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承諾我的馬來西亞朋友,要幫他們的國家好好觀光化一下,決定把紐西蘭放羊文暫時擱著,來篇輕鬆的玩樂文吧!!

馬來西亞,是我在離開紐西蘭後,回台灣的路線其中一站,許多打工渡假的背包客通常也都會將這一站列在他們的旅行計畫,因為便宜,又可以多見一國的文化之情,護照本上也可多一國的戳印,所以何樂而不為? 

馬來西亞人真得很熱情,雖然一開始我對他們總是敬遠之,而不敢褻玩之,或許是文化背景,在不是很了解他們時,總覺得馬來西亞人好可怖!! 同樣一份工作,他們會表現得比其他亞洲人還要積極,只要為了錢,他們咬著牙,可以吃苦的承受;反觀是,充滿自由主義(!?) 的台灣小孩們,雖然我們也沒有遜到哪裡去,但就會每天靠腰著好辛苦,時常就盤算著何時可以落跑XD

多虧了我有超級罩得住的馬來朋友,讓我可以橫行無阻,沒有哪一樣美食逃得了我的嘴,卻讓我的屁股受苦了 

馬來西亞真得好可怕,怎麼這麼多美食啦!!!!!

今天,我就要介紹美食之都- 怡保 Ipoh,這城市真的是太過分了!! 若說在馬來西亞,我一天至少有5餐,那在怡保,我一餐就可能要跑5攤!! 這胃誰受得了呀?

來怡保必吃!!!  奇峰豆腐花



那時朋友堅持帶著我要吃這家"豆腐花"時,我心想,拜託~竟然敢在台灣人面前秀你們的豆腐花,在台灣好吃的多到嚇死你們! 不就是豆花嘛~ 於是內心充滿著我要來踢館的心情來到這家店。門面,沒什麼特別嘛~  (我想現在應該很多馬來西亞人想打我XD) ,問著朋友這豆花是有多好吃,他也吱吱嗚嗚說不出一個所以然,我也懶洋洋得提不起慾望有多想吃。



不過,來到店面前,發現超多車子,一台台的依序排隊中,看到這樣的場景!!! ........還是引起不了我對他的好奇! 還偷偷竊笑,這裡人是找不到東西吃吧~一整個很不屑, 如今,我要對這家店,還有馬來同胞們,說聲"對不起",我錯了!!!

有趣的是,這家店消費方式太特別了!! 車子一台台的在排隊,然後會有個年輕小夥子跑來問要吃什麼,打包還是內用,可是好奇的是內用要在哪裡內用? 我東瞧西瞧,這家店完全沒有座位可以坐呀! 那小子問外帶內用是問心酸的嗎?

結果,他端上來內用時,我都傻眼了。



他真的用了內用的碗裝著豆腐花,然後客人就是坐在自己的車子內用,吃完後小夥子會再過來收拾碗。這...這...也太妙了吧! 從未有這樣的消費體驗,整條路就充斥著一台台正在等候和正在"內用"的客人,太有趣了!!

重點來了~這豆腐花,我左看右看,實在看不出哪裡特別哪裡美味,糖水部分也不像台灣都是用黑糖水,整個湯底就像白開水無色無味;而且豆腐的量感覺多過於糖水,這樣吃不會很乾嗎? 種種的疑問在我吃下那一口時候,答案沒有出現,取代的是出乎意料的驚喜,好好吃唷!!!!!

這豆腐花在進入嘴哩,就像吃棉花糖,馬上化開消失不見,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可以讓你10秒就喝完這碗豆花,若說一口氣要嗑個4~5碗,絕對沒問題! 糖水的部分也讓我訝異,原以為沒什麼味道,但甜度竟然很足,而且不讓人覺得甜到很膩,又不太像一般糖水那樣,那味道到現在我還意猶未盡。而我剛才的豆花量多於糖水,會不會很乾的疑問,答案是:不會!! 因為這豆腐花在嘴裡化開後,就和糖水一併進入喉嚨,超水嫩的!!

其實這口感,有點像小時候我們吃的中華豆花,但又不完全是,可能是這家店門面這樣破破爛爛不起眼,然後端出的豆花和它成反比時,造成我們消費者喜出望外,這行銷...果然高招! 喂喂喂!! 不是這樣啦~ 是真得很好吃! 總之,大家有機會來怡保,一定要吃它!

而且這家店每日生產的量不多,所以賣完為止,如果遇到假日,可能下午1~2點就賣光都有可能,如果遇上一個人吃好幾碗的,你真的只能看著別人流口水囉!!



奇峰豆花: 49, Jalan Theatre, 30300 Ipoh, Per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