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成長總有一段所謂的叛逆期 ,隨著身體的變化在正值青春期時思想會悄悄的起了變化 ,這段每個人似乎都會經歷的歲月通常會發生在那年頂著小平頭或留著耳下三公分的香菇頭國中時候。




從國小畢業我就開始期待國中的我在父母眼中最害怕的階段究竟會變成怎樣, 可惜的是什麼叫叛逆在那個時候我沒有福氣體驗到, 現在仔細回想,國中那三年我真的是乖寶寶, 即使被那可惡的韓國籍泡菜班導師天天折磨,每個科目沒滿100分就少一分打一下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我一口氣被打了112下, 但我頂多跑到廁所邊大哭邊搓揉著我的手, 隔天, 我的雙手因為黑青而黑掉一半。 但最終再怎麼討厭這個老師, 我也只能很卒仔在私底下說她壞話, 在他的面前我仍然是隻綿羊。




那時候一直到了國中畢業叛逆期這三個字仍與我無緣, 心中還覺得自己該不會是怪胎 ,羨慕著別人有為什麼我沒有。 再把記憶的齒輪轉到高中那年, 我的叛逆因子好像在那時開始萌芽, 雖然比起我的那些逃家偷抽煙的國中小混混同學, 我還是遜咖, 但在那時候我已經逐漸不想接受大家看起來好像是理所當然的安排。 高三那年因為要大學指考即使學校課程教完還是強迫學生每天到學校自習 ,我反抗, 因為我不喜歡在學校唸書, 我喜歡跑到K書中心; 因此常請假,有時候還動用到到老媽跟我一起演騙主任的戲碼 ,即使我知道機車主任一度想把我休學, 但我卻有強烈抵死不從的精神。




在高中的時候我的想法已經開始和國中變得不太一樣, 或許稱不上叛逆, 但也因為這段歲月, 可怕的因子已經在我體內大量擴散, 蔓延了大腦的每個角落。




上了大學 ,我慢慢的發現我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越不能這樣做的我就越要做 ,父母長輩眼中不可以、不行做的 ,我偏要做!! 每個人一窩蜂的搶著同樣的東西, 即使它對我有好處 ,我也不想要; 如果社會都是這樣的趨勢, 我就要證明我用另一種方式也可以活得很好 ,我的叛逆是我不想和大家一樣 。




如果說每個人最後都會到達一個同樣的目標 ,我會選擇崎嶇不平彎延的路徑而不是平順又很快抵達的捷徑。 問我為什麼, 不知道, 就只是不想和別人走同樣的路...。



逐漸的,當我面對事情時總會有反抗和質疑的心態作祟,我想這就叫叛逆吧! 不過我得說,其實這感覺還真不賴,因為叛逆,

我認識了自己;因為叛逆,我感受到什麼叫自由。父母親總是擔心自己的孩子進入這個階段,怕學壞,但是其實這個時候的他們才正是尋找自己的另一個領域。叛逆,沒什麼不好!



我發現我....很叛逆,而且是變本加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