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1108_180336_副本.jpg  

 

新生活到目前為止過了一個月多,卻覺得好像過了很久一樣。婚後,辭了工作,開始一起與Mr.O做家裡生意。相較之前的工作,同樣都是過著農夫生活凌晨三點起床開始一天生活,不同的是,以前可以空著腦袋輕鬆的坐在椅子上做著機械般工作,而現在除了勞力,和客人的心理遊戲也讓人很費神。

 

從睜開眼到工作結束通常時針也走了14圈,剩下的三圈只剩洗澡吃飯然後等消化,再準備就寢睡覺迎接明天無腦客人。不用工作的時間也不再專屬於自己,細瑣的事情就是住家裡最大的缺點。繳帳單、跑銀行、一堆狗屁拉喳的家務事,還有一件又一件鷄毛蒜皮的小事都會佔滿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的休假,然後就默默的隔天又要開始工作了,自己時間愈來愈少。

 

但新生活最大的挑戰點還是莫過於從自己的家庭生活模式要走入另一個家庭,尤其是兩家的家庭模式與生活氣氛有天和地的差異時,必須說在完全還沒心態調適完整前,都是要用意志力來撐過每一天。幸好,再悲慘,也不至於像鄉土劇演的那樣,連老公都不疼不愛,Mr.O 算是可以平衡一點心裡平常壓抑的缺憾。

 

與朋友的聚會沒有因為結了婚而變少,反而更是變本加厲的想要增加朋友聚會次數,這也算是度過每一天的動力。朋友,果然還是在我人生中扮演最重要的一角。婚前,他們伴隨著我,與我成長;如今,有他們的陪伴,才讓我不覺得結婚就一定要放棄自己原本的一切。

 

你問我:結婚好嗎?  

 

我說:結婚對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我覺得是變好的,但結婚後真的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情,現實上所有的問題都將會變成考驗。若是這些考驗都度過了,那才更證明兩人的愛是堅韌的,不因外在輕易被擊倒。

 

態度和心態的調整是目前我最大的課題,也但願在努力克服這些挫折後可以不忘原本的自己,而不是變得麻木消極接受。

 

雖然隨著年紀增長不得不相信命運是註定好的,但我還是堅信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或是想要什麼樣子的未來,都來自於現在此時此刻你所做的每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