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9.JPG

 

----------------- 以下為抱怨文,若不喜請勿進入 --------------------

 

遲遲發文是因為不想再回想那幾天花錢受罪的不好回憶,但又很想跟大家分享這間惡劣的飯店,以防同樣抱著開心的心情到了斐濟的人全被這糟糕的飯店給毀了,所以我決定要一口氣幹掉這篇文章 (咬牙)。

 

在紐西蘭時選擇住宿原本是要選擇朋友推薦的 Cocount Grove ,沒想到我都已經提早一個月寫信去訂房還是吃了閉門羹,除了是這間非常夯以外,Cocount的房間數也很少,所以總是一床難求。於是我在Trip Advisor 參考了幾間在Taveuni 的旅店評價,選擇了Nakia 。卻沒想到這糟糕的住宿經驗也讓我發現Trip Advisor 的旅店評價其實也不用太過依據。這網站的用戶族群主要是西方白人,並不是說老外說的話不可信,而是若遇到有種族歧視的旅店,那這些評價都完全不符合了。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是說好的,少數有不好經驗的人也不會分享,變得這家旅店像是百分百的完美,根本就是糟透。後來回台灣後我氣到在Trip Advisor 寫下我對這間旅店的不滿。雖然還是有其它跟我遭受一樣的旅人分享壞評價,但還是被那一篇篇的好評價給襲捲覆蓋,沒錯!他們都是白人(呿! ) → 再次聲明,我絕無種族歧視!!

 

Nakia 可能是我畢生花最多錢的旅店,住了三晚花了我將近2萬台幣。當初我到斐濟本來就是要拋開背包客,走享受路線,所以其實不在乎花多少錢(說得像大爺似0026.gif  )。

 

在與旅店主人通信訂房時有要求機場接送,告訴他飛機抵達時間,這不需要特別收費(廢話!那裡荒郊野外的,也不可能自己到旅店)。到了Taveuni 機場後我們等了「許久」,這許久根本有30分鐘!才看到接駁車。一開始內心就有點扣分,因為先前都已經跟你說飛機抵達時間了,應該是車等人,而不是人等車吧? 幸好,接駁的司機人非常友善,所以這前頭的小插曲都沒放在心上。車子駛進旅店,惡魔主人老太婆在門口迎接我們,等著兩隻肥羊。

 

Nakia 有很大的腹地,像是半座山打造下來的旅店,有游泳池、大片的綠地,還有主人種植許多果菜的田地。房間數也不超過五間,每間都是單獨的,所以不會受到其他房客打擾,整個環境是舒服的。唯一不舒服的就是現在坐在我眼前得那個假惺惺老太婆 (真的是氣到忘記他叫什麼名字,就叫他Devil)。Devil 看似親切的向我們問候,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不舒服,感覺這個人背後是另一個面貌。在等候房間check-in期間,我們坐下來與Devil 聊天互相介紹。聊天一開始都覺得還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不過在聊的過程中可以感受他對於我們的不屑。再說明一點,根本是對人種的不屑。沒錯! 就是種族歧視!!

IMG_3433.JPG

IMG_3432.JPG

IMG_3436.JPG

不過,到了國外本來這樣的不平等待遇就是再普通不過一件事,又不是第一次到國外,也不是沒有被種族歧視過,但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這死老太婆的勢利眼!!!! 旅店有包含提供三餐的服務,畢竟一般有錢的白人住進來根本不會去外面找吃的,更別要求他們吃著滿是蒼蠅圍繞的餐點,所以大多數的白人都會灑錢包三餐,然後連續好幾天。可是我就不想要,到斐濟雖然說是享受,但我還是想要體驗真正當地的文化和生活,就算是蒼蠅滿地飛,那也是不一樣的感受。

 

於是,我跟那死老太婆說我不打算以包餐的方式,可能偶爾幾餐會需要而已,他聽到臉都垮一半了,但在我們還沒退房付清所有款項之前,她還是會裝個樣子很親切的模樣。後來的幾天,她愈來愈誇張,甚至有天我因為預訂她女兒自家的浮潛課程,早上不打算吃太飽,於是乎跟友人合吃一餐,她的態度真的是令人髮指。假裝關心的走過來問有沒有吃飽,但表情根本就是在不屑我們的窮酸樣。然後私底下還跑去跟朋友說: 「我了解年輕人本來就沒什麼錢,我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WTF !! 0066.jpg  

 

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是這裡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好,他們都是當地的人。這個小島說小不小,但其實整個島民之間都是相互認識的。走在路上,若遇到比較熱情得當地人只要聽起我們是住在Nakia 都會知道,然後說他們的朋友也在那工作。後來我也才知道,Nakia的有名也是苛薄老闆對待下屬的不好而有名。可以感受在這旅店的工作人員背後都是被Devil 用著籐條鞭出外表裝出的待客之道。因為每天我都在這小島外頭鬼混,很快的,整個島也都認識了我,和這裡的島民成了好朋友,甚至是到她們家的作客。我和她們說Devil 的勢利和壞心眼,一開始她們還很擔心我該不會是間諜,來套她們話,後來知道我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才敢敞開心胸。

 

IMG_3438.JPG

聽她們說自己很多的朋友在Nakia 工作不是很愉快,女主人的壞心眼是全島都知道的事。這裡原本是個這麼純淨的地方,結果被外來者給一個一個侵略,開始墾殖開荒,將錢和權也帶了進來。原本住在這裡的人不但沒有被友善的對待,彷彿她們才像是不應該存在的人。突然之間,像我們這些灑了錢來到這裡的觀光客變得更像是為這雪加了霜。我感到非常慚愧!

 

很快的,我對這女主人的不滿在這島上給傳開了,當然也傳進了Devil 的耳裡。但這也是我想要的,我要讓這死老太婆知道祖媽不爽!!    

 

接著幾天,Devil 對我的態度有變得比較好,但我知道她這一切都是假的,她肚子裡也不爽的要命,但畢竟我還是客人她也不敢對我怎樣,所以我倆的關係就呈現我臭臉她假笑的狀態一直到最後一天。

 

退房的那一天,我們到櫃台結清一整禮拜的費用,帳單上有些餐點和當初說的價格有落差,但當下我真的只想快點離開這爛死的Nakia,於是不想計較這筆費用。但Devil 還在那給我裝模作樣的說有算我們優惠了,講得好像我應該要跪下來跟她說謝謝似的! 結完帳後,Devil 說:「下次再歡迎我們到小島玩,但可以考慮住比較便宜的住宿.........」

 

 

X啦! 死老太婆!! 我聽到這句整個人火了上來 0044.gif  

 

現在想起這些點點滴滴都想讓我拿著手榴彈飛去斐濟去炸掉這間Nakia ...0066.jpg  0066.jpg 0066.jpg

 

 IMG_3435.JPG   IMG_3524.JPG 

 離開前,她還安排了例行公事的送賓歌舞,也就是那些與我成為朋友的工作人員。但當下我已經被Devil 氣到根本沒有心情享受,而且老太婆還跟我說:「抱歉唷~因為沒有吉他,所以今天比較簡單一點」。重點是,吉他明明就在他身後的躺在角落,不是我瞎了,就是她腦殘!!!

 

坐在車上往機場的路上,也是在Nakia工作負責司機的小哥問我有沒有玩得開心,我完全毫無客氣的對他抱怨那老太婆有多可惡,以及看不慣他對你們工作人員的態度。小哥就只是哭笑的靜靜聽著,然後真誠的向我抱歉有這麼不好的遭遇發生在我身上。哎~多麼好的一個人呀! 這分明不是他應該要我道歉,而那個萬惡的侵略者卻早已翹著二郎腿數著他的鈔票了....。

 

 

一連串的抱怨純粹是發洩,也是分享給要去斐濟的人,別跟我一樣花了錢還受罪的經驗。

 

容我再說一次

 

除非你就是錢多到花不完,不然就是傻了,否則到了斐濟的Taveuni 島,千萬不要住 Nakia Resort 這家旅店!!!!

 

抱怨結束,壞的回憶bye by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