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過得很忙、盲、茫...前半個月忙出隊,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一直打工。我討厭上晚班,好晚好晚回到家,隔天又睡到中午,然後過不久就又要出門上班...就這樣每天重覆這些動作,想做的事都不能做,過得好糜爛。

終於在今天,也就是暑假要在第一階段告一段落時,我抓住它的尾巴,在今天跟珠珠展開台南高雄二日遊。說好早上7:30要出門搭車到台南,結果我們都睡到7:30才起床= = 匆忙的在8:00出門前往統聯,即將展開我們的暑假第一波travel~ 前往台南的路上,我們倆在車上繼續睡我們的回籠覺,就這樣像死豬的迷迷糊糊到了充滿美食和充滿濃厚的古文化氣息的台南。

與好久不見的台南小霸王 ─ 方vi 會合,租了車馬上就殺到我一直很想喝的"義豐冬瓜茶",果然名不虛傳,大排長攏的景象馬上映入我眼簾。炎熱的夏天,一口接著一口的透心涼冬瓜茶,讓我忍不住想衝到馬路上大喊:爽啦!!!





第一站到來到赤崁樓,每次來這種名勝古蹟的地方都覺得自己是粗俗人,走馬看花,在這裡唯一驕傲的是以前歷史課本上的、老師講的全部呈現在眼前的熟悉感時才覺得自己還有點水準XD 中午在我堅持要吃度小月,而且還要那種很有古早味坐矮凳子那種度過第一頓午餐。不過現在要找到真的可以坐在攤販前,看者老闆下麵忙東忙西那種真的很難找;而且切仔麵在以前根本不起眼的東西隨者觀光客逐漸變多,每個人返古追求復古風,從一碗20元漲到現在50元,然後一碗麵只有三口份量,真是有夠冏= =

接著我們還去了台灣文學館,建築物很漂亮,裡面也很好玩,重點是有冷氣,讓我們差點死在嚴酷的夏日有了起死回生的意念。下午去了成大校園逛逛,當了半日的假成大學生,他們學校也超大,真的是累死我。逛完校園就到了我一直想看看第100家的Starbucks,那裡也成為我們下午茶的地方。到了傍晚,難依難捨的離開有冷氣的地方,我們又騎著機車殺到安平。




在安平古堡除了又是當走馬看花的粗俗人,還在老街上一路吃吃喝喝;玩了很久沒玩的打彈珠,買了傳說中的百年蜜餞老店,吃了一盤好貴卻好好吃的周氏蝦捲,珠珠因為不能吃蝦子,所以只好一個人躲在角落很可憐的看著我們吃。話說,人真的不能不認老,此時一整天下來我們已經感到疲累了,於是為了今晚的絕對要吃到吐的花園夜市做準備,我們決定暫時告一段落先回方vi家休息。

在方vi家充滿了電以後,晚上也就來到這是我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大的花園夜市。這夜市真的大到我逛到想吐,吃到想哭的境界,吃喝玩樂什麼都有,包羅萬象讓我眼花瞭亂。更驚訝的是還遇到台南企業剪刀手雞蛋糕小開─ Mr.威廉,他很專業的在攤販上賣弄他的剪刀手技巧,而且認真到我偷拍他都沒感覺,你瞧!




託他的福讓我們吃到很多免費的雞蛋糕,拿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好吧~威廉先生這筆欠著,下次你來Starbucks喝咖啡我請你。就這樣的三個瘋女人嘴巴沒有停止的時候,一直不斷咀嚼食物,肚子也越來越大,大到都比胸部還要大才肯罷休。這夜市實在大到最後珠珠說他快透支了,而我們也很敬業的將它走完才累得跟狗一樣回家。

方vi的家成為我們今晚的歸宿,三個人躺在有冷氣房的床上,吱吱喳喳、三姑六婆不久後我和珠珠就進入沉睡time,因為明天還要早起坐火車,前往我最愛的下一站 ─ 高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