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071832205.jpg

在台中分公司上課約一週後,我們就接著轉換到機場開始上其他的課程,包括保安、停機坪...等實務課程。這樣的課比起票務的部分還是有趣多了!整整兩週的受訓上課期除了對著電腦研究該死超難的票務意義和記一堆背不完的指令 以外,後半段都是好玩有趣的,只不過我們終究還是要靠票務吃飯的,所以這些好玩的實務課都只不過暴風前的寧靜 (?) 為何一說? 未來的文章你會了解的。  

 

1379418324874-horz.jpg  

雖然搭了無數次的飛機,走跳許多國家,但沒有走進這行業我不會知道原來要完成一次的航班以及順利起飛是要花費這麼大的工程。真正踩在停機坪,看著一架架的飛機停放在每個登機口,每個崗位的人忙來又忙去,各司其職的要合力完成每一次的航班,這時候才了解一種使命感的存在。

 

在停機坪工作都需要帶上耳塞,因為飛機的運作聲音真的會讓耳朵吃不消,長期下來聽力真的會受損,因此發現在這裡工作人的辛苦。不過更辛苦的是許多人不知道的行李部分!! 通常大家出國第一步驟就是會先到櫃台check in,然後掛行李,然後開心的過關出國去。卻不知道行李被運送到後台後,是由人力一個個的搬運到飛機的機艙裡面。而且這存放行李的機艙其實又窄又小,高度也只不過160cm,所以台勤的工作人員就要彎著腰或是跪在喘不過氣的小機艙裡堆放行李。

 

我們看到原來行李是這樣的被送來飛機才發現這工作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以前一直以為飛機那麼大,除了坐人的部分以外,其餘都是放行李的。大錯特錯呀!! 其實存放行李的空間真的不大。所以以後沒事真的不要把行李塞到像是放了幾百塊黃金重,或是為了超重費在跟地勤人員討價還價。而且還有的時候因為一些狀況,台勤人員都已經花了好多的時間堆疊幾百個行李,卻因為不可抗因素必須再一個個搬出來或是從中找行李。

 

在你我享受的同時,有一群默默的人正在滴著汗水成就我們的享受。

1379418325165.jpg  

看著行李運送完畢,油罐車水車準備好,空廚的餐車也來來去去,接著機組人員一個個走進座艙,旅客開始登機,到最後,由專門推飛機的拖板車將飛機緩緩的推送出跑道。飛機開始慢慢的駛進跑道,逐漸衝刺,然後起飛。這一刻,我竟然全身起了雞皮疙瘩,有種莫名的感動,我開始理解那種任務,那種使命感。

 

我告訴自己要牢牢記住這份感動,因為隨著時間這一開始的感動會被許多現實消磨殆盡,在當我累的想要放棄的時後,請回想起當時站在停機坪天真的看著天空的大鳥起飛的畫面,或許就可以找回為何要走進這行業的執著。

 

 

 

<航廈日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