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的雨,下個不停;房間天花板的水珠也無止盡,冷空氣把烏雲逼得無處可去。

短暫的離開了住處Mt . Eden,搞不清楚方向的我們上了公車,前往市中心,一窺真正的奧克蘭。

這裡,不是紐西蘭,說是LA還比較像,街上的繁華吵雜,名副其實的種族大融合,與那綠油油草地和上萬隻的綿羊聯想不太起來,不過城市女孩的宿命,我卻很適應。

電話響起,濃厚的義大利式英文又是一大挑戰,最終我們得到第一份工作的面試,義大利人開的Pizza小店。

不拖泥帶水,是義大利人的乾脆,寫完表格問完一些問題後,要我們自己抉擇誰要錄取,然後立刻上場試用一小時;

『 May we one for lunch and one for dinner ? 』

「 I just need  1 」

『 ......... 』

「 Who ? Which one can work for one hour ? 」

『 ......... 』

『 Thanks ur interview , if u need u can ontact us !  』

於是乎,我們也很乾脆的下了決定!
 


這樣的狀況我早已預料,但最初的決定,不會有人可以理解我們現在這樣的決定。

無情的乾脆也不全然沒有收穫,至少在面試過程中,我竟然都聽得懂義大利人老闆所說的每一句話,看來,我的禮物就是聽力真的大幅增加。


鬆了好大一口氣,回到街上,天黑顯得奧克蘭市區更加燈火通明,打了個哆嗦看著Sky tower 優雅的佇立在正中央,這好像又回到兩年前剛到台北不久,我看著台北車站的招牌燈感覺,一樣寒冷的夜晚,一樣茫然的心情。



很好,這樣害怕、未知的心情,正是我想要的....


繼續折磨我吧 ~ 奧克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