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4.JPG  

 

昔日一同在星巴克打拼的夥伴兼好友史蓋葛格竟然開店了! 好像到了這個年紀,身邊很多人就會陸續有圓夢的好消息,曾經我們都還像個小屁孩的玩鬧著,作著白日夢,覺得未來離我們好遠,青春還有很久。如今,大家都長大了,每個人都朝著自己目標前進著。

 

有時候,懷疑自己是不是吃了不老藥,總是覺得還活在大學還沒畢業的自己,那每一幕,始終鮮明。

 

回到正題,史蓋葛格開的J+咖啡餐館竟然就在我家巷口!   我家巷口我家想口我家巷口我家........口口口!!!!(回音無限) 。北區還算是很多餐廳咖啡館尚未聚焦的地段,但只要有遠見(遠目...)的老闆們都會知道這裡的人消費能力還是很強大的呀! 而且現在好吃的東西,距離不是問題,是吃不吃的到才是重點呀! 所以各位有錢的餐飲老闆們,歡迎來北區設點。

 

J+咖啡餐館座落於在設計十足的清水模建築一樓,而樓上則是基督救恩之光教會,車子開在進化路經過你很難不發現這棟建築物。招牌雖然不大,但小小的卻很有味道。其實現在招牌都不像早期那樣做的很大,很怕別人看不到,但實在不美觀。只要口碑一做起來,招牌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不是嗎?

IMG_2883.JPG  

進門的外廊,有著大片的落地窗,下午坐在窗邊敲著電腦,不時對著外面發發呆,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自從史蓋葛格店一開,這兒成了我的休假好去處。特別又在我家巷口,時常蓬頭垢面的帶著電腦就來寫文章。(哈哈哈反正都自己人嘛!0026.gif  ) 不過也是這裡的空間環境真的太舒服了,可以很自在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或是用杯咖啡和甜點與姊妹談天說地都好棒。

IMG_2886.JPG  

一樓座位,咖啡餐館的色調走簡約質感,沒有太多複雜的東西點綴,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樣子。餐廳整個氛圍很輕鬆,放著輕柔的音樂,像這種風格的餐廳就是那種即使只有一個人來用餐都不會覺得奇怪的店,而且可以很放鬆自在。這個很重要!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煩惱,有時候就是想要一個人去吃間餐廳,但很多時候有的店自己一個人去吃就是覺得奇怪,最後就會一直猛盯手機滑螢幕來解除旁人眼光或自己感覺的尷尬。J+就是一個人去也會好自在的店。

  

IMG_2885.JPG  

偶爾享受一下Lonley、Eat and Zone Out 吧! 獨自一個人,找間小餐館,吃吃美食,然後什麼事都不做的發呆也好,享受與自己對話的獨處時光。即時我現在有個拖油瓶老公,但我還是時常這樣,也很喜歡。

IMG_2890.JPG  

走上二樓,還有更多的座位,其實這裡很適合包場辦活動或朋友開趴。

IMG_2887.JPG  

有包廂座位,若是會議需要或是多人聚會,想要擁有獨立空間這裡也都可以滿足需求。

IMG_2889.JPG

IMG_2888.JPG  

從二樓往下俯瞰的面貌。位置間距安排的很剛好,不會因為想要增加來客數,把桌子安排的很緊密,隔壁在聊什麼好像都可以加入的困擾。

 

接著,進入我們的重頭戲→ 餐點。偷偷跟你們說,這裡的每一道餐點都是來自大坑某間無菜單料理主廚親自指點過(老饕聽我這麼一點,應該有猜出哪間吧?),所以如果荷包沒那麼滿的,也無法特地驅車大老遠吃鼎鼎有名的無菜單料理餐廳,來J+一樣可以滿足你的挑嘴。我就是那位沒有錢吃正餐,只能跑去吃下午茶的人0005.jpg  ,所以一聽到這是那間大師出來指導的餐點,豪不猶豫立馬訂位要來嚐嚐。

13528873_1550415655266416_6458234212823455549_n.jpg   

我和Oliver都點了主廚無菜單料理,無菜單料理只要選擇主餐,其餘都是依當季或當日去做更改。細看這無菜單料理包含開胃菜、麵包、濃湯、沙拉、前菜、主餐、甜點、飲品,這樣一套下來這麼多東西只要$550,實在有夠超值。當天其實我吃到前菜就已經飽了,冷不防擔心史蓋格葛這樣會不會不久就被吃倒0128.jpg  。

 

開胃菜 – 時蔬水果捲

IMG_2872.JPG  

外皮使用越南春捲皮去包裹當季蔬果,裡頭包含著蘋果、木瓜、番茄、奇異果、鳳梨,再與美生菜做搭配,淋上百香果與特製調味過的果醋,整體味覺就是夏日專屬,酸甜開胃,好清爽!芹菜葉的點綴,也讓每一口都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2873.JPG  

 

現烤手作麵包

IMG_2874.JPG  

搭配由青醬為基底,和一些香料混和的奶油,配上包餡著一塊塊起司的全麥餐包,剛現烤出來真的是讓我忍不住都想要再續一籃!連麵包也都不馬虎,通常這種附餐很多餐廳都會不注重,反正重點顧好就好,但J+ 真的是每個環節都很講究。說它是間咖啡店太低估了,咖啡法式餐館還比較合理。

IMG_2875.JPG  

濃湯–菌菇濃湯

濃湯好濃,口感卻很清爽。不是像外面那種為了提高濃度麵粉加很多,有時候還會喝到結塊很可怕。用馬鈴薯熬製,放上杏鮑菇和香菇組合。這種湯喝了不會佔胃,有的喝沒幾口就已經吃飽,下面餐點完全吃不下。一口現烤手作麵包,一口濃湯,大滿足! 幾乎忘記接下來還有重頭戲沒上場。

IMG_2876.JPG  

沙拉–明太子海葡萄

這道沙拉深得我心! 擺脫以往餐廳制式化的沙拉,美生菜葡萄乾,千島醬淋一淋,這種沙拉很沒誠意,卻也是大多數餐廳桌上會出現的樣子。J+ 的明太子海葡萄沙拉底層以絲瓜為基底,佐豆腐、菇、海帶、明太子、紅心橄欖,淋上特調胡麻醬,每一口都吃得到清脆和食材的新鮮。很喜歡這樣的料理,可以吃到食材最初的原味,不要刻意的加工,每道食材各司其職,互相搭配又可以譜出另一種不同的美味。

IMG_2877.JPG  

前菜– 挪威鯖魚

什麼?! 我真的以為這已經是主菜了,道道豐盛的不像話!肚子都快半飽了,覺得吃了好久,主餐都還沒上桌呢! 這道挪威鯖魚處理得很好,烤得外皮煎酥,魚肉部分一樣軟嫩。擠點檸檬,撒上玫瑰鹽,醃黃瓜的配襯,讓我好想來瓶清酒唷! 瞬間J+ 變成日式居酒屋 不得不說,這道也好好吃,我對這種烤魚其實很沒興趣,也不瞭解大家去日本料理店幹嘛點這道,但這次我竟然吃光光,還想要再續一條!(喂)

IMG_2878.JPG  

主餐–匈牙利牛小排佐黑胡椒醬

牛排煎得恰到好處,肉汁依舊保留,佐匈牙利辣椒粉以及胡椒醬調味。辣椒粉其實不辣,只是增添香味。sauce部分不會太過搶戲,把肉的原味都蓋住。配角有烤馬鈴薯以及sprout 球芽甘藍,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球芽甘藍吃起來很苦,不過J+ 處理過後的球芽甘藍不會苦,反而是有點甘味。整體說,這道肉的料理很棒,連在紐西蘭學過廚藝的Oliver 都讚不絕口。

IMG_2879.JPG  

主餐–紐西蘭小羔羊佐百里香薄荷醬

這道最大的特色在於特製的sauce,使用了薄荷去調味,除了讓羊肉吃起來更沒有腥味,在味覺上也比較沒有負擔感,很輕盈。從沙拉到主餐目前為止,每一道都是保留食材的原味,再利用一點配角將主角提升到更高階的層次。羊肉吃起來相對的比較有勁,但如果是因為怕腥味不敢吃羊肉的人在這裡不用擔心,J+ 的羊排可以讓你放心大口吃。IMG_2880.JPG    

甜點–燉白木耳

親自長時間熬煮的白木耳,冰鎮過後,再搭配檸檬片,口感滑溜。糖度減低,這道甜點絕對不會是壓垮你最後的一根稻草! 讓塞滿食物的胃大爆炸,反而像是為先前的每道菜譜下完美的尾聲。這樣吃下來不會肚子撐到站不起來,每道菜都像是一個藝術,我細細品嚐著。(自己以為是法國女人哈哈哈  )

IMG_2865.JPG  

飲料–無花果蘋果汁

飲料有現打果汁、拿鐵、咖啡、花果茶、紅茶任選一種。真的好大方,大多餐廳附餐飲料最多也只是紅茶咖啡而已,史蓋葛格你這樣會不會賠啦?! 0022.jpg  

 

果汁都是新鮮的水果打製,第一次喝有無花果的果汁,口感好奇妙,淡淡甜味,配上蘋果,這根本是排毒果汁呀! 從法式餐廳,一下跳到日式居酒屋,現在又覺得自己好像在有機養身餐廳。

IMG_2881.JPG  

飲料–卡布奇諾

IMG_2882.JPG  

吃飽喝足後走進人家吧檯裡面餐參觀(完全不會不好意思),整個真的把這裡當自己家哈哈! 沒錯! J+ 的環境就是像回到自己家得一般自在。

IMG_2893.JPG  

葛格在秀這台義式咖啡機有多厲害,曾經都在吧台工作的我,忍不住都想要摸一下。

IMG_2894.JPG  

要跟朋友聚會不知道要找哪間餐廳嗎? 想安靜地找個環境打打電腦看看書沒處去嗎? 不管任何時候,從早餐、午餐、咖啡時間,一直到晚餐,J+ 咖啡餐館都等著你。

IMG_2891.JPG  

 

  

父親節預約訂位開始囉!! 無菜單料理: 分別$550$1000

 

詳細內容可至J+ Coffee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jpluscoffee/?fref=ts

 

PS. 無菜單料理主要供應晚餐時段,午餐時段須另外預約

 

 

J+ Coffee

地址: 台中市北區進化路428

營業時間: 9:00 - 20:30

電話:04-2233-5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