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21日是社服出團的日子,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不怎麼期待,甚至想推掉這次活動。自從加入社服以後,完全沒什麼自己的時間;想看管院雙週的演唱會,不行!想聽大師的演講,不行!明天考試很多想唸書,不行!反正不管什麼事都要先將社團的事擺第一。這樣的日子我有一度的憤怒,氣到想退社。我為什麼要這樣自做孽?每天悠閒的過日子不是很好嗎?要不要退社的問題不斷的在我心裡浮現

星期六早上7:30校門口集合,那麼早起已經是要我的命了,更悲慘的是我的肚子也開始在作怪!天呀~怎麼會這麼倒楣,因為已經快遲到了,所以只好忍著快要爆炸的肚子買早餐(雖然肚子很痛,但還是脫離不了愛吃的本性 = =)當然,買完早餐我已經遲到了...shit !! 一大早就那麼衰,我看今天也沒什麼好運。我的心情也狂down...又經歷一翻煎熬,終於到了我們這次訓練營的地方-陽明國小。這個地方還真偏僻,明明就位在繁榮的台中市內,但在繁榮之中卻有這麼一塊如此落後的地方。我疑惑著這裡真的是台中嗎?它們彷彿就像被遺忘的角落

於是我們開始進行環整、排演話劇和一直開著令我想睡覺的會報,為得就是要給小朋友、居民有最好的一面。雖然在過程中,我覺得我就像成功營的阿兵哥;不管做什麼事都有時間限制,時間一到必須停擺,每段時間緊緊相扣,不容許任何的偷閒,緊湊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雖然如此,我卻對這種互助合作、講求效率的做事態度感到欣賞。下午我們延路家訪,向他們宣傳我們的活動,而居民也都親切的回應我們。然後又霹靂啪啦的到了晚會時間,來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超級感動的~晚會時間每一組都很賣力的表演,把最棒的呈現給大家,而小朋友的歡笑就是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第2天早上我們開始替小朋友授課,下午帶著他們玩大地遊戲。因為昨天的疲累加上沒睡好,讓我一度的想睡,但看到小朋友那天真的臉龐,我的累就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都還記的我就是那個演阿美的姐姐。當他們看到我就好像發現什麼驚奇的東西一樣,然後很興奮的說: 「你是喜歡胖丁的姐姐嘛~」 「你是昨天演阿美的人!」.....原來小朋友真的都有看我演戲,超開心的!!不過,他們是不是入戲太深啦?搞不清楚現實和戲裡面,一直說我喜歡胖丁= = 即使我不管怎麼解釋,他們就是不相信。最後我只好不得已開了一場"小型記者會"。因為很多小孩問我是不是美國人,於是我就騙他們說: 「姐姐是美國人,因為很小就來台灣,所以才會說中文。然後我已經有一個美國男朋友了,所以不要再說我喜歡胖丁囉! 」唉...我真的不想騙他們呀~尤其是看到他們一臉相信的模樣,我就更痛苦>< 但是...但是...你們這樣一直誤會姐姐,搞的我沒行情...所以姐姐為了自己的幸福,小朋友~對不起啦!!

2天原來這麼短,當快要畫下句點時,此刻我才發現我真的愛上了這個大家庭了。雖然我常抱怨、喊累,但回頭看卻覺得苦盡甘來。雖然很累,卻累的值得

謝謝所有的社服伙伴們,你們辛苦啦~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2天的點點滴滴;用最快的速度扒飯、用睡袋睡在教室的地板,還有上百隻的蚊子與你共眠、不斷的被值星官命令東命又令西...一切的一切都將是我最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