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heels-with-suitcase  

 

每個女人心中都躲著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而在當小女孩的我們卻曾經羨慕著那踩在地上吭坑作響的高跟鞋,好像穿上它就可以碰到天上的月亮。

 

穿著它像是全世界繞著自己轉。它,好誘人,有了它就像花朵般的吸引蝴蝶來採蜜。沒有人不喜歡高跟鞋,因為它對於女人來說是美麗的另一種代表方式。即使平常再不穿高跟鞋,但無論如何,到了結婚這一天,無一倖免的深陷在這屬於女人的唯一權利。不過,穿過它的人都知道,沒有一雙高跟鞋是舒服的。不管是哪個名牌,還是多少的天價所打造的都一樣,再美再貴的高跟鞋穿久了都很折磨人。

 

腳上的鞋跟在地板上打出節奏,卻譜不出內心那早攪成一團亂的思緒。前往公司的路線,走過航廈,經過許多小女孩的回眸眼神,我知道妳們的心中在想什麼,就像曾經的我也跟妳們一樣。避免那些眼神的尷尬,我總是低著頭看著地上加快腳步離開。突然間,腳上的那雙鞋給了我一些領悟。

 

你問我這工作怎麼樣? 我說這工作就像我腳上的高跟鞋一樣,美麗動人,卻也折磨。

 

很多人都想穿上它,卻不是人人可以如願。穿了以後,走久卻會慢慢發現腳開始產生不適感,很痛,非常痛。接著有人會選擇拋下腳上鞋子換回舒服的球鞋,但也有人選擇繼續忍著痛往前走。可能是為了沒理由的堅持,又或許是活在他人的欣羨眼光。然後,再過一段時間就發現腳上那雙鞋漸漸的合腳了,不像起初那樣的不舒服,你開始習慣,也享受三吋高的高人一等生活。

 

有一天當你脫下鞋時,卻發現腳已經被高跟鞋擠壓得不成人形,小拇指那邊甚至還有點變形。究竟是鞋合了腳,還是腳合了鞋?

 

我摸著腳上每個趾頭,還有那與鞋磨擦久了成繭的地方,心中盤旋著好多疑問。

 

 

你問我這工作怎麼樣? 穿上高跟鞋走一段路你就會瞭解了。

 

 

<航廈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