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號的零晨四點半,天空還是一片漆黑,拖著行李箱我即將前往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CI0687的班機將我們乘載到充滿不一樣風情的國度,在出發前一天其實還是完全沒有感覺要準備出國,沒有期待沒有興奮;可是一到了機場,那專屬於這裡的味道又再度嗅到,此時才真正的感覺要起程。


一抵達峇里島,沒有氣派的機場,卻有著濃厚的當地味道;感受不到一般機場那樣的冷冰冰,換來的卻是平易近人,彷彿到了台灣的某個小車站的感覺。





獻上花圈,戴上夏天味的草帽,體內的腎上腺素不斷升高,難掩的興奮讓我們忍不住尖叫。坐在車子內看著窗外的景物,一切都好新鮮,讓接下來的5天我不敢想像我會有多快樂。


Villa的專屬特色讓我和Pei 失心瘋,鑰匙開啟房門的那一剎那,眼前的畫面令我們瘋狂;灑滿玫瑰花瓣的浴缸,浪漫的床舖,還有可以全身放鬆的瑜珈室,每天都有專人早上幫你煮早餐的廚房,以及每間Villa 獨棟的游泳池,這些都讓我們開心的又叫又跳。







在早晨的陽光還未全面釋放時,先去游個泳,將全身的筋骨都打開後再去泡玫瑰浴,看著手上的書,旁邊放著jazz音樂,此時我感受不到時間的存在;泡完澡後開始享用管家幫我們準備好的早餐,陽光灑進來,也與我們共享一頓美之晨。


一天的行程結束後,晚上我們就在廚房煮東西吃,喝著每天都會到超市買的當地啤酒,月光和星星也一起來陪伴,這樣的悠閒我終於瞭解到為什麼這邊充斥著外國人,為什麼新婚夫妻都愛來這裡度蜜月的原因。

         


水上活動的拖翼傘是初體驗,綁上安全腰帶,還來不及反應身體就瞬間往天空一飛,我以為的恐懼竟然沒有,換來的是眼前的感動畫面;整個人飄在空中,俯瞰腳下的整片海平面有種擁抱全世界的感受,感動到差點落淚,果然,飛得越高,你看到的世界越大。






勇敢向自己的內心妥協,決定嘗試深潛,不同於一般玩在中等水位的浮潛,這次是戴上蛙鏡穿上蛙鞋,再背起身後那笨重的氧氣筒,奮力的往海面一跳,游到海面的最底層,原來這又是另一個世界;環繞在身旁的魚群,五彩繽紛的種類讓人難以置信世界上有這樣漂亮的生物,珊瑚在海中像跳舞一樣左右擺動。


其實我是個膽小的人,但我卻喜歡勇於嘗試每一樣新鮮的事物,我享受在從願意接受到親身去挑戰的過程,說服自己就是克服最大的敵人;別看我這樣的描述過程感覺好像我什麼都敢什麼都很順利的完成,其實在之前我都是心裡掙扎萬分,像在要準備潛入海底時,因為過於緊張加上又只能靠嘴巴呼吸,不時還會不小心的喝到鹹死人的海水,讓我一度乾嘔。




當潛進海底時因為隨著水壓不端增加,我的耳朵也逐漸產生劇烈的疼痛,呼吸開始急促,當教練幫我拉上水面時又不小心的沉入海裡,好想大哭但意志力告訴我別放棄,當教練看著我問我怎麼辦時,我很堅持的跟他說 『I want try again ! 』,在教練的『 You have to believe you can do it !  』一句同時,我又再次潛進水裡。


沒錯,我一直堅信人生就是什麼都要去嘗試,就算知道會失敗,就算有可能會徒然無功,就算一堆的無聊結果,但是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這就是我每次旅行尋找的最終點。


Spa 是Bali的特色,首次體驗貴婦的生活我好不習慣,全身按摩很舒服,但超怕癢的我不時的就癢到哈哈大笑,搞得按摩小姐難做事;5天行程就有3天有Spa ,我的皮膚從出生到現在除了嬰兒時期就現在最光滑,原來上流社會的少奶奶們都過這樣的生活。




旅途的第四天,我們荷包個個都乾扁,氣氛一度萎靡,阿福導遊看不下去破例請我們吃Bundon,桌上擺滿一疊疊的菜,每一道我們也都搞不清楚這是什麼,跟著旁邊當地人學著用手抓來吃;不一樣的菜色風味,特別的吃法讓我們在這留下更深的一道劃痕。






這算是五天下來我最能感受到當地的過程,我不喜歡那種觀光客團必走的行程,我要的是融入當地,走訪每個大街小巷才能真正感受這個國家的特色;可惜,我這次沒有這個機會。


世界真的好小,連都已經走出台灣仍然在飯店遇到系上的學妹,你說巧不巧?


Bali 的一切都好像是夢境,當時間流逝到最後時針過了12那一刻,夢結束,我們又再度回到現實。即使如此,到今天腦海的畫面仍然撥放在峇里島的點點滴滴。


原來,雖然我人已經在台灣,但我的心卻還遺戀在Ba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