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f865d48eb65eade986cf0c525c80a9.jpg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分享關於我工作的部分,一來實質上每天就真的只是那樣重複般的生活,只是在於今天又遇到多機歪的客人,然後誰冠上本日帶屎王。然後偶爾像中頭獎般地來個小確幸,可能是來自客人,也可能是來自同事 (對! 就是不可能來自公司),或者是自娛...(好可憐0031.gif  ),所以要我不時的發篇工作文就像要寫報告般的痛苦。除非就像其他人搞個粉絲團,然後短短幾句話再貼個美照交差。但我說過,我卒仔很怕創立了沒粉絲,最後自己在那自言自語。  而且我也比較喜部落格文章模式的分享,有緣的人自己會進來,不會像臉書那樣強迫中獎,硬是逼你冷不防的看我一眼。

 

再來就是我不想發出的文章是會讓人誤進歧途(明明這是一條不歸路呀!)。有多少人看了航空人分享的文章哪一個不是更想走進這行業,但身為自己人都知道這其實有多枯燥乏味,誰會天天PO不開心的靠背文? (好像只有我耶0128.jpg  ) 航空人沒有朋友,沒有生活,所以一到休假能做的就是吃美食,周遊列國,因此大家看到的都是如此美好的模樣,忽略平常鬼樣的我們,所以哪個人不想踏進這ㄅㄧㄣ ㄌ一 ㄅㄧㄣ ㄌ一 的發亮世界?

 

而且說實話,所有的閱聽人都是一樣的,選擇它們自己想看、想聽的,縱使我都已經掏心掏肺的說實話,但你還是想看那美好的一面,然後又不想欺騙愛戴我的大眾 (? 誰 ? 0007.jpg  ),所以要寫些這方面的勵志文還是分享文,真的是興致缺缺呀~ 大家都愛看面試分享文,想知道怎樣才能考上航空業,但踏進這行業的人都知道,這真的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呀! 不是我跟你說這怎麼做,那怎麼回答你就包上。

 

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走,不一定要執意一條路而封鎖了其他人生的可能性,那樣會很可惜!

 

很多人都會問怎樣才能考上,我總是真誠真誠的跟他們說,網路資料很多自己要做功課,英文能力平常就要打好基礎,不是因為面試才在那窮緊張,即使準備了100 題的考古題,那如果考官問你沒準備的101題呢? 不要跟我說我誰誰誰的朋友英文就不怎麼樣,還不是考上? 人家上輩子燒好香有那個好福氣,你有嗎? 沒有的話就給我認份點! (好兇0044.gif  )

 

妝髮更別說,現在大家都很厲害,找些志同道合的人互相學習就可以。自身狀況一切都ready 好,再來就是個人特質了,這真的是取決於每間公司想要怎樣的人了。如果你是那種領導性外放的人,當然去考比較保守風氣的公司,機率本來就會比較低;相反的,你屬於服從型沒有太多自我主見的員工,要走進比較重視自我想法,個人特質很強的公司也就比較辛苦。所以如果面試沒有成功,不需要一味的難過。評量自己哪裡要改進後,剩下的真的是公司所決定的。就如網路某個達人所說的,只是屬於你的那輛公車還沒來而已!

 

說到這個讓我想起身邊一個朋友...0114.gif  

 

她當年也是和其他女孩一樣當個追夢人,她的條件一切完美,無論是身材、臉蛋、個人背景、連語言都是呱呱叫,如果不錄用他不知道還可以選誰的那種完美小姐。但她總是臨門一腳,敗在最後一關,她難過、沮喪,就跟一般人一樣。當時,我認識這個朋友時,內心是崇拜她的才華,總覺的她如果到了這行業真的好浪費。

 

結果,其他朋友一個個都考上了,唯獨剩她 (哈! 不含我這個拖油瓶0026.gif  ),我想那時她的心情比誰都難熬。還好,他的心態轉換很快,過了一陣子決定到德國闖闖,此時的她也聽了不少其他朋友的工作苦水,也發現這行業真的不是她想要的,但她對於飛行這件事還是抱有熱誠的。

 

就在大家被工作折磨的不成人樣,度日如年般的過日子,她也努力的在過精采生活。她的臉書不時上傳歐洲各國的照片,她和一群金髮碧眼的老外念書玩樂的模樣。我們在台灣的生活每天都一樣,相反的是,她卻每一分鐘都過得很不一樣。最後,這個女生又到了荷蘭念書,還進入了Skyteam (註* )實習,最近也好像接到關於機艙設計的一份case報告。

 

(註:Skyteam為國際化的航空聯盟,旗下有20多家的航空公司,華航屬Skyteam 聯盟)

 

聽完了這故事,你有什麼想法?

 

我想,還好他當年沒考上,考官們也早就發現這女孩的才華,所以她怎麼考都沒被錄取,因為這個人值得更好的機會。

 

不要再去尋找所謂的標準答案了,充實自己,把自己提升到一個完美境界,拉高戰鬥值,這時候就不是別人在選擇你,而是你在選擇別人了。我想,到這時候你的眼界也會打開,就不會只執著在這一條道路上了。

 

 

祝福大家 Cheers !    

 

 

 

<航廈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