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工作結束了,卻離下一個計畫還有一小段的空白期,不甘於就這樣拿著少得可憐的錢就要開始玩,於是決定繼續待在Motueka尋找下一個季節工- Kiwi 奇異果。

奇異果生產時間約4月底5月初就會開始,6月是盛產時期,在紐西蘭主要分布在北島Te Puke 以及南島Nelson附近,其中以Te Puke 為最大的生產區。雖然無法到Te Puke朝聖那個傳說中的大奇異果,但可以讓我做到奇異果工作就很開心了,這是我再出發去紐西蘭前,最想做的工作,為什麼? 因為我愛吃奇異果呀


<傳說中的大奇異果 Te Puke>                   照片來源:網路

因為蘋果結束的時間再尋找奇異果包裝工已經太遲了,許多人早就卡位成功了,我們尋尋覓覓了好幾天,一直得知的都是要排在後補位置,除了每天去每家工廠煩死老闆,別無其他選擇(攤手)。

就在找了好幾天,以為即將要面臨真要離開這個小鎮,轉往其他地方時候,有家工廠突然要幾天的臨時工,來解決他們大量的果,於是我的新工作-採奇異果,在有點開心又有錢賺,但又有點不甘願即將要工作的矛盾心態之下開工。



放眼望去,滿滿的奇異果實一串連著一串的攀附在網架上,網架的高度大概就在眼睛水平的位置,所以不用像採蘋果需要梯子爬上爬下的,伸手就可以一直摘個不停。

剛採下的奇異果都硬的可以當棒球打,最酷炫的是老外都是摘下連皮都不剝直接啃。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想要讓奇異果快點變軟的方式,就是將奇異果和蘋果擺在一起,就會有催熟的功能唷!!




瞧我這身勁裝,再出發去紐西蘭之前就準備好的捕蜂裝備終於被我派上用場啦!!! 得到這份工作讓我最開心的就是這樣東西終於用到了,否則帶著它好像在帶心酸的,一直被壓在行李箱的深處。

基本配備就是每個人都會發一個大包包,將它背在胸前,就可以開始動工囉~



其實假若比起所有類型的戶外工,奇異果應該是最輕鬆的,但前提是要for man,不需要爬上爬下,果實的重量也不像蘋果那樣重,但對我來說,真的是要我的命呀!!! 從那一刻,我真的更加證明自己真的是女兒身。

一開始,還覺得挺輕鬆的,雖然胸前的包包光是空的就很有重量,但是伸手就可以摘的奇異果,我只要水平的一直移動我的腳步就可以,但隨著包包裡的奇異果越來越多時候,肩膀也開始和不輕的包包互相拉起抗衡戰,只要肩膀一沒力,整個人就會往前傾,我終於可以瞭解當巨乳妹有多辛苦了,地心引力真的是要命唷~

接著我要再把已經被果實塞滿的包包倒進一個大木框裡,光是要爬上車子的階梯站穩,拿著包包往前倒,奇異果還沒倒出來,我已經先倒頭栽的掉進木框裡了。這一下,我又可以體會到孕婦的辛苦了,那種大腹便便行動困難的感覺真難受。



採奇異果可是讓我吃盡了苦頭,首先是在摘的時候,奇異果的毛像雪花般亂飛,弄得眼睛相當不舒服;接著果園的泥土幾乎都是爛泥,所以大家每個人都是穿上農夫用的橡皮靴工作,但是只有工作3天的我們,真的很不願意再花錢買,於是腳就泡在爛泥巴裡一整天,回家脫下鞋那個腳真的是超可怕

再來,因為果園不像室內工作有廚房有微波爐可以用,所以老外午餐多數都是輕食,但對於需要大量體力的我,必須要嗑個便當才可以讓我有勇氣的做下去,沒有加熱的器具,唯一的選擇就是吃冷飯! 天氣好冷,臭到不行的腳丫子好難受,口裡的冷飯再難嚥都不覺得難吃,因為往往工作到了中午,實在餓得快要死掉了。

原本果園老闆不請亞洲女生,但因為一時需要人力,才破例,終於知道女生非常不方便!! 男生想要上廁所,找個地方躲起來到處都可以解決,但女生就很麻煩,加上廁所離果園還有段距離,搞得那時我連水都盡量不喝。

第一天工作的那晚,我永遠都記得我的肩膀痛到完全睡不著,那種一整天被10來公斤的奇異果折磨到肩膀受傷,那種又痠又痛的痛,足以讓我要坐也不是要躺也不是,整個人都快要發瘋了。

由此可證,我是女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