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現代人在混亂中找回自我的出口,唯有這個辦法才能將不小心走偏的我們再拉回原本要走的直線。

花蓮,回到兩年前的夏天,看著環島足足一個月的照片,因為當時的颱風成了那時候我們的遺憾,索性後來幾次朋友的邀約,讓我再次見到台灣後山的美麗。

有了車子更讓我們可以到達以往自助旅行無法抵達的地方,沿著台11線的海岸公路,乘著風快速的奔馳,煩惱已拋到九霄雲外,眼前只剩下碧海藍天和鬼斧神工的偉大作品。


 

從小就跟著爹娘到處遊山玩水的經歷,加上長大後幾次和朋友不管是長期或短期的旅行,使我對台灣雖然稱不上是達人等級,卻也可以輕易的說出哪裡好玩哪裡有好吃。

於是很多人總是覺得台灣我應該都玩到爛了,開始轉戰到國外發展。但事實上台灣永遠玩不完,不管造訪哪裡,事前的功課總是讓我發掘到許多未知的驚喜,記載遊玩景點的小簿子,私房景點的項目也逐漸增加。

如果有一天,台灣真的玩到透了,那我就換跑道改走各地的民宿路線好了,這次的旅行讓我發現原來住在一間好的民宿也是享受當地風情的另一種辦法;坐在庭院前曬一整天的太陽,和民宿主人聊天...這樣愜意的方式取代了馬不停蹄的跑景點,或許這樣更能感受所謂的放逐。


   

房間有一大片落地窗,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無止盡的海,每天若是過這樣的日子,什麼是煩惱我也答不出來;海,就是有種撫慰人心的魔力,好像只要看著最遠端的海平面,心中那無解的題就會慢慢的一點一點清晰化開來。

我想有可能是因為這裡一切太美好的催眠,導致和史蓋因為不小心的失手,我的相機正式宣佈往生時卻很有肚量的赦免他的罪,如果換個地方或者是不好的時機,我就不敢保証會不會掐死他,史蓋阿兄,算你走運 

所以啦,我現在成了沒相機的人,就連老天都要奪走我最後捕捉這世界美的權利實在也無法,那就快點讓我找到工作賺錢買新相機吧 !!


 

我的口袋裡花蓮私房景點 :

新城照相館 :【網誌的第一張照片】是盛夏光年拍攝海報封面的場景;這家照相館是新城人的永遠回憶,老舊的建築和拍照器具讓人驚訝至今還有營業,親切健談的阿媽在她的背後似乎有許多1001夜都聽不完的故事。

牛山呼庭 :【網誌的第二張和最後一張照片】我覺得這裡美呆了,走過一片原始林後眼前將會出現讓人忍不住尖叫的美麗畫面,就好像是小王子的秘密基地,這是我最得意的spot,在這邊坐一下午一定很棒。


 

雲山水 :【就是上面這張照片↑】 是民宿主人偷偷告訴我們的景點,這裡也是林依晨拍攝黑松汽水廣告的場景,它算是個自然農莊,目前是無人管制自由進出參觀,但隨著一間間民宿開始建蓋起來,不久後這裡應該就要收門票囉! 我也好愛這裡 : )


銅山 :這spot也真的是玩咖們的私房景點,必需申請入山證,一天限制300名進入,體驗原始之林,溪水清澈得不像話,小魚兒多到在腳邊游來游去,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找塊石頭坐下來打坐,聆聽風聲和溪水的流動聲,真的好享受!


 
  
 旅行,不需要拋開一切,只是轉換另一個生活模式,緩慢自己的步調,讓自己的心多一點時間去聆聽這世界。

 這才發現,那些一直緊握在拳頭不肯放下的事物,如今卻也早已消失不見。

 旅行,總能  使  我  找回  勇  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