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時候,我努力的要把生活填滿,捨不得浪費任何一分鐘;夢想的藍圖清單永遠列不完,24小時怎麼樣都不夠用,看著記事本裡的行程越滿就會越感到心安。

我總是照著自己的計畫一步步的走,只要自己想要的,不管付出任何的代價總會如願的得到。

那些日子,忙得想抓狂,卻也好快樂,我以為只要照這樣的步調繼續走下去,在未來,心中所謂的完美人生應該都不成問題!

因為我認為只要是我想要的,只要努力,絕對會得到手。


畢業後,雖然計畫突然在人生旅程轉了幾個小彎,但仍打擊不了那即將要面對這社會考驗的雀躍之心,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將在大學所學到的一切展現出來,讓別人肯定的眼神可以繼續延續,掌聲也不會停。

一樣的,很幸運,求職也如期自己的計畫找到有興趣也喜歡的工作,以為我人生的令一個炫爛火花即將迸發,卻不知道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挫折的時候。

公司存在的百百種問題、寄人籬下的不便、生活品質的委屈求全、不再熟悉的人事物…等,讓我有數不清手指頭的次數好想離開,但倔強不服輸的個性總是讓我打消這樣的念頭。

把工作上的落漠轉移到其他地方,閒不下的我開始參加讀書會或一些聚會,不甘出了社會生活圈更狹小,反倒是努力的拓展人脈,唯有這樣的方式才可以平衡我不平衡的生活。

轉移了目標,縱使工作再不開心,我繼續照那心中的秘密目標努力邁進;不管前天多晚下班,我還是六點爬起床唸英文,只希望這樣的努力可以快點讓我離開這地獄,進入下一個計畫好的天堂。

但不幸的是,在幾次的努力過後,天不從人願,老天不客氣的給了我一個忠告:努力,不必然會成功

那些日子,很黑暗,時常看不清自己,這也才發現自己不是想像中那樣的無敵,甚至是脆弱的不堪一擊。

咬牙根握緊拳頭的日子在337天畫下句點,那份工作我得到很多,但失去的卻也不少;美好的記憶久未散去,心中藏在角落的遺憾卻也未消失。

這一次,我摔了好大一跤,這一跤讓我看清了許多事情,更認識原來的自己;縱使大家看到的只有我身上的累累傷痕和狼狽模樣,但他們沒看到我背後的成長。

人生有太多不可預測的事情,我們無法精準的掌控每一個環節,但我們卻可以更把握每一刻,並且好好的體會它

珍惜身邊的所有事情,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是個福氣,我們應該要更加的惜福,每一個的明天都是得來不易。

我相信每件事都有發生的原因,因為這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而這些考驗就要看我們是否可以靠智慧化解,轉化為自己的禮物。

如今,我回到熟悉的工作環境繼續為下一個計畫努力中。

現在的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因為,我懂的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