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的威力把中南部弄得慘不忍睹,相較之下東部就來的幸運多了


多滯留一天在花蓮過後來到了宜蘭,陽光普照的天氣似乎跟這次颱風好像沒有任何關係


多虧了Chandler,讓我們的住宿和行李都有了著落;我說她們一家人都好可愛好親切,他卻說他們全家人都是油條,好做作。


傳藝中心好好玩,最有趣的是還有街頭表演;來到這裡就讓我想到惡作劇2吻也來這裡拍過戲。





如果不是要趕行程,我一定會在這邊玩一整天,讓它值回票價。


抱著極高的期待來宜蘭就是因為可以玩飛行傘,忍著痛離開傳藝中心就是因為要準備去完飛行傘;結果好不容易到了外澳,教練卻說現在沒有風無法飛行,他根本是在整我。


南灣好多人,翡翠灣也塞滿了人,但這邊跟墾丁不一樣的是這裡是充滿了玩衝浪的人;同樣都是夏天的味道,但翡翠灣給人的氣氛好不一樣。


   


這裡,是衝浪人的天堂。


   
    ↑ 左一是Chandler的姐姐,漂亮又有趣,所以桃花也朵朵開


五峰旗瀑布很不錯,只是爬樓梯爬得我好累,醍醐灌頂的瀑布讓人沁涼許多;路邊幫我們拍照的人竟然意外成為兔子油的失散妹妹,笑到我一直在翻跟斗,哈哈哈~~

  
   ↑ 你們說有沒有很像?


夜晚,一盞盞的黃燈開啟,羅東夜市成為主角。


因為是假日,因為全世界的人都好像幾來羅東,搞得交通大亂,水洩不通;夜市裡的人潮更是嚇死人,矮一點的人大概都呼吸不到空氣。



 
宜蘭小吃還真多,名字怪里怪氣不奇怪;糕渣這玩意兒很有趣,將高湯和佐料凝固後下去炸,外皮酥脆,內餡卻是燙得嚇死人。

       
   

地陪極力推薦王老吉魯味,他說吃完這家滷味,其它魯味都是大便;這孩子實在是太誇張,不過真得是很好吃,滷得相當徹底,所以我給她兩個大拇哥。

  


來宜蘭就會發現不管到哪哩,都會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民以食為天,真的有好吃到這樣嗎? 實驗證明,人是盲目的。


當歸羊肉湯火紅到不行,我排了40分鐘,覺的是還不賴,但也沒有瘋狂到如此地步,觀光客好像來宜蘭就一定要來這邊朝聖。




在市區騎著麼托車四處遊蕩,也不難看到有這樣大排長攏的店,我也都很敬業的去嚐嚐這些味道,但有些真的是不怎麼樣。


撐著一大顆的肚子我們來到了溫泉之鄉 ─ 礁溪,地陪帶我們到一個又便宜又道地的秘密基地去泡湯,可是卻是裸湯。  

    
     ↑ 我很想拍裡面給大家看,但是很怕引起公憤,所以作罷 XD



眼前的畫面好可怕,我有種想要奪門而出的感覺,自我的心理建設更是一大挑戰;不過光溜溜的泡湯還真是爽快,皮膚也都變得好像很估溜。


一整天的充實行程在泡完湯體力完全耗盡,今晚真的很好睡。


隔天的飛行傘行程仍然被天氣給阻擋,下雨下不斷,在 7-11 躲雨看著天空嘆氣。


林美步道彷府彿就是侏羅紀公園的場景,限制人數入山又還要拿入園證更是sepical;天空被雨林給覆蓋住了,在這綠色世界充滿了不同的生命,誰知道下一個彎,會不會和恐龍相遇。






晚上到了蘇澳,今晚的月光將情人灣的海面照得閃閃發亮,坐在海堤上聽著旁邊一群外勞自我演唱的小型音樂會,讓整個畫面顯得更浪漫;一首首的英文歌,不得不說他的功力非常好,內心還在想如果可以點歌,我要來一首〝Let it be 〞。


或許是巧合,也或許他真的聽到了我內心的聲音,3首不陌生的英文歌過後,突然熟悉的旋律又再我耳邊響起,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要讓我大哭,看著倒映月光的海面,配上他的歌,差點流眼淚。


在宜蘭的最後一個晚上,這回憶,很美麗。

    
     ↑ 美到發泡,都可以拍廣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