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idoscope.jpg  

 

每天接手百人護照,送走每個人的背影。在這乏味的工作裡,紀錄著一個又一個與我接觸的你...

 

萬花筒先生如往常的攜家帶眷的出現在櫃台,他總是那樣笑咪咪的,與大家打招呼。沒有人不認識他,即使是剛進來的菜鳥一開始不認得他,但很快的就會被身旁學長姐briefing 一番,從身分背景到更多有的沒有的八卦,要不認識他也很難。畢竟萬花筒先生也是時常搭乘的高卡別熟客。

 

比起其他自以為是,頤指氣使的沒水準暴發戶高卡別,萬花筒先生真的是櫃檯人員的心上頭,甚至有時還會帶著小點心慰勞大家。不過比起他,我想大家更有興趣的是他那正值黃金年齡的兒子。麻雀變鳳凰是每個女人的夢,縱使兩個兒子一個已經結了婚生小孩,另一個早死會,但花癡們還是忍不住會把眼光投向於他們,弄得像是威廉王子般的光彩。

 

不過既然吃不到,討論討論不犯罪吧? 時而不時總會有些小流言流傳在大家的耳朵。也從中才知道平常笑得和藹的萬花筒先生其實不然。你知道的,有錢人多數都是非常自我的控制狂,主控自己,也要控制他身邊所有的人,包括兒子的愛情。就像是電視演的狗血肥皂劇那樣,從吃什麼,走什麼路,到娶什麼老婆都要經過同意。這也難怪大家都說豪門飯碗難捧不是沒有道理。

 

自從得知這樣的背後真實一面後,後來我再看到那一家子,仔細觀察除了萬花筒先生以外的人,才發現其他人其實沒那麼亮眼,甚至總覺得他們的臉上有一絲我們不曾注意的悲傷,在身後有著不人為知的故事。那一陣子,威廉小王子甚至鬱鬱寡歡,因為聽說萬花筒先生又在干涉他的人生大事了。

 

開著車在回家的路上,我思考著是不是應該慶幸自己不是生在有錢人家。很多時候,我羨慕著有錢人,因為他們比平常人有更多的金錢,可以輕易的得到很多東西。還記得小時候我的夢想就是嫁給有錢人,每天嚷嚷的說要嫁入豪門。但其實我比誰都知道,有錢人不是每個都那麼討喜。

 

如果我真的生在有錢家庭,我可能不是那個幸運的人。有錢家庭分兩種,一種是民主好命家庭,另一種就是連屁都不能亂放的控制家庭。我應該就會投胎到屁只能憋著最後爆炸的那種。然後再以我這樣的頑劣個性,不是我殺了家人,就是斷絕血緣關係離家出走。

 

我要慶幸我應該不會嫁到豪門,要那樣噘著屁股每天拿熱茶賜奉公婆真的會要我的命,然後什麼都要說是是是,有朝一日毒死婆婆的新聞主角應該就是我。

 

萬花筒的世界好美麗,每轉一圈就又是個不同的景色,但再更深入的了解,它只不過是由幾面鏡子所營造出來的虛幻罷了。人生也是,我們羨慕著那些人,卻有一半都只不過是自己的想像,滿足現實的某一部分遺憾。與其想成為萬花筒裡的一部分,那我更享受當個旁觀者,瞇著眼窺探那與我無關的迷幻,只有這個角度才可以看到身在其中看不到的美麗。

 

威廉小王子今天終於笑了,但這一次笑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

 

 

<航廈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