播、尋找客人,任何要把客人吸過來的事情都要銷號廣播。(謎之音: 不難呀!)

 

聽起來都不是什麼太難的事,但廣播就會延伸出很多任務要執行。登機廣播顧名思義就是要告訴客人可以上飛機了,因此可能要先去開登機門,然後檢查客人機票放人下去到候機室。接著如果方才又有廣播要行李檢查的客人或是尋找特定旅客,那又有更多雜事要執行,可能是退關程序,也可能只是雞毛蒜皮...,但此時你還在登機工作呀!!! 接著,銷號還要負責幫組員(機長、空服員)打開登機門,讓他們先下樓登機準備就緒作業,因為他們沒有機場任何一道鎖起來的門解鎖卡,所以都需要地勤人員幫他們開門。

 

台中機場國際航廈有五道登機門,每一道門距離都不近,所以如果組員們是要到較偏遠的登機門下去,你勢必也要跟著過去。但大家都知道,在機場每次看到那優雅宛如走秀的機長和空服員們在我們眼裡卻是恨不得他們快轉似的走到我面前,因為老娘實在是沒有閒情雅致等他們慢慢走呀!!! 我還有背後一堆屎尿的事情要做,另外一個登機門也有其他組員也在等我開門。如果有時後組員還分開走,更是想死!!! 每天在航廈東奔西跑的就為了幫人開門!! (翻桌  )

 

再沒感覺的人現在可以體會一點銷號的辛苦了嗎? 如果你還不是不能了解,那就真的不瞭解這行業的背後有多辛苦了,你看到的始終還是那光環和虛榮的制服。除了那些剛才說的雜七雜八事以外,銷號還有個最大的任務,就是Call 機不離手。Call 機來自於各個工作站的主要聯絡管道,而銷號要承接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指令去協助完成。Call 機是我們的命,若是一個閃神,或是任何不可抗力因素,只要你沒有接到任務,並且回應,那下場就是......必 死 無 疑 ! ! !

 

要同時做這麼多的事,我只能說......

 

 

 

205144drmsr3p8ootp1rga.jpg  

 

 

 

剛學習這個工作站時壓力大到我連睡覺都夢到有人一直叫我: 「三樓銷號、三樓銷號.. 三 樓 銷 號 !!!.....」,嚇得我驚醒絕不誇張。連有次突然工作到一半突然肚子好痛,再不去廁所我的屁股就要爆炸了。於是我拿著Call 機到廁所用最短時間要解放時,中途之間突然Call 機幽幽的傳來...「三~ 樓~銷~號」............

 

WTF !! @#%#$@%......(內心的三字經足以可以把機場屋頂轟開 !! )

 

再經過幾秒掙扎(不敢太久,否則你們都知道結果就是..必 死 無 疑 )後,還要故作鎮定的回應: 「請說」,孰不知我的白眼都翻到整個人都要360度了。是的,這工作站驚險萬分,時時刻刻都不能鬆懈,連拉屎也都不行!!

 

xi2087242.jpg.pagespeed.ic.WUePGq5DjR.jpg  

 

什麼? 你以為我講完了嗎? 我都還沒有說到每次登機時都有幾個慢郎中特別愛晚登機,不然就是躲在機場角落要我們找人催促登機,老娘是沒事幹嗎?! 你到底是搭飛機還是來逛免稅店和吃餐廳? 你以為地勤不想像空服員優雅的動作嗎? 都是你們這些人逼得我們不得不在航廈來回奔跑,大聲嘶吼要你們快快登機,我說你們真得是很可惡!!!!!

 

有腦袋的人還記的這個工作站內容嗎? 沒錯,這些亂七八糟、兵兵砰砰的所有雜事都會在很多時候同時來又同時走,這些一樣要靠著經驗的累積,歲月的沖刷,才可以將整個場面給Hold住! (不能慌!不能慌!)

 

在一陣春秋大戰結束後,我們要依舊要秉持著熱誠的心,專業的服務態度,笑容滿面的繼續為客人服務諮詢。剛才發生什麼事我早已忘記,只是戰後的狼狽模樣很難掩飾我們的疲憊。

 

20100707172323209.jpg  

 

你還羨慕著穿著制服在機場走來走去的我們嗎? 歡迎加入我們 : 目

 

 

<航廈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