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許久的文章又出現了,我承認自己實在太懶了,過了25歲不僅代謝變慢,整個人也遲緩了不少,像是鬆了螺絲般的發條,許多事都心有餘而力不足 (典型的奧肖雷...台語: 爛少年)

在這些小小大大的日子裡看似平淡乏味的生活,回頭看卻發現還是有不少大小事發生,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先前的鳥日子日記吧~

  

 周佩佩勇闖澳洲

將要年過30,我們心中始終還是女神的周佩佩決定要當起背包客跟上流行勇闖澳洲了。聽到他的決定其實還意外的,因為她總是嘴大膽小的孩子,雖然時常聽到他在嚷嚷地也想要走出去的話,但還真沒想到她勇敢地離開伴隨他多年的小星星,要來一趟與自己的冒險。真的是太開心他願意給自己一個這樣的機會,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的勇敢走出,我都給他們一個讚,不過我更希望他們可以在回程後有更成熟的想法和見解! (過來人的誠建議,要聽要聽!!)

多虧周佩的走出,讓我們又有理由歡聚一堂了。每次的相聚總讓我回味起年輕的時候我們每一場的活動聚會,而現在我們真的老了,光是拍照這件事都已經不再是少女般的東拍西拍還要來個自拍,連拿出相機都嫌懶了 (人老心也老 喔賣尬!)又或者說是有了工作後大家都變忙了,不會再沉溺於這樣的拍照動作,因為就算拍了也沒時間上傳呀! 有時間也是拿來睡覺嘛~


 就連要準備周佩佩的禮物我和金曼曼也是非常有效率地完成它,幾小時內就買到一個perfet 的禮物 (急於澄清: 絕對不是沒有心相信我 ! ) 不過話說這禮物真的是很不錯,是一個德國牌子的環保旅行餐具,看屁花小姐打開禮物笑得合不攏嘴就知道,這禮物有水準之上呀 (老王賣瓜)!


   


 

  美好的小插曲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懂得一件事: 很多事都已經自有它的安排,我們要做的就是接受它,並且從中得到學習,無論它是好或壞。我始終相信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是有存在的原因和意義。那些在我們眼中看似不幸的人,他得到的或許比其他甚麼都擁有的人還要多更多。

一個轉折我走進了另一個意外,讓我有機會認識了一些事的不同面貌。這份工作大體上來說是不合格的,但不完美中顯現那微小的完美是如此完美。我和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共同奮鬥與努力,一同打擊妖怪和躲壞人。我非常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讓我成為一家店的領導,從中我學到的是這職位的確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也讓我了解職位的差別果然有不同的思考想法。也讓自己證明了我在領導這部分能力的認可,我感謝那群可愛的孩子們和給我機會的那個老闆。

回頭看這段小插曲我發現它的出現是那麼的巧合和微妙,是轉折也是契機。它的出現解決了我的生活家計,更讓我有機會得到一個我一直很想做的職位,雖然過程風雨,但它的出現原來是為了讓我有更長的時間等待下一個機會,如今,新的機會已經出現。



 

  馬來西亞仔HaHa遊台灣
 
曾經在紐西蘭也一起共患難的HaHa在今年八月全家一起遊台灣。時間過得好快,自從在紐西蘭道別後,先是我回台灣前去一趟馬來西亞,一直到現在換他來台灣已經過了一年了。喔天壓歲月真的是不饒人呀~ 一年前的我們還在那好山好水的紐西蘭為了討口飯而努力的生存,為了不讓自己後悔瘋狂的旅行玩樂,即時窮到都要被鬼抓。

在馬來西亞的時候多虧HaHa全家人,才可以讓身無分文的我安心玩樂,這一次他們全家來台灣我當然不能虧待他們,這是我請三頓飯都還不起的恩情呀!! 輸人不輸陣! HaHa家人曾經帶我去吃在地許多好料,這一次我搬出氣勢凌人,好吃又有排場的台中之光 ─ 鼎王,來款待他們。我相信咱們的麻辣鍋是不會輸肉骨茶的。看著他們西哩呼嚕的吃,應該是安全通過,如果他們在台中再待久一點,我肯定會再拿出口袋的美食王牌出來,讓他們嚇得跪地求饒,把美食王國承讓給台灣哈哈哈!!! (甚麼心態?! 就是不想輸! )




沒想到馬來仔到台灣也是瘋狂搬面膜,我跟他們說阿陸仔也是這樣耶! 他們急於說自己絕對和那些阿陸仔不一樣,但頭也不抬的認真看著架上面膜,購物籃裡也早是塞爆的一盒盒面膜 (哈哈都一樣啦!)。看到他們這樣購物,突然對台灣的經濟放心不少,謝謝這些人促進我們的經濟 (台灣愛你們)。



 結婚的時候,真的長大了

我的大學社團學長喵咪威結婚了! 婚禮還辦在東海校園裡真的是太棒了,除了可重遊校園回味當時,還可以有機會坐在教堂裡看喵咪威出糗。收到喜帖很感動卻也五味雜陳(因為新娘不是我? 神經病! 不要亂說,會出人命的
),原來我也已經到了開始陸續收到喜帖的年紀了。曾經我還期待著快快收到我人生的第一張紅色炸彈,但真的到了那個年紀時,卻難免還是惆悵著歲月怎麼如此快。

久違的校園,教堂依舊很美,天氣好的不得了,緊張的小倆口準備步入教堂,看戲的我們也早就蓄勢待發拿出相機捕捉這感人的一幕。真的不是我在
kidding,當看著喵咪威和婉貞走進教堂的那一刻,新娘的白紗緩緩拖在紅地毯上,而喵咪威因為過度緊張走路似乎同手同腳的搞笑,這樣的場面我都感動得快哭了(衛生紙給我拿來!!!) 孩子們,你們要幸福呀~~ (咦? 我比他們老嗎? )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但在教堂辦婚禮還真的挺不錯,莊嚴高貴,覺得這樣的承諾多了上帝的賜予變得更是一種責任,而不只是婚姻兩個字寫得那麼簡單。

 唉 ~ 婚姻這件事還真是不容易,這不是你愛我我愛你就可以做的承諾,而是攸關於許多人甚至是兩個家庭的事。就像彭明輝教授說的,承諾真的很難,你我怎麼肯定會愛對方一輩子呢? 怎麼確定在未來的路上不會有讓你我心動的魔鬼呢? 說不定那那魔鬼才真的是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女)呢? 承諾包含了很多責任在的,不只是穿件婚紗,開心地辦完婚禮,然後就會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結局。嗯...婚姻是個承諾,承諾是需要考驗的,不容易~ 但假若經過考驗,那真的就很美好了。



話說,喵咪威結婚對我真的是有所感觸,除了他讓我意識到自己的成長。除此之外,他對我來說也是個意義非凡的人(婉貞我沒有其他意思請不要誤會,像喵咪威這種人感謝你收留他)。喵咪威是我的啟蒙師,尤其在旅行這件事。沒有喵咪威,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因為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就是那
18歲去美國那一次,也是因為他,開啟了我對旅行的癮症。


還記的18歲送給自己的禮物就是飛到美國自助旅行,但與其說是自助旅行,不如說是當個拖油瓶! 要不是喵咪威的行程規劃,然後帶著我一個連英文都說不好的小麻煩,我還不知道原來外面世界長這樣,原來旅行這麼美好。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第一次背著行囊走好久好久的路,第一次和一群不認識的人擠在一台過夜巴士從LA坐到San Francisco 
,為的就是便宜車票;第一次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就像個跟屁蟲,喵咪威去哪我就去哪。我還記得旅程中我總是一上公車就睡著,而喵咪威拼命的看地圖害怕過站( 他那時候應該很想殺我! )

 每個夜晚他研究著地圖和網路規劃明天行程,而我看地圖像看甲骨文似的完全不懂,根本就是英文爛到一個炸掉,所以都是有看沒有懂,但又不好意思自個兒跑走睡覺去,所以還是在旁邊假裝的看地圖,但其實在發呆


 


如今,我已經將搭飛機宛如搭公車般的習慣,看地圖是基本能力,更別說在旅行的規劃上也從跟屁蟲變到自己都可以包辦所有一切了。而這些都是喵咪威讓我對旅行這件事有所開竅。到現在,每當我回想那段美國的日子都覺得像是做夢般的奇幻,它成了在我人生道路上是一段很刻骨銘心的回憶。(是對我自己啦! 不要亂想!! )

Anyway,我的啟蒙師─喵咪威步入人生下個階段,大家給他掌聲鼓勵鼓勵,接著我希望他快點生個貝比兒讓我玩玩,我覺的喵咪威的小孩應該會長得很搞笑哈哈哈~~~





  妞妞與我

留在台中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吃家裡住家裡有夠省錢,再來就是與家人的相處機會更是多了,這也是我忍痛不願再北上工作的最大原因,雖然繁榮的城市總是呼喚著我~  (怎樣! 我就虛華 ~), 但想到從大學時期就是住外面,畢業後就上台北,然後又接著在國外鬼混了這麼久才回家,頓時覺得自己與家人的相處時間很短。如果未來我又嫁給了白馬王子 ( ? ),那更是沒有時間陪家人了! 於是乎,我的心告訴我要留在台中。

住在家其實沒什麼缺點,還有個煮飯婆(呸! 呸! 不孝女....) 為我料理好一切,實在是沒甚麼好抱怨。但最大缺點就是會變宅!! 生活圈變得更小,生活只剩下工作、家裡兩邊跑。不像以前在台北,怕無聊就出去交際應酬,雖然是開銷大了點,但生活算是豐富。而現在,我沒有朋友,我的最好朋友就是妞妞....,我的姪女。(怎麼聽起來好悲傷)

小孩真的是長很快,先前才小的一丁點,咻的一下,就像是用了放大燈照似的長大了,真的是一眠大一吋。孩子們平常像個惡魔,但睡著時又是個天使,真是讓人又愛又恨。不過我可以理解,在外面工作再忙再累,回家看到小孩後,所有的疲倦都會一掃而空呀~ (來人們~ 快幫我生幾個給我解解悶呀~) <( ̄︶ ̄)>


每天的行程就是玩妞妞,這期間的孩子最可愛,再大一點尤其是上了小學就不可愛了,因為他們已經被汙染了(來人呀~給他拖下去),所以趁這個時候好好的玩弄玩弄。




這平淡的日子沒想到寫下來還真的是寫不完,看來我的生活還不算頹廢。原來,日子裡就因為有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大小事才顯得豐富。

話說,要嘛就不寫,要嘛就劈哩啪啦的寫一大串,真希望這樣的動力可以維持久一點。


稀哩呼嚕流水帳先告一段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