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2.JPG

 

 

  想去斐濟玩嗎?

F I J I 斐濟 ● 番外篇 -什麼?! 台灣有直航斐濟了!!! 斐濟,Bula ~  (2015.11.18更新資訊)

 

告別了那suck到不行的住宿體驗0044.gif  ,我要快點帶大家來感受一下斐濟那原始無汙染的美好。

 

當時我選擇了Taveuni島就已經跟大家既定印象中明星度蜜月的villa豪華風格完全背道而馳。如果你想像中的斐濟是像峇里島那種享受尊榮奢華的貴婦生活,那Taveuni 可能不會是你想要的。

 

來到這裡,就算手上有本旅遊聖經( lonley plaent)也毫無作用。剛開始,我也很努力的拿著螢光筆在書上畫呀畫,地圖360度的旋轉著認真研究。結果,在這裡過了第一天後才發現,在斐濟根本不需要行程規劃,照著自己的心意到處漫遊,你將會發現這裡有好多是書上沒有告訴你的祕密景點。

 

IMG_3460.JPG

 

走出旅店的外面什麼都沒有,在這島上到處都是這樣的街景。寬廣的馬路,十分鐘才會出現一台的車輛,而且還不疾不徐的從容開過你身旁。一排又一排比路旁的樹還低的民宅,連走在路上的人煙也稀少得讓人匪夷所思。好像就是真的如果發生什麼事,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出現。  

 

IMG_3443.JPG

 

 

向旅店借了一台破腳踏車,手把佈上一層久未使用的灰,踩起踏板還會發出齒輪吱吱叫的聲音,更別說那早已壞釣的變速器,腳上的每一踏,都是如此艱辛萬苦。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一晚貴到嚇人的房間費用,什麼都高級,什麼都講究的旅店,卻是這樣的在這小細節暴露了它的真面目。果然,選擇住在惡魔旅店的大多是好吃懶動的豬。0009.gif    

 

騎著腳踏車我前往書上寫的市中心(town)- Naqara方向前去。

IMG_3860.JPG

 

 路上很安靜,安靜的只剩樹上的鳴蟲聲,在我耳邊呢喃的風聲,還有那上接不街下氣的喘氣聲。沒有遮蔽物,酷暑的氣候讓我彷彿像鍋上的蝦子,無處可逃,只能揮汗如雨的繼續往那所謂的Naqara 猛踩踏板奔去。上頭寫著從旅店到Naqara的距離大約只要15分鐘,但已經快要掉了半條命還在與車踏板奮鬥的我宛如踩了像2小時般的久。

 

不過,我很確定,絕對不是書上寫的那樣容易。

 

IMG_3464.JPG

 

 IMG_3465.JPG

IMG_3466.JPG

 

 

登愣~ 「市中心」到了!0128.jpg  

 

我的眼睛已經被汗水滴得快睜不開眼,當看到這畫面時,差點沒暈過去0022.jpg  。以這個小島來說,有個學校,附近幾間的店家,和蒼蠅滿天飛的餐館,的確稱的上算是town了! 只是我應該要對它的期望值降到最低最低。不過,這就是Taveuni,也是斐濟。保留最原始的模樣,縱使隨著觀光化提升逐漸開發,但他們在這之中依舊可以堅持自己。

 

走在街上,大家對於我這黃種人非常感興趣。每個人投注著好奇的眼光在我身上打量,但那種打量不是不懷好意,而是覺得有趣新鮮。的確,即使島上有外來的觀光客,但實在很少人會像我這樣 " 千里迢迢 "來到「市中心」。大多數的人應該是吃著旅店準備好的美味餐點,躺在沙灘上悠閒的曬太陽一整天。也因為如此,這才是最在地的感受。

 

IMG_3475.JPG  

 

走近雜貨店,拿隻冰棒隨性的坐在路邊啃起來,細細的品嚐屬於這裡的味道。然後學著當地人慢活的腳步,一罐斐濟當地產的啤酒度過優閒下午。順到一提,這裡的啤酒真的是讓我至今難忘,那滋味讓我很不得提一打上飛機。

 

 筆記:來斐濟必喝斐濟啤酒,不澀很順口,忍不住會一瓶接著一瓶。在斐濟的毎一天我根本把它當水喝0032.jpg  而且它有分GoldBitter兩個口味,我比較愛Bitter 

 

IMG_3872.JPG 

IMG_3868.JPG

 

沒有行程,不用特地去哪裡玩,因為保證你也會跟我一樣失望。那些旅遊書上寫的必去景點,都是針對沒有看過椰子樹,看到森林會很興奮的歪國人。像我們這種活在草草樹樹的台灣人,隨便一個秀姑巒溪,或是台東縱谷就可以嚇死老外的景點0115.jpg  ,個人是覺得沒有必要特別去朝聖。當然也是有過一個經驗讓我體悟這件事,下篇有機會再跟大家說。

 

若說唯一的行程,那就是好好的跟當地人接觸、相處。我相信你也會因為這樣的機會發現這裡真正的美麗。接下來的幾篇斐濟文,也會不斷的提到這裡的人,是他們讓我享受在這裡的日子。

 

跟著孩子們爬上爬下,就算語言不太通,但用眼神和心靈,我們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笑得很開懷。是他們幫我找回了最純真的心。

 

人呀~ 在隨著年紀增長後,我們煩惱著好多事情,漸漸的,連心什麼時候蒙上一層灰都不知道。你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清楚的知道那眼前是你,是那個你想成為的自己,但為什麼那鏡子裡的你眼淚流個不停?

 

IMG_3867.JPG

 

這裡的孩子很好奇我手上的相機,搶了相機隨手一拍也有大師的風範

 

IMG_3714.JPG

IMG_3504.JPG

 

 

Taveuni 的海岸不是美麗的那種,是那種有遍地小石頭的岩岸。沙子也沒有特別細,甚至還黑黑黃黃的。它不是你那種第一眼就會愛上的海邊,所以如果你是幻想那細軟的白沙灘,然後你可以拿著絲巾在沙灘跑的那種,只要去長灘島就好,來斐濟你真的會想扁人。

 

不過,神奇的是,隨著在這裡的日子一長,那一眼沒有愛上的海卻也讓我開始將它的目光停留更久。這個海很安靜,沒有潮浪,波面很平靜。你一眼望去,無止盡的好像向地球的另一端延伸過去。而腦子裡的思考也隨著海岸線持續的蔓延。

 

 IMG_3716.JPG

 

站在斐濟的海邊喝著斐濟水感覺很奇妙,奇妙的不是覺得夢幻,而是...就這樣呀!0009.gif   那時在台灣喝著這罐價值不斐的瓶裝水,覺得美妙,覺得好時尚。但,真的來到這裡,才會發現這瓶水真的只是賣給那些活在受汙染的都市人。買個純淨,買個幻想。

 

斐濟水(英語:FIJI Water

是一個源自斐濟群島瓶裝水的品牌。礦泉水是來源地是Viti Lenu 島上的Nakauvadra山的地下水。公司於1996年成立,直至1997年尾,開始托運到美國發售。品牌現提供330毫升0.5公升1公升以及1.5公升的包裝出售。

斐濟水品牌的礦泉水由太平洋往來的信風淨化。而且取水的地點位於Viti Levu 山谷,受到當地火山岩層覆蓋,是經火山岩過濾的天然雨水。亦由於斐濟群島遠離已發展國家,故此該泉水無水源污染和人造成份。

  IMG_3762.JPG 

IMG_3760.JPG        

 

躺在吊床上搖呀搖,忍不住沉沉的睡去,當再次醒來,眼前得美景依舊在,而那原本在腦子轉著轉的過不去那些事,也好像隨著風吹得無影無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