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4-03-11-12-33-27-271.jpg  

 

Hey, 27歲的你:

 

你好嗎? 時間好快,才一下子,回頭再看到妳已經又變得不太一樣了。我知道你總是讓自己前進,把自己保持在一個最好的狀態。現在的你已經漸漸褪去那稚氣的眼神,半成熟的想法,取代的是那已經看了許多事情的成熟眼神,歷經大大小小的傷害也不怕的沉穩個性。妳不再被一個流言蜚語輕易的擊倒,然後躲在被子偷哭。也不那麼容易的踏入自我的黑洞一跌不起。你愈來愈懂得為自己而活。

 

妳更清楚在人生中哪些東西才是自己最重視的,而不是像年輕時什麼都一把抓,卻沒一個抓得牢。妳與身旁那些穿著像花蝴蝶的女孩兒們不一樣了,她們討論著時尚,穿著潮流的衣服,年輕就是她們的化妝品。而妳那隨著日子一點一滴累積的故事才是妳無可取代的個人魅力。看著她們笑得好燦爛的走過妳身旁,不再羨慕她們的背影。因為妳也開始懂得享受這年紀的美好了。

 

年輕時那些挫折的疤痕不再覺得不堪,如今它們都將化為緞帶般的賜予妳更為美麗。妳更能分辨那些已逝的叫「過去」,所謂的「未來」都只不過是手中的「現在」。活在當下,一直都是妳追求想領悟的事情。而妳做得愈來愈好了。

 

不過,妳是不是想要告訴我為什麼有時候內心還是會像雲煙般的惆悵感乍現? 因為妳的眼神都告訴了我答案。親愛的,我想跟妳說我知道現在的妳可能有些地方不是如年輕時所預期般的樣子,甚至有些事根本是背道而馳。雖然妳不再鑽牛角尖,現實也很快的將妳帶離這無解的題,但每當想起,妳還是會嘆口氣,換來的是無能為力。

 

國中時,妳跟旁邊的同學討論想要幾歲結婚,妳說27歲。大學時,戴著學士帽妳想著27歲的自己至少也是奔走在職場上的女強人,過著不錯的生活品質,好像人生就該在此時達到顛峰。而現在的妳,27歲了,是妳要的樣子嗎?

 

這一切除了自己要付一點責任,很多時候不全然是妳的錯。環境都會改變一個人了,22歲的妳怎麼會知道這5年有多少變化呢? 或許說,現在若妳還是那5年前的想法,那根本就是沒成長。現在的妳依舊不忘記初衷,只是隨著生活,爬著現實,找了一個自己的位置。而這不時像雲煙般的惆悵感乍現都是在提醒著別忘記最初的你,並不是說現在的妳有多糟。

 

我只是想要告訴妳,接下來還有好長的路要走,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難關在等著妳,不管妳變成什麼模樣,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妳終究是妳,妳還是那個勇敢、對人生絕不妥協的女孩。如果當妳又不小心的覺得自己一無事處,開始厭惡現在的妳時,別忘記曾經許多人受妳影響而成長,因為妳不知道妳有改變他人的魔力。

 

27歲的妳,我相信妳過得很好,只要看到妳還記得回頭看我一眼,我就知道妳依舊沒變,依然還是那麼耀人。

 

 

親愛的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