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的飛逝把我們駛進了另一個桃花源─平溪鄉,純樸的鄉鎮不因位在都市裡受到影響,仍然保留它的原汁原味。





這裡懷舊的氣氛也是許多戲劇拍攝的喜愛。


我們住的民宿是許多偶像劇以及MV的火熱地方,牆壁貼滿了老闆娘和大大小小的明星合照就是證明。

      

      
       
      


復古的日式建築表現出了菁桐的歷史,在這塊地方好像有說不完的故事。


相鄰在隔壁的屋子就是周渝民主演的〝貧窮貴公子〞拍攝現場,熟悉的戲劇畫面片段讓我興奮的猛按快門。

       
 


菁桐國小學生人數相當少,教室的桌子也是全台灣獨一無二,不是一張張的桌椅,取代的是一塊塊的和式桌。


看戲就過目不忘的我突然又發現了一件讓我尖叫的事,沒錯!! 這裡就是當年超紅的〝薰衣草〞拍攝地方,女主角以薰小時候就讀的國小。





每間都有老師和學生在上課,但我為了想要將這特別的場景拍照留念,我竟然鼓起勇氣走進教室騙老師說我在做報告需要拍照才獲得允許,老師,對不起啦!!


這裡處處都看的到演員的影子,像這部由郭碧婷和張孝全演的〝沉睡的青春〞就在這棟屋子和菁桐這邊拍攝。

     


完美中還是有遺憾,唯一讓我想要倒在地上大哭的就是我最期待的太子賓館平日沒開放,所以這次沒機會一睹它的風采,真是怨念。


這裡還有很好玩的特色就是將願望寫在竹筒上,掛在鐵道旁,一排排的竹筒敘說著人們心中的事。

     


說到平溪大家就會想到放天燈,一家家的週邊商品映射出了大家對天燈這傳統的喜愛程度,不過我要在這跟大家說其實十分才是天燈的發源地,只是每年的元宵節都是在平溪舉辦天燈大會,所以大家才誤會。


既然來到這,我們也花了幾兩銀子將願望寫在天燈上,滿滿的希望讓它飛上天,心裡懇求著老天有看到。





看著自己的天燈緩緩飛上天空,有種感動鑽在心坎裡,就好像是夢想即將起飛。





大家都說我成天愛做白日夢,即使知道會落空,但至少我很勇敢的在追夢。



很多人來這邊其實都走馬看花,逛逛老街吃吃小吃就往下一站前進;可是我們很敬業,每個細節都不容許錯過,有誰像我們來到平溪還去爬山。


位於平溪的南方有個孝子山,峰巒陡峭,擎天挺拔,岩壁幾乎呈垂直,最後還需要經過一道懸空的鐵梯,才能到達山頂。


如果你想要來挑戰這座山,除了需要有腳力、體力,還要有十足的膽量;當我們在爬行時,根本覺得這不叫爬山,應該是攀岩才對。





垂直的岩壁,一步步的登上去,往下看你看不到下一個階梯在哪,有的也是只有一片叢林;倘若你一不小心失足,真的就從十幾層樓高摔下去;加上有下雨,壁面顯得非常滑濕,不得不說我在攀爬時真的一度腳軟,那樣的畫面真的好像在拍不可能的任務。


難怪這裡是登山團體必定拜訪的地方,詭異的事這裡真的平常都沒有半個人,一路上去真的都只有我們‧‧‧。


十分是個熱鬧的地方,只是因為平日許多店家都不營業顯得好落寞;在這發現一家好有趣的甘仔店,叫〝美女商店〞。


這不是噱頭,也不是誇大其詞,是因為老闆娘的名字真的叫美女,所以才稱之;不過說實在的,老闆娘真的很漂亮耶!!




待了將近半個月在東部,每天眼見的都是碧海藍天,悠閒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突然的抵達腳步快速的台北,在從宜蘭到台北的客運上,一張開未睡醒的眼,眼前的畫面竟讓我感到厭惡和噁心。


在東部我以為只是因為短暫的遠離塵囂的都市,不一樣的新奇感吸引了我,我終究還是偏愛都市的方便性;但怎麼知道當真正的返回都市才發現我真的愛上了大自然,寧可不要這些讓我窒息的所謂講求快速產物。


在平溪鄉的這兩天,才把我稍微的拉回到了前幾日在東部的漫活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