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告別了方vi,搭著8:56分的區間車我們將前往高雄。車上很多人,沒有位置坐,只好一路站到高雄,雖然好累,卻一直偷偷觀察別人的表情很有趣。來到高雄憑著之前每年都一定會來玩的記憶以及網路上的資料查詢和朋友的幫忙,這次和珠珠兩人踏上公車之旅。

第一站就來到夢時代,整個建築物外觀設計比美麗華還要漂亮,下了公車兩個女人就迫不及待的像瘋了衝往大門口。逛完夢時代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也太變態了吧!!沒錯~它好大,設的專櫃也超多,什麼都有,我還真想建議夢時代乾脆再開個飯店好了,這樣就五臟俱全哩!如果想要來個Shooping之旅來夢時代就對了。讓我驚為天人的還不只這個,來到夢時代我就一定要來坐坐他們的摩天輪,上次去美麗華坐摩天輪雖然不會後悔花這筆錢,因為至少我坐過,但給它的分數卻很差;票價很貴,重點是view很差。

到了夢時代頂樓買了票,跟著大家一起排隊等候,純粹抱著既然來了就坐坐看的心態,心裡沒有太大的期望,只是在下面不斷的和珠珠討論我們會不會坐到紅色的Hello Kitty...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當我們一進去車廂,我們又尖叫了。天呀~我的媽呀!!這摩天輪裡面竟然有冷氣!!不知道是我太俗還是見識淺薄,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看到摩天輪裡面有冷氣;不只這樣,裡面除了有音樂撥放還有Hello Kitty的抱枕可以抱,你看,是不是很棒? 我在裡面都差點要哭泣了我XD 而且除了這些實質上的東西以外,大概是因為高雄地理位置的靠海優勢,所以view也很好,這真是太棒啦~150元的票價花得很划算。




要前往下一站IKEA之前,我必須對夢時代做個結論:它是個情侶約會的好地方,約會行程就是逛完街去吃個飯,再來到樓上看場電影,最後再去頂樓坐摩天輪看夜景...哇嗚~如果我交男朋友,第一個約會的點就是這邊!!哈哈哈~

離開了夢時代我們徒步的走到距離說遠不遠的IKEA。到台南我是為了義豐冬瓜茶,到高雄我就是為了IKEA,因為台中沒有,所以就好想來瞧瞧。這裡真的跟Hola或B&Q不太一樣,除了販賣的東西無論是款式或者是種類非常多樣化以外,在樣品的擺設以及動線都具有巧思,除了一些貼心的小設計讓我驚訝,更讓我覺得佩服的是它一切都是站在顧客的角度去想。我第一次看到顧客可以隨意的在無論是沙發或床上任意打滾以測試產品的舒適度,不像一般那種家俱店只能看卻不能摸,它很歡迎大家多親自體驗這裡的產品以決定你是否要買它;我第一次看到不只是陳列商品而已,它會佈置好多不同STYLE的空間模式,將樣品也陳列在裡面,也提供顧客一個在佈置自己家時的一些想法。難怪IKEA會這麼成功,無論如何你一定要逛逛它,會很有收獲的 ^___^




來到這邊終於可以體會到為什麼情侶愛來逛IKEA,珠珠說他逛一逛都想結婚了,我跟他說我想要生小孩了....兩個肖查某= = 最後我們在樓下的瑞士速食店解決下午茶。當然,我一定要來說說這邊的食物,太優秀了!不僅好吃又便宜,便宜到我下巴都快掉了,很像大亨堡的麵包夾德式香腸+可以讓你喝到吐的可樂=35元。我愛這裡的free,愛這裡所有的feeling...台中快給我開IKEA!!!

傍晚又搭著公車前往我熟悉的旗津,很喜歡搭渡輪的感覺,因為每次搭都自以為是藍色生死戀角的宋慧喬,哈哈哈~真是智障了我XD 到了旗津除了吃吃喝喝,還到了海邊去踩沙看海。脫下鞋子當腳丫子踩上沙攤的那一刻,壓在在身上的一切重量頓時消失不見,再放遠望去一片無際的海時,突然覺得整個人都好輕鬆。高雄人真好,有很多很棒的地方。吃完了海之冰即將前往這兩天的最後一站 ─ 愛河。

仍然是搭公車到我們要去的目的地,卻在要去的過程中在公車上發生了一點小插曲。雖然知道哪裡是愛河卻不知道應該在哪一站按鈴下車,於是問了前面的老伯伯,伯伯回答我在歷史博物館,旁邊卻有個有點奇怪的年輕人告訴我應該在台灣銀行下車,我相信了年輕人;此時聽到一個好心的盲人大聲的告訴我別聽那年輕人胡說八道,應該是在歷史博物館下車...天呀~我應該聽誰的呀??於是他們就吵了起來= = 過程很複雜,難以用言語形容,當時只覺得害怕,因為公車上面的人我覺得沒有一個是正常,不知道應該聽誰的= =




最後我在歷史博物館下車,很順利的來到愛河。但究竟剛才在公車上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我後來發現其實兩個站都差不多呀~ 只是一個早下車,一個比較晚下車而已,距離都差不多,真是冏。愛河很漂亮,是個可以獨自散心的好地方,此時又開始羨慕高雄人了...。坐在河岸旁喝著冰海尼根,讓自己呈現放空的感覺真好。這裡可以很悠閒,也可以很浪漫,酷!!就這樣我和珠珠兩個人在愛河耗了好久,一直到9:30才正式的要告別高雄去搭統聯回台中,兩天的旅程也在愛河畫下了句點。

高雄,好浪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