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綠圍裙,心中那複雜的感受無法言語,每一件事物都讓人好珍惜,我害怕時針指到十二點刻鐘,就會像灰姑娘那樣,所有的東西都將會消失不見。


  



我好慶幸,因為有你們來參加我小星星的畢業典禮,讓大家又聚在一起,鬧哄哄的還是比悲傷來結局更好。


就像那本記事本裡其中一個扉頁裡的一句話,即使難免力不從心,但穿上綠圍裙工作時的自在只有我們能體會到,一切的不順心也會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而更勇敢的度過。



  
 



我忘不了,每一季的比賽不管是母親節蛋糕還是什麼禮盒,大家都齊心協力的完成,甚至是駭人的統一30活動,做飲料做到手軟,數點數數到頭昏眼花,口中雖然咒罵著,但還是笑著去做。


我忘不了,每一次的testing時間都在煩惱要吃什麼要喝什麼,最後做了一堆怪飲料,還很驕傲的替它冠上某某特調,結果有衰鬼還喝到上吐下瀉。


我忘不了,每天下課急忙的衝到店裡上班,在中港路上的狂飆;下班後的疲勞轟炸,撐著意志力的騎車回家,連澡都不洗就不支倒床;到了期中期末考就開始憂慮沒有時間唸書,討論會不會被21。


我忘不了,門市會議的我們總是在桌下偷偷的做其他事,發呆、聊天、拍照都快要讓馬班長給氣死,然後新品考試還作弊。


我忘不了,下班後一起吃宵夜的溫暖,就算肥肉滋長口袋沒錢還是照樣去,閒話八卦怎麼聊都還是不膩,話題就算都是那幾個也沒關係。



  
 



我忘不了,那臭死人的截流槽還有每到考季充滿客人的可憐cafe工作;泡kay-5泡到手爛,要人命的週保製冰機;以及煩人的咳地墊磨本日還有那糕點櫃。


我忘不了,別人眼中珍貴無比的糕點在我們手上卻是一文不值,膩到塞在我們口中還會吐出來,無聊揉擰著糕點,好像都沒在怕老天爺,只差沒拿蛋糕來玩砸派。


我忘不了,已經rush到死,結果牛奶還爆炸的那冏樣;蒸不出綿密的奶泡,打不出漂亮的奶油而感到暴燥。


我忘不了,在會議室的火鍋麻油雞,下班後的一起逛街吃飯,還有去年暑假的澎湖門市旅遊以及每年嗨到翻的世紀尾牙。


太多的回憶是一篇網誌或好幾本相簿也都塞不了,時間的逝去帶著滿滿的故事;翻著照片回味來彌補心裡那一個缺塊,看著看著,視線逐漸模糊。


會不會以後我們下次的相聚共同話題已經減少? 屬於小星星的相簿再也不會新增? 逛無名的時候,"Lucy"在好友列表中逐漸略過?;新的夥伴加入,最近發生的新鮮事我再也follow不到;以後沒有一天兩杯咖啡的習慣,怎麼辦? 距離是不是真的會慢慢變遠?



   
  




是過度期,我會努力學會,習慣。


打烊後的熄燈,那暗黑的景象告訴我畫下句點的時候到了;清空櫃子裡的一切東西,帶不走的是眷戀。


我以為10月提出辭職的時候,眼淚早就哭完了,心理建設早已架設完畢,一直到鎖上大門設定完保全,還是沒有太大的感覺;當引擎一發,車子離開的那一瞬間,不知道為什麼,眼淚開始不停始喚。


悲傷,總在結束後才真正開始。




2009年1月16日,我在小星星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