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又在愛情路上跌了跤,你難過得自責是不是自己的問題;你說,你羨慕我的執著,可以如此看淡這一切。

我遺憾著,在世界的另一端,卻無能為力為你做什麼,只能默默地在心中一同感受你這份煎熬,期望著讓時間可以沖淡你的痛。


 

愛情這話題,永遠聊不膩,這是個沒有標準答案,沒有特定公式,也是個無解題。就因為如此,總是這話題一旦開啟,人與人之間就像心裡的某個開關turn on,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甚至像找到失散多年的兄弟姊妹,相似的經驗,共同的痛,成了彼此在愛情苦海中的一塊浮木。

在台灣,我總是插不上這話題,當旁邊的女孩們一下像是綻放的蝴蝶,一下又是深宮怨婦的討論著自家男人時,我就是靜靜地聽著,慶幸自己沒有陷在這無謂的泥淖裡。

但有太多時候,我卻感到自己是被孤立的;當這些女孩兒們在煩惱著他們的無解題時,我總是理直氣壯用男人的大腦給了他們參考答案;『彼此之間這樣痛苦就分嘛』、『那你就直接坦白跟他說你現在的感受呀』

我氣憤自己的朋友受到委屈,多想馬上衝去揍那些王八蛋,也不解為何他們就是腦筋轉不過來,明明答案就很簡單;但在他們眼中這樣理性過了頭毫無感情的建議,卻從沒人買單。

而我那自以為的霸氣總在他們無心的一句『反正你又不懂! …』瞬間瓦解,好像我才是這場人生遊戲裡被判出局的那個敗者。閉上了嘴,漸漸的,對於這類的話題不再主動關心,更不會想要知道誰又和她家男人分分合合,這種永遠不會完結篇的戲碼,我不想看,因為知道一旦收看後,我的行俠仗義病又會開始發作,然後最後沒人感謝還惹得自己一鼻子灰。

沒錯,我是不懂! 在大學時期,努力地揮灑每一段精彩,卻唯獨愛情學分不是不及格,而是從未修過;在人生的階段裡,努力的要完整每一個面,而空下的那一塊依然是愛情面。

 

沒有交織的愛恨情仇,沒有偶像劇浪漫的情節,也沒有那種所謂曖昧最美的體驗;因為總在這種時候,理性的根佈滿了大腦的每個角落,在別人都還沒出擊就早早踩了剎車;容易看透人的特異功能,更使我成了愛情的絕緣體。

而現在,愛情這話題沒有因為逃到了國外而平息,而是更成了飯桌上不可少的主菜,有時候還是決定你是否可以和對方成為一拍即合的好朋友主要契機;為了融入,我像個熟練的老手再次踏入這千遍一律的無聊紅塵,多虧在台灣這些女人們的訓練,平時的外國影集心機的男歡女愛累積,還有差一點就要去念戲劇系的演戲天分,讓老外總覺得我真懂他們。

我不再向他們說我從沒談過戀愛,因為文化的差異只會使自己成了怪咖,沒人愛就夠可憐了現在連所有的錯都要背負在身上;謊稱我交過幾個男朋友,有多了解這些臭男人,多深刻體會他們說不出的苦。



轉身後,話題依舊遺留在那,卻早已與我心中離題。

 



你開始質疑愛情,懷疑自己,你迷失了尋找幸福的路,認為全世界都拋棄了你。 

但我說,我很羨慕你 

你敢愛,敢為自己的幸福爭取,就算心滿是傷痕,你卻願意相信著真愛有一天還是會降臨;而我缺少了你這份衝勁,不容許人生的計畫出一點差錯,一切都要在我的掌握之中,這種高風險的投資沒有勇氣下注。

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卻是人生每一段不可或缺的章節,只有愛,才可以增添更多的可看性,否則只是一幅無法觸動人心的畫,一本無聊乏味的自傳,而我就是那個不折不扣的人!

或許現在你覺得這些心如刀割的經歷都是bullshit,但我相信有一天當真愛真的降臨時,回頭再看那曾經的你,你會感謝並且感到慶幸,因為,你真的愛過。

在愛情路上,沒有所謂的傻子,只有勇者,而你,就是

我真的,好羨慕你

 


現在沒有人疼沒有人愛都沒關係,趁這個時候多愛自己;好好enjoy獨享的過癮,沒有另一隻手牽起,也可以自己開心的跳舞。

親愛的,不要嘆氣,好好呼吸,才可以聽到心跳的聲音。 






此篇獻給我最親愛的好友,別忘記你的勇敢,可以的話,也分一點給我吧 :D



我們,都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