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311_b063.jpg    

 

拍婚紗照是籌備婚禮的第一件大事,回首這條艱辛漫苦的孤單之路,拍婚紗照相對起來真得是比較簡單的事,而且也可能是所有階段唯一可以讓你笑得出來的時候(?),因為拍完婚紗照,接下來的準備日子才是足以讓人折磨的。

 

看過N本的婚紗照,對於那種很華麗的照片我卻覺得很無感,或是修圖修得很不像本人,就連背景都變得很虛幻那類更是不愛,更別說那些特別設計給婚紗業者拍攝的婚紗基地,我是直接拒絕於千里之外。希望自己的婚紗照是真的可以捕捉兩個人之間情感的照片,而不是擺一堆不自在的pose,過了幾年後再回頭看還認不出自己。最重要的是,怕麻煩的我不想要一直換婚紗拍照,那拍到最後不是新郎笑不出來,就是新娘爆走。我只要一套白紗,重點是在攝影師是否有辦法拍攝最真實的我們。

 

像我這樣龜毛古怪的客人,一般婚紗公司就不符合我的需求,好幾套的婚紗禮服、送好多的結婚小物...,這些都只會變成是我的困擾,因此工作室是我在搜尋的唯一目標。其實在籌備婚事很多時候我都是憑直覺來決定,講究效率的我知道後面還有更多事等著,不需要為了一件事抱頭睡不著然後擔誤其他事。找遍網路可以搜尋到的工作室,把每家的作品都仔細看了一遍,只要在五分鐘內無法吸引我的照片一律淘汰,屬浪漫的雙魚座,非常相信自己的第六感和直覺。

 

一間又一間的被我刪除,就在我越來越暴躁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室決定乾脆不要拍省下這筆錢時,突然看到一個台灣女孩嫁到挪威的部落格梅莉莎在北挪威,她與挪威老公的婚紗照完全在3秒內吸住我的目光(我承認新郎爆炸帥也有含很大因素0026.gif  )。他們的婚紗照沒有太多的累綴,很純粹簡單,照片呈現的色系也是我喜歡的風格,於是我繼續地毯式搜尋,發現他們合作的婚紗工作室就是PURE FOTOGRAPHY

 

必須說,在還沒看到挪威人妻文章之前,我還真得不知道這間工作室。抓住了這線索,我像脫韁的野馬快速的蒐集關於PURE FOTOGRAPHY的相關資料與作品。每一張照片都好合我的胃,愈看愈喜歡,內心也決定就是它了! 完全不需要再進一步洽談了! (我的錢是否太好賺?!0031.gif  ) PURE FOTOGRAPHY 位在台北士林,當身邊朋友知道我的婚紗照要特地北上去拍時都說我發瘋了,但老娘我完全沒把他們的話放耳邊,若可以找到一個可以拍出最真的你攝影師,在美國我都去! 哼~

 

負責接洽我的是Kathy,她也是在拍婚紗照這段期間負責我的經紀人(?)  人來瘋有諧星潛力的Kathy在與她第一次見面就很輕鬆自在,話題一打開也是如黃河般滔滔不絕。奇怪了? 不是才第一次見面,怎麼像是認識好久的朋友? 最棒的是,Pure 不像仿間的婚紗公司會給你壓力,彷彿只要一踏進那蜘蛛網,你就剎翅難飛。他們毫無壓力,老實說他們也不需要這樣的壓力,光是抱著錢要給Pure拍的已經排隊到隔年了。像是交朋友般的輕鬆,合者繼續交手,不合者還是可以當朋友。

 

Wealthy 就是那個可以透過相機捕捉最真自己的攝影師,W與我的一位朋友長相相似度高達80% (雖然他們都說不像,但明明就很像!!),所以頭一次看到W就多了熟悉感,拍照起來也就不會那麼緊張。

 

告訴Kathy 我想要婚紗照的幾個要點:

 

1. 【我只要一套白紗】─ 不需要換好幾套禮服,因為那會失去想拍婚紗照的初衷,通常都是拍到新人臉臭攝影師歪腰。

 

2. 【把我們的認識過程和時空背景拍出來】─ 我和Mr.O 的相識在紐西蘭,起緣於我的「吃」和他的「廚藝」,兩個人才因此交會。

 

3. 【最真實的兩人互動】─ 那種像名模的擺pose不是我們的路線,兩個人之間互動才是我想要的。

 

4. 10年以後再看婚紗照也不覺得怪】─ 這應該是現在大家最基本的要求,誰想要再過幾年看到自己的婚紗照覺得很old school。所以「簡單」就是經典。

 

5. 【婚紗照風格要與婚禮主題一致】─ 有看我先前文章的人都知道「小清新」一直都是我的婚禮主軸,照片當然也要朝向這風格。否則擺張風華在世的華麗照片在草地上的婚禮那不是很怪?

 

到了拍攝當天,從頭到尾都像是玩耍般的拍攝,氣氛好活絡,讓原本不擅對著鏡頭的Mr.O 也不再扭捏,甚至把人家神聖的工作室當自己家,豪無形象的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等待我的化妝時間。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的婚紗照吧!

 

150311_b015.jpg

因為「美食」讓我們交會,Mr.O 喜歡做菜,我愛吃,造就在紐西蘭同住在一間share house的我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激發另一個火花。

 

150311_b059.jpg

非常喜歡這張,這就是我想要照片的呈現,自然的互動,讓看著照片的人也都可以一同感受這之間的感動。

 

150311_b115.jpg

黑白就是經典

 

150311_b178.jpg

這張我也把它洗大張當婚禮的迎賓照片,活跳跳的表現咱倆之間的關係,沒錯!我就是天天這樣欺負Mr.O,但他還是很愛我哈哈哈  

 

150311_b181.jpg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管什麼動物都怕,連狗也不例外,但唯獨Pure的店狗老皮讓我沒那麼害怕。Mr.O是愛狗人士,偏偏我又下了鐵令不准養狗,為了彌補他一點小小的缺憾,硬是要老皮一同和我們入鏡。為了拍這張真是費盡千辛萬苦,鏡頭前要一直用食物來誘惑老皮看鏡頭,老娘臉都要僵了,老皮還沒ready,拍完只想拿香腸鞭它。0066.jpg  

 

150311_b190.jpg

外景原本設訂在擎天崗,結果沒想到拍攝那天卻給我來個颱風,還狂風暴雨!! 0044.gif  我的臉差點沒怨到抽筋,原本一直堅持不管多大風雨老娘就是要驅車上去,Kathy 雖然沒有拒絕我,但分析了這接下來的慘況是我不會預測到的,照片呈現也有可能會鬼見愁,最後在我一千萬個不甘願之下決定到士林官邸取景。

 

真得還好最後沒上山到擎天崗,光是拖著笨重的婚紗走在泥濘的草地上,雨水打在臉上讓眼睛都快睜不開,我真得只想快點結束拍攝。但Wealthy卻是拍上癮,一直按快門沒有想要立即打道回府的意思,差點沒衝向前拿他的相機K他頭。

 

150311_b218.jpg

雖然只是毫不起眼的士林官邸,沒想到照片的呈現卻是大出乎我意料。果然只要懂得拍,隨便一個場景都可以被拍攝得很有味道。

 

150311_b232.jpg

很喜歡Pure的照片調色,都會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150311_b257.jpg

原本以為狂風暴雨之下泡泡可能吹不起來,沒想到效果更好,有風的藉助,讓泡泡可以飛得更廣。兩個人後來完全玩開了!

 

150311_b226.jpg

其實拍到最後我的髮妝已經跟瘋子沒兩樣,還好我的丫鬟化妝師Aiko 時時刻刻細心照料著我,隨時在旁待命幫我整理,這孩子真得是很深得人心呢! (超級沒大沒小明明Aiko我都要叫姐姐了)

 

150311_b269.jpg   

這是Pure的不成文規定,在拍攝要收工之前,大家要來張鬼臉照。你看老皮多幽默,知道自己無法擺鬼臉,只好用背殺來表現它的曲線美  。

 

另外,還有特別將拍攝的過程中用影片紀錄,希望未來還可以繼續回味當時的特別回憶。背景歌曲用的是Avalanche CityLove Love Love,這首歌是當時與Mr.O 一起有共同時空背景的歌,也是紐西蘭航空當年拿來用在機上迎賓音樂的歌曲。

 


點圖看影片

capture-20160112-200146.png  

 

後記:

很開心當時的決定沒有錯,雖然大家都說我吃飽太閒才會跑到台北拍婚紗照,加了來回的車資都可能比原本想要小資拍攝的預算超出,但Pure 真得是滿足我心中想要婚紗照的樣子。更重要的是,還結交了一群很棒的朋友,就算已經拍攝完畢,但還是可以像朋友一樣一起吃飯,Pure每個人都像是頭殼有洞的好相處(這讚美怎麼有點奇怪?)

12311794_10153779039064228_658382924_o.jpg  

這張是我和Mr.O在婚禮結束隔天去沖繩的小旅行,沒想到Kathy也在那工作拍攝,得知對方都在附近,馬上晚上就約出來一起吃飯,同時也認識了另一對新人。

 

Pure不只是給你一張充滿溫度的婚紗照,更是一個交心的地方。他們願意傾聽你的需求,來為每個人打造屬於自己的婚紗照。

 

 1524662_720145301331607_756849572_n.jpg  

 

 

 

想要有張溫暖,屬於自己的婚紗照嗎?

PURE FOTOGRAPHY

官網: http://www.purefotography.com/#home-section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EFOTO/

 

 

 

 

 

arrow
arrow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