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903_199795020109640_460560973_n.jpg  

1348801839-361941373.jpg  

今天來說說李大仁這工作的優缺點,希望我寫到最後可以秉持著公正、公平的觀點在分析,畢竟看到這工作的黑暗全面,我深怕失控的走偏,結果缺點多過於優點!雖然事實就是如此0128.jpg   (記得要把我抓住)。

 

不過我更是希望大家可以真的了解這被糖衣包裝著的工作其實真的很辛苦,不要盲目的追隨,然後得到手才又抱怨或走人,這樣在你人生中經濟效益真的是很低。不僅浪費了你的時間,也讓真正了解並且想踏入這行業的人始終得不到機會。這樣我真的會揍你! 0044.gif  天曉得有多少認真並且了解的人想踏進這行業,但眼瞎考官讓他們始終無緣。

 

為了不讓大家的選擇性的遺忘不美好之處,最後辜負了我的苦口婆心,先來分析優點,再寫缺點。免得最後一堆人哭腰說是看了我的文章讓他們走上絕路,那我絕對會賞你十巴掌!0066.jpg  (很易怒耶)

 

0114.gif  李大仁工作之優點

 

 羨慕死人的便宜機票

說白一點,大家擠破頭不就是為了這便宜機票嗎? 面試時每個人說的洋洋灑灑的感人肺腑之言,說穿了都是為了這糖果的毒藥而來。如果沒有這一點,今天會是航空公司求大家來工作,而不是一群像複製人的女孩們擠破頭。的確是,便宜機票是在航空公司最大的福利。搭飛機對你說就變得像是搭高鐵般的家常便飯。你的上班族朋友可能存了好幾個月的錢才能出國,而你不時就在計畫著接下來要去哪一國,然後在臉書讓大家恨你到牙癢癢。

 

甚至比起空服,我覺得李大仁工作更可以常出國。空服可能因為畫假排班因素,除上班搭飛機出去以外,真的放假出國還比不上那些地勤。不過這都還是要看每間公司的休假制度。像梅花公司,就不時看到我的朋友放長假出國,而且都還可以去到更遠的歐美國家。但如果像是我們家的小鳥航空,嘖嘖...若你是個除了日韓、港、其他亞洲國家就可以滿足你人生旅行的話,那非常適合你!

 

而且若你想去好百幾次也絕對可以滿足你,因為你的假期永遠都比上班族還少,四天你就要偷笑,所以變得你真的要去好幾百次才能走完一個國家(笑)0115.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歐美派的假洋鬼子,那就準備捶心肝捶到死吧! 總結來說,還是要看每間航空公司的休假制度。有的公司讓你環遊世界,也有的公司讓你成為亞洲通...0143.gif  (菸)。 

 

 追求穩定人生的最適合

假若你所追求的人生是平穩,像公務人員那樣心如止水的生活,我說這工作非常適合你。妳說未來只想嫁個人,平淡過生活,那這工作非妳莫屬!生小孩有產假,生完還有育嬰假,可以留職停薪不怕沒工作。只不過妳想要週休二日陪小孩就有點困難,但服務業都是如此。總之,這工作就有屬養老派的,做夠久還可以輪調其它部門。

 

   看似乏味卻暗藏挑戰

我喜歡服務業最大的點就是在於每天可以跟不同的人接觸,而不像在辦公室每天只能看著死魚眼老闆。一天下來,跟上百人短短時間的接觸你可以例行公事,也可以有不同的火花,端看你怎麼看待這工作。當然,一種米養百樣人。好的客人很多,難搞的客人也不少,偏偏出現在你人生中的都是這些充滿挑戰性的客人,也是那些無聊人讓你對服務業失去熱誠。如何處理這些妖孽客人成了工作最大的學問。你可以把它看作是工作絆腳石,但我卻認為是強化EQ和處理狀況的最佳課題。

 

 

0114.gif  李大仁工作之缺點

 

 每次出國都要燒香拜佛,想跟圈外人一同出遊很難

大家羨慕著你的便宜機票時,但他們卻不知道每次出國總是煎熬。因為員工票總是要等到最後有剩下的位置才會輪到你。因此,拖著行李箱再回家的事情常常發生,而妳的出國假期就宣告泡湯!更別說跟圈外人一同出遊這件事,你的朋友都已經Check-in拿到機票,但你還要等到關櫃前一刻才會知道上不上得去。如果大家都是圈內人頂多摸摸鼻子回家去,但圈外朋友都已經砸大錢買機票,結果最後你無法去,那樣的煎熬更折磨人。

 

   排班生活讓你內分泌失調

做這工作就要輪調早晚班,如果是在桃園還必須值大夜班。所以,一開始許多人都很無法適應,生理時鐘絕對會大亂。初期,經期亂掉、臉上痘痘狂長、內分泌失調...等等的狀況都可能會發生。久了以後,就看你調適能力好不好囉~ 服務業本來就是如此,不然你就是選擇坐辦公室朝九晚五的OL,而不是來這行。

 

   看似有趣挑戰但多數乏味

咦? 這點不就是剛才的優點嗎? 我是在自打嘴巴嗎? 沒錯,我剛說這工作其實都暗從挑戰,但事實上,你真得不會那麼衰小的天天遇到奧客吧? 所以說,大多數的日子每分每秒你都是在做一樣的事情。看護照、敲鍵盤、給機票,然後再看護照敲鍵盤給機票...日覆一日的在做同樣的事情。久了,好像也都不用腦袋似的,最後智商真的會逐日減低  (就說是養老的嘛~)

 

整體來說,論工作內容而言它其實是無聊的!但你要怎麼讓這乏味的工作變得有趣端看個人本事。除非你是受虐狂,每天期待航班大亂、位置超賣、奧客一個接一個,那這樣這工作就真的是充滿挑戰了。

 

   豔遇豪門公子沒你的份

每天跟上百人接觸,如果你想利用這工作機會在客人中來尋找你的Mr.Right,那我不敢跟你打包票,而且我還會說通常那些豪門公子最後都是被空服給挟走,輪不到你。據長期的觀察,我發現客人永遠不會記得在櫃台幫他服務的小姐是誰,但卻記得飛機上的空中小姐誰比較美。明明制服都穿一樣,很多櫃檯的都比空服還要美,甚至在接觸的時間地勤可能還更久,但你永遠不會被注意。

 

後來在與朋友討論這有趣的觀察後,結論是在可能在飛機上那麼狹小的空間,除了看窗外就只剩看空姐。在地面上,客人忙著看航班、打手機給家人、跟朋友聊天,東張西望的,就算眼前是林志玲幫你服務也不會注意到。不過,也不是全然不可能,還是有幾個麻雀變鳳凰的特例啦!

 

什麼? 你說沒有豪門公子也至少也李大仁呀! 拜託大家醒醒好不好!!現實上真的沒有李大仁這樣風度翩翩,瀟灑帥氣的督導好嗎? 通常督導都是很(ㄐㄧ)好(ㄨㄞ)的,不要再做夢了各位。

 

1380554961-3516107155.png  1380554961-3516107155.png

關於地勤工作的分析大概就是如此,一下子突然也想不到其它的。如果大家對於這工作有甚麼好奇的不用害臊的問我,否則我怕這航空文最後會沒戲唱哈哈0007.jpg  

 

露西老師要跟大家說,其實像李大仁這工作的職稱嚴格來說不叫「地勤」,應該要叫「運務員」。通常「地勤」是指在機場推輪椅,協助旅客其它事宜的工作人員。只是日常生活中別人問你在做什麼時,總會用地勤來回答,然後大家就會誤以為這工作崗位就叫地勤。沒辦法,如果回答運務員,應該很多人以為我是卡車司機或快遞之類的吧!

 

結論,(好像在寫什麼報告似的0125.jpg  )每個工作其實都是這樣,有好也有壞,只是看你怎麼看待。即使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工作職位也可以從中找到樂趣和成就。隨著年紀增長更可以體悟工作不分貴賤,行行出狀元這些道理。

 

祝大家工作愉快  

 

 

<航廈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