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5-06-20-12-10-07-217_1.jpg  

 

我得快點趁著換新制服前把欠債已久的航廈紀錄文消化掉,免得到時分享紀錄文時照片都是舊制服就會被發現其實老娘我都是在回憶當時說古罷了0103.gif  (oops!我說了什麼嗎?)

 

大家在搭飛機時肯定有遇過明明買的不是花航或小綠航空,但怎麼在櫃台check in的小姐是花妹或小綠人? 在這兒就簡單的為大眾解惑

 

很多外商航空公司在台灣或某些航空站沒有設置整套的人力配置,而是委託台灣的航空公司(啊就那兩間咩)所代理。委託的航空公司會教授自己的系統以及公司規定,並部份權力給予代理航空公司執行。簡單說,就是委託公司給錢,代理公司出人力幫他們做事。所以其實我們都要學會他家的check in 系統,並且熟知各家不同規定。

 

港龍航空(與國泰航空姐妹公司)是我們家在代理。進公司約莫半年,我就從安穩的人生跳進這龍的傳人世界(?!)裡。會這樣說是因為在自家的航線與客人行程比較單純,相較港龍,有更多更多的旅客都是要到香港再轉機到世界各地。也因此在劃位上挑戰性就更高了點,不管是簽證或是劃位技巧上。

 

剛開始真得很不習慣,鬆了已久的螺絲在受訓港龍時期每天上櫃都是緊緊栓上。以前在自家辦一個客人可能不用30秒,但一開始卻是3分鐘都還辦不完(OMG   )。在這魔鬼的過程中真的是受益良多! 而且很有趣的是,發現同樣都是飛香港的兩家航空公司航線,但客人還是有些許差異。我們家就是走親民傳統的老顧客路線,而港龍的客人就會比較多樣化。當然,老外旅客的數量就別說了!剛才說過,多數人都是搭這航線是要轉機到各地。

 

因為成為龍的傳人,所以比較了解這公司的文化,以及有更多與這公司的代表姐姐們接觸機會,也感受到外商與在地企業的很大差異(有看到我的白眼嗎?)。沒辦法,亞洲職場文化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根深蒂固,改變不了了(攤手)。這也是週遭朋友很有興趣這行業時我都會鼓勵他們要走就進外商公司,那看到的眼界和公司文化是會截然不同的。

 

只要當天duty排到龍龍班(?! 很多形容詞),制服就要別上港龍名牌。到現在為止,我名副其實的也成為龍的傳人固定班底(根本就快忘記自家系統了0007.jpg  ),很享受在這的一切,算是半圓了我夢寐的紅包航空夢想(完了!明天就被抓去杖斃)

 

0009.gif  小聲說: 最近紅包航空在徵人唷~ 快去!!

 

 

<航廈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勤 機場工作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