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136006601.jpg  

 

『航廈記錄』系列的文章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再更新了,關於工作的記錄上一篇還停留在慶祝滿一週年的文,而現在又過了半年。

 

公司的流動率讓從曾經是班表最底下的我漸漸的變成別人口中的學姐,而現在可能連叫學姐都還嫌太嫩,應該已經被列為『老妹』的圈圈裡,但實質年資也才不過一年半,在我底下的已經多到觸不可即。然後,再過幾天又是一批新人將至。

 

坐在對面即將離職的學妹問說:「又要寫文章了嗎?」老實說,我變得不太喜歡寫關於工作的文章,原本是單純的分享,想讓大家知道這行業與幻想的不同,能讓迷途的羔羊醒醒也好。即使如此,久久登入一次,顯示在右手邊的最熱門文章還是航廈記錄系列文,還是好多人在詢問關於報考這工作的留言,然後我看著你們開心的進來,然後不久,卻一個個垂頭喪氣的離開這翅膀,或是與普遍的學長姐一樣,心灰意冷。

 

是的,我承認每個離開的人包括在職的許多人都不是因為工作本身而抹煞了原本的熱情,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一家企業的文化和制度是不是可以被接受,而這接受的程度因人而異,我無法評論它。因為台灣就是充斥著這樣的企業文化和管理者,才讓現在的年輕人多了『走出』的選擇。但我說過,這些東西都看你買不買單,無法說誰對誰錯,留下或是離去都是每個人的不同需求罷了。

 

所以不要問我這個工作好不好。我走過世界的好多角落,我相信人生有好多的可能性,我覺得人的夢想是只有一個。如果你問我好不好,或是留下還是離去,我的回答一律是:「沒有好不好,想做OK! 可以來玩玩看,然後發現真的不是自己想要的就瀟灑離去,絕對不要困在自己的舒適圈。」

 

從學姐變老妹,看到的事也變多,心裡的體會也有些不同。但不變的是,要記住再久也不要變成別人眼中那思想頑固,固執的連自己人生都只剩這工作不可的老屁股。

 

每個人都是有緣分才在同個職場相遇,兩條平行線交會後再分開將會畫出許多的交會平行線,變成一幅美麗的人生構圖。

 

謝謝讓我認識曾經的你們,Good bye~

 

也歡迎即將認識我們的你們,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