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and-white-empty-empty-heart-heart-favim-com-501667.jpg  

 

你有沒有覺得...當得到你以為所想要的東西,呈現美好的狀態時後,內心還是始終無法感到百分百的滿足,甚至覺得很空虛? 此時,有人就會像是看過歷經滄桑,經驗老道的冷不防丟一句: 「你不懂得知足! 」

 

真的是這樣嗎? 真的只是不知足這麼簡單嗎?

 

如果僅是如此,那問題應該很好解決。

 

現在的工作是眾人所羨,生活無所挑剔,日子充滿著喜樂,但卻很多時後這樣的美好讓我感到害怕,因為我發現自己停滯在原點沒有向前。那股往上爬,創新自己的動力也被眼前的假象漸漸沖淡,也就是許多人口中所說的「舒適圈」。

 

還記的,在台北工作時候,擠在不到十坪的姑姑倉庫房間,每天被操死人的工作壓得不成人形,縱使再累,都不忘在搭捷運的空檔看書,平常下班還趕時間的參加好多讀書會,為的就是增加自己人脈,不讓在台北沒什麼朋友的我有多餘的空白時間自怨自艾。那時候,雖然好累,但心靈卻是富足。

 

還記得曾經的我,每年都會訂定幾個目標,誓言今年要完成它,而如今這樣的熱情已淡然,更別提旁人總羨慕我的執行力也早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問題出在哪裡? 問題出在環境? 環境的因素,旁人的噪音,眼前的影像,影響了我的思緒,改變了我的選擇。也有可能我根本沒有照著內心真正的意思去做我想做的事? 於是形成事實和真正所期望的不一樣時所造成的失望心情。還是就是那些人總在嘴上嚷的「不知足」? 才讓我在好多時候都快要變成躁鬱症加憂鬱症的病患。

 

不過我想,第三點對我來說,還不足以成立。至少這樣,縮小了發生問題的可能因素,比較好對症下藥。

 

這讓我想起了有篇文章的其中一段話:

 

「我們多數人28歲時會開始接受或許我們永遠也無法達成我們人生中多數的夢想。我永遠也不可能成為一個醫生、不會玩團、不會治癒癌症。我痛恨我的工作,但為了要付帳單,所以我接受了。年輕時熱情的夢想和理想主義變成令人失望和妥協的成年現實。我只是來上班然後回家。人生這些年會變得飛快...這沒問題,但試著去記住「你是誰」和你曾經一度想要試著做什麼。

 

 

 

難得的長假,在咖啡館的角落,就像以前那樣,就像年輕時候,吃口蛋糕觀察店內的每個人,啜飲一口咖啡活在自己的世界。那些對許多事的美好假想,還有那可能是無病呻吟的多愁善感,如今都變得難能可貴。

 

我說,改變不可怕,可怕的是當別人都在改變,而自己卻沒變。

 

拋開你眼前的美好,不要理會旁人所說的完美,那都專屬於天龍的世界,而你有你自己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