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自己真的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現在時下年輕人所做的事情越來越沒動力,好比追星這件事,想當年自己也曾是為了追星願意在烈陽或者是狂風暴雨下苦苦守候好幾小時為了就是要目賭心裡崇拜的偶像。如今,那種動力早已變成雙手攤開然後無奈的搖頭說:『唉~我現在是老人!!』。


於是,更別說是要和人擠人去看跨年或者是演唱會,因為我覺得坐在電視前不用跟別人擠得頭破血流還可以更近距離的看明星流口水更實際點。寫到這裡把自己似乎描述的完全就像是個宅女和名副其實的老人,其實我還是很年輕的好不好,跨年我也去擠過,演唱會我也參加過,在人生中我還是覺得有些東西就算不是自己很喜歡的但還是要體驗過,這樣才不會枉然的過這一生,而且以後還可以很驕傲的跟自己的孩子說:『你媽咪我曾經也是很fashion!』,有些事情寧可去試也不要不試最後才回頭後悔。


在我的心中我也列出許多清單哪些事是我人生中必定要做,不做我將會遺憾一輩子,在人生清單列表中有一項是:我一定要去看五月天現場演唱會。我不是那種對五月天的狂熱份子,場場簽唱會和演唱會都要出席,連專輯都張張不放過的人,只是淡淡的欣賞他們的音樂創作。上一場在台北的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我錯失掉,看到有去的朋友在網誌上敘述看完演唱會的感覺和心情讓我羨慕不已,更加深我一定要去看五月天的衝動。




後來知道要到台中開跳回地球表面演唱會,讓我在一個月前狠下心買了2000元的票期待5/17的到來,卻也吃了泡麵好幾天,值得!! 我要謝謝馬丁、米哥和史蓋葛格讓我提早下班好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去準備,果然還沒到會場,交通已經癱瘓到人和車子擠成一團,一中商圈更是每個人前胸貼後背的以龜速前進,我不得不說真的好噁心,快速的買完晚餐就步行到會場。


SNG連線車子很多,趁這個商機要大賺一筆的賣螢光棒小販也很多,還有神秘的遊走在人群不時的問:『有要買票嗎?』的黃牛商人也不少,更別說擠在賣演唱會週邊商品的攤位爆炸,看著每個人好有活力,眼睛神啾啾的感覺都讓我不由得興奮起來。入場前不忘買了螢光棒和貼上五月天的貼紙,我們即將要享受這場無與倫比的盛宴,Let's go !!






果然花大錢買有位置的票是值得,至少我們可以很悠閒的坐在位置上享受晚餐等時間。體育場好大,舞台很壯觀,整場3萬人全滿。不過令我好奇的是,台體的學生是不是沒有教室上課,都直接在體育場上課?


盛宴到來,全場high翻天,炫麗的燈光,音質好到聲音震入心坎裡的音響,以及表演者在舞台上的魅力,也讓台下的觀眾早已不故形象的用丹田發出最實質的尖叫聲來表示喝采。晴朗無雲的天氣讓今晚帶點微涼,不悶不熱讓人很舒服;夜晚的黑幕在此刻出現一整片因為螢光棒所帶來的一盞一盞光點,雖然異於在城市看夜景卻意外的有相同的靜謐感受。在這氣氛下不需要別人帶領,體內的腎上腺素以及大腦也會讓你有與別人相同的反射動作,瘋狂、擺動、跳動、尖叫...,好像在這個時候人的體內壓力完完全全的釋放出來。







目不轉睛的盯著前方舞台,深怕漏掉任何一個畫面會遺憾終生,隨著聚光燈的移動,表演者的一舉一動也都可以讓台下的fans為之瘋狂。當然,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完美,人性本是如此;表演還沒開始大家都很乖的坐在位置上,但high歌一來,人的醜陋本性即將展現;不再顧及所謂的倫理道德,拼命的站起來甚至是將自己的腳墊到比芭蕾舞者還要挺都要目賭偶像風采,後面叫罵聲此起彼落,卻忽略了自己最後卻也是那個醜陋的人之一,這樣的畫面,這樣的道理可以套用在好多地方,這個社會就是如此,是可悲還是常理?


五月天的歌別於其他歌手,我喜歡他每首歌的歌詞不再是我愛你你愛我那樣的通俗,而是可以帶來激勵人心的甚至是帶給人勇氣的曲風和作詞。 I like it !! 不只是個舞台上的表演者,更是將大家的夢想實現出來的實踐者,這也難怪五月天會紅成這樣,說是國民偶像也不為過,尤其是當阿信靠往我們位置的舞台時,我整個人好想歇斯底里的大叫:『阿信,你好帥!!』


長達4小時,體力也快要透支,歌迷的安可聲也讓ending的句點延長,最後才在華麗繽紛的煙火下高舉雙手彎腰向大家致敬退下舞台。意猶味盡的不干願的走向會場出口,雖然結束,但在心中今晚的震撼仍然無止盡的迴盪在我心中。


九號球,讓我差點落淚。





九號球




逃走 翻過圍牆 我只能逃走

從教室裡頭 奔向自由 熟悉角落
有人在等我 有挑釁的笑容

今天誰先開球 讓誰嚐點苦頭

綠色地平線上 我撞著 彩色墮落

也許我這一杆 又沒辦法進球

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從前 書包很滿 裝不下的夢 就丟了一些

未來我們 要怎麼活 凝視著白球 暫時我不去想

天空漸漸變紅 影子爬滿球桌 

輸贏沒有結果 像人生 難以捉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