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gBm04Z4LWnThEHAADCIM2C_Wg33.jpeg  

凌晨的三點鬧鐘一響,我像是被床觸電般的跳起來,Oh My God !! 這時候大家還都正好眠的美夢時光而已,我卻要起床準備一天的開始,這也是航空業的生活。別人在睡覺,你已經開始要工作;別人下班了,你還在機場。休假大家都去玩了,你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繼續在床上補平日缺少的睡眠時間,當一再睜開眼,休假結束,上班開始...。  

 

第一天上班緊張的要命,昨晚八點就睡覺(從來沒這麼養身過),根本就是躺如針氈,怎麼睡都睡不好,翻來覆去的,當真的要睡著時,鬧鐘已響...damn !!!

 

照著鏡子,妝容OK,頭髮也OK,出門~

 

空蕩蕩的道路,月亮還高高的掛在天上,開著我的噗噗奔馳在前往機場的道路。心想保佑著今天要一切順利,而這樣的給自我打氣動作也是每天上班前都會做的事情,只要今天沒發生什麼事,一切順利,那就是好日。

 

帶訓的學長還好是個好人,讓我放心不少。雖然一樣是上課,但不再是在教室聽老師說,而是換到櫃檯邊上邊做,那才真的有壓力。在國際線,雖然少了一點操作指令的煩惱,但卻多了不少更要注意的事項,像是簽證的細節、行李運送的安全,以及還有好多好多的細項,只要一個不留意,小問題導致作業複雜,大問題將會發生飛安問題,所以在國際線也不是件輕鬆的事。壓力不僅來自客人站在你前面,要如何在短時間將check - in 流程完成,而且還要正確無誤,更大的壓力來自其它娘娘督導或控櫃的學長姐(簡稱CIC),只要出一點裨漏,你就等著受死吧!!!

 

12986136944403.jpg  

 

我的好學長是個超級優秀的好老師,不僅教學超認真,又好有耐心,對於像我這樣愚昧到不行的學生,縱使他超想扭斷我脖子,但還是不厭其煩的重複講好幾次。跟著他一整個好罩  不過學長也相當狠心,在上課的第2天就把我們推到櫃台前,開始正式的幫客人Check-in。對於其實什麼都不熟悉光敲個指令手都不太聽使喚的我簡直是要我的命! 翻著客人的護照手抖個不停,光是要翻到有照片那一頁還緊張的找不到 (是沒有用過護照嗎? 不就在第一頁!),每次還給客人的護照上都有我的手汗,你看嚇成這樣子。

 

如果只是單純的Check-in 那還是小事,若是又有轉機轉船,或是客人又問了一堆其它行程的資訊問題時,對於早就嚇的腦子空白的我只能裝鎮定,然後面無血色的轉頭求救學長。喔天呀!! 上線受訓才第2天我已經壓力大道都沒有食慾了,的確可以趁這個機會減肥ㄧ下。(結果還真的瘦了XD)

 

真的是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專業,以前都還以為地勤就只不過是簡單的敲敲打打完成Check-in,沒想到有這麼多東西要學,就連票務的來龍去脈你都要會懂。唉~ 這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呢!

 

一定有很多人想問那上班時間到底是幾點呢? 如果是在國際線櫃檯,上班時間是早上5點半,有幾天是5點(根本就是瘋了!),下班時間依航班結束而訂,幸運的話兩點半或三點就可以閃人,但更多時後會是四點半才能離開。也就是工作時間平均約10~11 小時。喔賣尬好長的工時,我是不是要賺翻了? 並沒有!!!

 

謎底下一篇文章再接曉~

 

 

<航廈日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