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因為陪弟弟考試的機緣下讓我再度踏進已經離開了4年的高中校園,一樣的建築物,一樣的福利社阿姨,還有至今看到他們還是會忍不住讓人畏懼的教官和老師們,種種彷彿還在昨日的畫面,現在卻離我好遠好遠...。


走進以前的教室,吵吵鬧鬧的聲音再度響起,追逐打鬧的畫面像投影片似的在我眼前呈現;摸著與它共度3年光陰的課桌椅,是如此熟悉卻這樣的陌生,同個位置的座位表上不再是我的名字;天花板、黑板、佈告欄....都好像成比例的縮小般,但它們卻在我心中的回憶還是存留著巨大的倒影。


走在高三教室的樓層走廊上,看著每間教室牆壁或門口上貼著激勵上台清交大學的話語,回想起最後一年挑燈為書奮戰的日子,那屬於惡魔般的生活現在想起來卻是如此的回甘,看著他們像以前的我們一樣,眼淚不知道為什麼又想要奪眶而出。


是在  哭什麼 ?   是  為什麼  而哭 ?


那一年,我們像一般的孩子一樣,一樣唸書,一樣有模擬考、學測、指考...,我們每天在倒數日子、留晚自習唸書、回到宿舍繼續奮戰到半夜....,因為我們心中都想要進好大學,別人口中的好學校成了我們長跑比賽的終點。


目的如此簡單,其實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唸大學,進了好大學又怎樣,只知道在突破聯考這一關我們將會有多采多姿的生活,社團、朋友、戀愛....等著我們,於是我們憑著一股傻勁一直一直的往前衝。


看著那年的我們,那單純的為了一個目標的衝勁為什麼隨著年紀的增長而逐漸的殆失掉? 是因為越老膽子越小,許多事不敢放手去做 ? 還是憑著我們被世俗化的雙眼看到醜陋的現實面,還沒做就可以自以為的預測結果而決定要不要做?


小時候,我們都曾經用紙做成飛機,像笨蛋似的在機身的頂端用嘴巴哈氣,以為這樣就可以飛得又高又遠,縱使墜機好幾百遍還是與其他飛機相撞不幸敗亡,但我們仍樂此不疲的改造飛機;機翼再折上來一點,頂端再改尖一點.....因為,我們都相信著,自己的飛機一定可以飛得比別人還要遠!


長大了,我們卻少了像小時候將紙飛機勇敢的往天空發射,因為預料到它會墜機,因為我們都怕失敗;我們變得比以前還要脆弱,稍微一點挫折就足以讓我們倒地不起;一切的不順遂就讓我們瓦解,輕易的將比賽喊卡,甚至有些人不負責的結束人生未來旅程。


找回那曾經擁有的傻勁吧! 簡簡單單的為了你眼前的終點奮不顧身的衝刺吧 !


就算射出去的紙飛機又掉了,那再撿回來重新改造它,不就得了!


放手一搏的將乘載著自己夢想的紙飛機往天空一射,你才會體會到在空中遨翔的自在。




造飛機 造飛機 來到青草地 蹲下來 蹲下來 我做推進器 蹲下去 蹲下去 你做飛機翼 彎著腰 彎著腰 飛機做得奇 飛上去 飛上去 飛到白雲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