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6.JPG  

 

對!我知道我非常懶,又是隔了幾百年才發下一篇的斐濟文,但誰叫大家好像還是對航空文比較有興趣,搞得超辛苦寫的遊記分享文寫得我有氣無力0143.gif 。再者,我的非人類工作時間實在是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還是也學那些漂亮正妹搞個臉書粉絲團,發張照片交待想說的話就好? 但其實重點都在照片而已。慘的是我不是漂亮正妹,要來張水水照片可能沒有,只有一堆脫妝、頭髮都亂了的下班照,這樣好嗎?

 

說完廢話快進入正題(好歹我也是個二百五部落客!0007.jpg  )

 

到了真的不需要久留的斐濟首都Nadi後,要前往Taveuni有兩種方式:坐船搭飛機。坐船比起搭飛機的價錢便宜很多,但是看到要搭個幾天幾夜的船,對於容易暈船的我真的是立馬放棄這方式。而且許多人分享那搖搖晃晃的破舊小船不僅讓你擠在島民之中,光是聞其中的味道就夠讓你受了。搭船的方式通常都是島民才會這樣做,對於遊客,時間就是金錢。於是我毫不考慮的選擇搭飛機,不過代價就是荷包大噴血0031.gif  。

 

從紐西蘭出發到斐濟的機票其實不貴,但貴的是境內的飛機,真的是貴到一個沒天理!!光是境內的來回機票就快要台幣一萬。境內飛機只有Air Pacific  (現在變成Fiji Airways)在經營,難怪價格可以如此獨佔。特別要注意的是從Nadi 飛往Taveuni的班機一天只有兩班,而且小飛機座位數只有12個,很容易就客滿,所以要提早買票訂位

 

現在就帶大家瞧瞧飛機內部的樣子→GO!!0114.gif  

 

IMG_3400 - Copy.JPG  

飛機小到跟前艙駕駛相當close,可以親眼看到機長在開飛機好像也是難得體驗齁!

 

IMG_4062.JPG

 烏嘛嘛機長好熱請的邀請我到前艙與他一同駕駛(誤),機長皮膚真不是蓋的,我都已經將照片調亮到最高了,還是這樣歐蒐蒐

 

IMG_3421.JPG  

 12人座的小飛機真的是一點都不舒適,小飛機的引擊轟隆轟隆的叫,搖搖晃晃的我都要暈機了

 

IMG_3402.JPG  

上機前還笑得出來,等到飛行不到半小時就要發生悲劇,請繼續看下去

 

IMG_3403.JPG  

他馬的尿神又找上我了!!! 早上喝的那一大杯水現在起作用了,我現在超想尿尿的!!!! (我這趟為期一年的旅行常被這尿事給搞得人仰馬翻,還因此發生褲子沒穿好就衝出去追車子的慘案,有興趣的人去買我的書就知道)

 

我要看光著屁股追車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916

 

IMG_3411.JPG

哎呀是不是好美呀!! 在過了將近一小時多的藍天白雲過後,快要看到 Taveuni的陸地,但此時老娘完全沒心情看這賞心悅目的風景,我只想快點得到一個馬桶解放,痛苦死了雪特

 

IMG_3415.JPG

沒有污染的國度海洋就是那麼美得發泡,飛機到了這讓人目不轉睛的高度還刻意地稍作停留,全飛機的人除了讚嘆還是讚嘆,紛紛拿著相機要捕捉這美呆的一刻。壓根沒人注意到我的哀號聲,我的臉已經開始扭曲了,既然不能尿在褲子丟死人,那我就尋找B Plan。背包裡有個塑膠袋,我計畫著偷偷走到朋友坐的最後一排與她換位置,然後趁大家瘋狂讚嘆和拍照時來解決逼死人的尿。

 

正當我準備要起身,還在思考要怎麼跟我的朋友說這計畫時,飛機突然開始下降繼續飛行,所有的人像是沒事般都收起相機繼續的安靜坐著。該死!!!怎麼不拍照了呢? 幹嘛那麼安靜啦?! 這樣我那西哩嘩啦的聲音不就會被聽到? 於是我縮起腳回到座位與煎熬PK著。

 

OH NO!!!! 飛機不停的搖晃是想逼死誰,這根本是好幾個人輪流在壓我肚子般的考驗我的忍尿功力,現在如果有個人冷不防地在我背後一拍,我肯定就會尿出來了,GG   又過了十幾分鐘後,我已經快失去意識沉浸在另一個幻想之中以分散注意力,突然間有隻手在我背後一拍!

 

F*ck!!!!!! 不是說千萬不要拍我了嗎?  這一拍整個尿根本像是萬馬奔騰的衝出來,一轉身我反射動作的想賞那人一巴掌時,發現飛機已經落地停在停機坪了。我像是沙漠看到綠洲般的歡喜,根本不管背後的人,用手刀衝出機門尋找廁所。現場的人像是看到一個面無表情,彷彿在尋找甚麼東西的神經病的在機坪奔跑。

 

IMG_3425.JPG

這裡就是Taveuni 機場,陽春的裝潢就像是某個鄉下的車站。當然,回程也是在這裡搭飛機回Nadi。有趣的是,回程時除了要出示搭乘的機票,放置行李以外,還要踏上體重機秤每個人的重量,以利算出整架飛機的載重平衡是否沒問題。對於女人來說,除了年齡是秘密,體重更是秘密!! 被工作人員要求踏上體重機時還真的像是裸體般的害羞。

 

咦? 你問我的尿怎麼了? 當然是找到廁所大肆解放啦!否則哪來的閒情雅致還在拍機場內部給你們看,傻瓜!

IMG_3426.JPG

機場內擺了一張Taveuni的大略地圖讓遊客初步了解這裡的地理位置,以及簡單的說明附近的景點。Taveuni 幾乎都是白人遊客居多,華人相當少見。

 

不過這也難怪,到了這裡以後才知道這裡的原始,不商業化的風格確實是白人在遊玩的特點。而華人通常到了島型國家都會是想要走享受路線的,住好的酒店,吃美食,包括我也是。畢竟這路旁的椰子樹、瀑布,台灣都嘛有,白人沒看過倒覺得新奇,我們都已經花大錢來到這裡了,怎能沒有來個瑪莉之類在旁服侍,餵我吃葡萄呢。0026.gif  

 

IMG_3427.JPG

這是機場外部的模樣,許多人下機後就會在這裡等待自己住宿的專車來接駁。我們住的那間死老太婆還不快派人來接我們,讓我們等了許久。(口氣會如此差,就是下一篇要說一間爛到透頂的住宿,大地雷!0066.jpg  )

 

在說不開心的事之前,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件讓人掉下巴的有趣事,快點將滑鼠往下滑,看接下來的照片。  

 

  IMG_4057.JPG

你看到這照片的玄機了沒? 哈哈哈這大叔拿的是有線電話耶!!  但他卻把它當作是無線電話在使用,我的老天天呀! 正當我根本在懷疑他是頭腦有洞,只是個宵ㄟ在拿著根本不會通的電話裝模作樣走來走去時...

 

IMG_4059.JPG

沒想到他把電話給了一個白人家庭的老爹通話,看起來是在跟住宿主人接洽。事實證明這電話是通的!!!  這實在是比早期拿的黑金剛大哥大還要酷炫呀! 至今,每次想起這件事我還是會忍不住竊笑。

 

IMG_4060.JPG    

告訴我為什麼其他人可以如此鎮定地看待這件事情,我和朋友已經在旁邊笑到都要噴淚了,有誰可以告訴我這電話為何可以通? 這不是要接線的嗎?

 

看到這裡,我相信你都忘記本文的主題是什麼了對吧? 0115.jpg  怪我的多話和不正經,讓大家偏離走道了。來~跟著我唸:「如何從斐濟首都NadiTaveuni

 

如何從斐濟首都NadiTaveuni

搭乘斐濟航空 Fiji Airways 即可,真的要提早訂位,以免哭哭~

斐濟航空 Fiji Airways: http://www.fijiairways.com/

 

這篇實在是太不正經了哈哈哈   下一篇我就要發會讓人生氣的抱怨文了(落差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