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三天的戶外工後,每天的下班我們依舊努力不懈的開著車到每一家工廠問工作,煩到老闆看到我們,腳都還沒踏進門口,就老遠的說:No Vacancy !!!! 工廠的偌大,還給我回音的vacancy cancy cany cy cy.....阿是怎樣,聽到了啦!!  垂頭喪氣的繼續前往下一家努力。

在紐西蘭找工作通常都是如此,開著一台車就在小鎮裡繞呀繞呀,工廠都會聚集在小鎮附近,而且找工作不是今天去這一家,他說沒有就真的沒有,你要每天每天去詢問,因為像這樣的工作,其實可能這一秒真的沒有,但下一刻突然因為量產,因為有人要離開,都可能有工作機會,所以在尋找工作的時候,千萬要抱著死纏爛打,努力不懈的精神才行。

像聽說有名的Talleys 海鮮工廠還是由警衛來決定用人,如果你常去,他認識你了,你又可以不只是以詢問工作來找他,而是可以與他閒聊個幾句,當他願意拿出人事資料表給你填時,那恭喜你,90% 你錄取了! 我有幾個朋友就是這樣進去的。

回歸正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我們結束戶外工的隔天,一早就去了小鎮上的其中一家大廠Thomas,經理就要我們馬上開工。喔耶!!我又有源源不絕的奇異果可以吃啦!!


↑這個是包裝廠內部的樣子

紐西蘭奇異果對外出口全部以"Zespri"這名稱為統一,但其實這些果都是由許多不同的果園和包裝場來協力完成的,所以在台灣看到那一箱箱的奇異果,都是我們辛辛苦苦手工包的呀~~(淚)

奇異果Packing的工作其實比蘋果更簡單,奇異果以定量定速從每個生產出口跑出來,只要把箱子對準出口後,讓奇異果掉進箱子,在這同時,稍微看一下有沒有爛的果,就可以折盒子打包完畢,就是這樣簡單!(攤手)

我都已經覺得這夠腦殘了,但沒想到我被分配到全工廠最腦殘最廢的崗位...我想是上天嫌我不夠笨,要讓我變得更阿達,才足以配得上融入紐西蘭這個悠閒無憂的國度吧!來消滅我的杞人憂天個性



↑我的工作地方就是站在兩台產線的中間,如照片上那3個動物的位置,恰巧就是3個人;那我的工作內容非常非常簡單! 就是呢,看到箭頭A和箭頭B了嗎? 我的工作就是把箭頭A的奇異果放在箭頭B的生產線上,結束!!

................................................................
(無言)

這工作簡單的要命,真的是簡單到要我的命! 你們可以想像一天8小時,我就這樣站在一個點上,像個阿呆似的把奇異果從這裡放到那裡,真的是腦殘到不行,再這樣下去,我的智商只會隨著日子一暝少一吋,太可怕了!

唯一的消遣就是耳中的MP3從充滿電聽到沒電,我得再說一次,我真的真的可以了解和理解當兵有多苦悶!!



↑照片拍起來飛快似的,但其實沒那樣快,如果真的這樣快,或許我還不至於腦殘得那麼痛苦...

 〞會動的影片按這裡



↑剛開始我還被要求須要把奇異果上的貼紙撕掉,多一個動作還沒那麼無聊,但後來完全不用撕的時候,就是我陷入無聊的痛苦深淵開始


一整天下來,真的是會讓人頭暈轉向,我的另外2位腦殘夥伴



這是已經包裝好成箱的奇異果,照片上的就是所謂的"金色奇異果"。金色奇異果的皮較薄,毛也比較短,很容易辨識,我們最喜歡包gold kiwi了! 因為這樣就可以偷渡好多好多回家  而且除此之外,因為奇異果的毛都會亂飛,塵毛飛揚的,所以一整天工作下來,真的鼻孔裡有挖不完的鼻屎,每天下班,就是坐在家裡,看著電視,邊挖鼻孔邊吃奇異果,有時候晃了神,還會不小心把挖出來的鼻屎往嘴裡塞! (噁)

這工作算是我整趟打工渡假的最後一份了,總觀而言,我的工作都以水果為主,實在是太幸福了!! 背包客們都說: 紐西蘭有四大果:葡萄、蘋果、櫻桃、奇異果,而我就幸運的做到了3種,不過葡萄這鬼見愁的工作,我想就聽聽別的背包客故事就好了。

不過,我怎樣都忘不了原來奇異果要因人體質,不能一次吃太多;有一次我實在太貪心了,一次就吃了7~8顆,心想拜託這玩意兒在台灣有多貴呀!當然是在有的時候拼命吃呀!這也是另一種無形的賺錢嘛~就因為大嬸的貪小便宜心理,那一次讓我烙屎烙到肛門差點脫肛,整個人脫水到不行,躺在床上一動也無法動的...

後來,害我看到奇異果都開始有點怕怕的,再也不敢多吃!

櫻桃是吃到流鼻血,蘋果吃到掉牙齒,奇異果吃到烙屎....我的倫生呀~怎麼這麼口年~~~



(輕輕一撥,回復到原本的樣子~回歸正題!)

Thomas 屬於大廠,所以裡面的員工剛好是華人白人各半,在這裡最開心的莫過於每周六的"scone surprise",雖然只是一塊抹著奶油果醬的司康,而且每週都一樣,但在那樣的苦悶日子,其實看到這個,大家都還是很開心:D



只要一到休息時間,大家就喜歡拿著食物坐在階梯上曬太陽,我想這就是平凡中的幸福吧...



每天,天還沒完全亮,我們就出門開工,回家夕陽也跟著下山,這樣的日復一日,規律而無變的生活,在那時候的確是覺得無聊,但再回頭看,我們人生又有幾次可以像這樣? 

看著天空沒有煩惱沒有牽絆的發呆一整天,只要想著三餐要煮什麼,明明這樣簡單的事情,但為何對於現代人卻是怎麼遙不可及呢?

是不是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真正的放下自己,放下所有腦中的思考,享受那幾秒簡單的快樂也好,我想這或許比你瘋狂的血拼或大吃一頓,但回頭還是一陣空虛來得更有效呢?






奇異果日記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