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9.JPG  

 

  想去斐濟玩嗎?

F I J I 斐濟 ● 番外篇 -什麼?! 台灣有直航斐濟了!!! 斐濟,Bula ~  (2015.11.18更新資訊)

 

沿著市區主要道路 Main St (Queens Rd)繼續走下去,沿途會經過販賣比較當地化的紀念品區,不過當我一踏進這區域後,也是以快閃的速度走馬看花。因為當下沒有其它遊客,了無生氣的紀念品區,我的出現,讓所有的賣家像是蒼蠅看到蜜一樣,瘋狂的對我吆喝,邀我走進攤位內觀賞。為了避免其實根本沒有打算要買,最後還無法推拖的窘境,所以速速的晃了一圈,就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IMG_3347.JPG  

 Sri Siva Subramaniya Swami Temple

 

我說印度人就跟中國人一樣,到哪裡都見得到,連在斐濟都有許多的印裔,就好像在國外的華裔道理一樣。於是乎,宗教的部分就延續著印度的文化一樣。觀賞印度廟似乎也成了來到斐濟的其中之一特色,畢竟這裡也是少數離開印度後還可以見得到德拉威族的建築地方。先前在新加坡也看過不少的印度廟,建築都是非常色彩化,差別只是在入門處那個堆疊的建築構造與我在新加坡看的印度廟彷彿有點不同。

 

↓這是新加坡的印度廟

IMG_6203.JPG  

 ↓再來看看斐濟的印度廟

60e4df21-597d-43a4-96f3-8cf6287bb813.jpg  

是不是不太一樣呀? 新加坡是用各種人偶所組合而成,而斐濟則是用像是幾何圖的圖騰所組合。

 

因為露西沒有宗教信仰,對於宗教這類的景點也引不起太大的興趣。(所以我去泰國都省了看大佛、四面佛的遊覽時間,拿來逛街血拼  )  但這裡好像是Nadi 的唯一景點,不看白不看。

 

正在我在外頭搖頭晃腦的想要看出一個什麼端倪來,外面也沒有負責接待的,不敢貿然闖進去。看到了從廟內走出來,好像剛觀賞完畢的老外情侶。我走向上問他們裡面如何,他們說要付入場費才可以進去(啥? 新加坡一大堆還免費的耶!) 而且如果是像我穿這麼不檢點(?)的穿著還需要租借沙麗才能進入寺廟。(拜託! 馬來西亞都嘛免費租借~)

 

聽完那對情侶的描述,加上興致本來就缺缺,於是乎跟隨著老外轉頭離開,一邊聊天一邊走向市區(真是好不負責的一個景點介紹..哈哈哈0022.jpg  ) 

 

抓張網路上的圖來滿足各位對廟內的好奇吧!

 viti-levu-north-0009.jpg  

 

IMG_3357.JPG  

回到市區,這應該是斐濟市區唯一一家華人開的店,位置就在Chicken Express旁邊,斗大的中文字非常吸睛。很好奇這裡的中國餐廳原來也有市場?

 

 IMG_3365.JPG  

 

街上實在沒什麼好逛的,於是走進市區最大的超級市場MH,看看當地有沒有什麼有趣的零嘴飲料。逛超市也是我到每個國家必做的事情,從這裡也可以一窺當地的文化特色。

 

IMG_3364.jpg

IMG_3363.JPG  

當然,最讓人熟悉的就是這印有FIJI的瓶裝水啦!! 而且還有大容量的呢! 更別說,那價錢是比在台灣便宜很多很多。因此,每天都要來瓶斐濟水。只不過,就算不買這種包裝漂亮的瓶裝水,光是你在那喝的水就是非常斐濟了0026.gif   (這什麼鬼形容?!) 至於,到超市有沒有什麼推薦可以買來吃的,我覺的大多數的餅乾都跟台灣沒有太大的差異,甚至有許多紐西蘭品牌的餅乾都看得到。以下是我在斐濟超市覺得還不錯的小東西。

   

 FIJI 瓶裝水 不用說!

IMG_3362.JPG  

 

 Twisties

它有好多種口味,口感就像小時後吃的滿天星一樣,我吃的口味是那種鹹鹹甜甜,總之,看起來很不怎樣,但其實它會讓你一口接一口。不管在超市或雜貨店都可以看到Twisties的蹤影。

IMG_4054.JPG  

 

  fmf 的椰子餅乾

fmf 有一系列的餅乾,我挑了這款椰子餅乾,真的是非常應景我現在的地方,椰子樹佇立在道路旁。鬆脆的餅,配上濃厚的椰子味,如果可以來杯茶就更棒了!

IMG_4056.JPG  

 

 我愛MY 果汁系列之檸檬汁

我愛MY果汁系列也是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最安全的檸檬口味果然過關,不過通常是檸檬口味的食物很難有不好吃的吧?!在熱到脾氣會起來的斐濟,來瓶檸檬汁消暑確實不錯!!

IMG_4055.JPG

 

 Indomie

曾經在紐澳的背包客朋友們對於這東西肯定非常熟悉對吧!每次看到它總會想起那時後在異鄉窮巴巴的甜蜜苦日子。來到斐濟的超級市場你將會驚喜這裡有更多的口味,甚至是在紐西蘭都沒見過的。

 IMG_4052.JPG

還有一個隱藏版,是我超級超級強力推薦的,必喝不可!!! 這留著下一篇再介紹,賣個關子0125.jpg  

 

筆記寫完了嗎? OK! 現在我們從超級市場轉到更local的菜市場

IMG_3383.JPG  

 

菜市場也是深入當地的必走行程。如果你問我去Nadi 有什麼景點推薦,我跟你說,來菜市場就對了!! 這裡是我唯一覺得到了Nadi 有價值的地方。縱使不會買,但看到有趣的東西還是會覺得新鮮。

 

IMG_3384.JPG  

 

猜猜看這是什麼? 叮咚叮咚~ 是芋頭!!! 超大一顆的。不說你不知道,在斐濟的飲食文化,芋頭是主食。有圖有真相,這在下一篇文章再與你細說斐濟的飲食特別之處(其實是很怕下一篇不知道該寫什麼,所以才賣了這麼多關子 )

IMG_3386.JPG  

菜市場好熱鬧,大家賣的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這裡不是像擺張桌子設攤那樣,而是鋪塊布佔地為席,名副其實的『 擺地攤 』。

 

IMG_3387.JPG  

從這照片裡你發現了什麼嗎? 嘿嘿~有沒有發現很多人都在賣橘子,而且橘子都疊高高的擺著。看來他們真得是非常無聊才會有這樣的閒時間慢慢擺。井然有序的堆疊著一區又一區,剛開始我以為就是挑看得順眼的一區買,總不可能把人家辛苦擺好的橘子都給打散,然後再從中挑選吧? 沒想到我錯了!! 其實把橘子堆疊起來只是美觀,還是可以一顆顆挑自己喜歡的回家。不信,請看下張圖。

 

IMG_3385.JPG  

你看,大叔把人家的橘子都打散了,再從中挑選。等大叔走了,我看賣橘子的阿姨像是沒事般再閒情雅致的繼續疊橘子。

 IMG_3389.JPG  

從雞鴨魚肉到蔬果看著有趣,卻引不起我的購買慾,不可能叫我買條魚帶根蘿蔔吧? 橘子也讓我提不起勁。終於看到賣小吃的攤販了!! 有幾攤賣著像照片上那樣用餅皮(Roti) 包著咖哩或鮪魚的當地小吃 Roti Curry (Tuna)。一個才一元有夠便宜! 而且份量很扎實,兩個人吃一個恰恰好。味道很簡單,就是用印度餅皮包裹著咖哩,只不過餅皮實在太厚,吃沒幾口就好飽,而且我不是很愛,所以剩餘的殘留就躺在飯店的垃圾桶

 

走著走著,一個下午也過去,準備在市區攬計程車回飯店,卻剛好遇下班下車時段,路上超多車,計程車變的很難攬,所以要去市區晃晃的捧友要注意,回程時盡量避免此時段(約下午4點~5點)回飯店的路計程車走了一條完全不是來的路,而且路途人煙稀少真得是有夠可怕,雖然斐濟這裡本來就到處都是荒郊野外的地方,但駕駛盤操縱在他人時,那不安感還真是會讓人忍不住多想。

 

斐濟的計程車可不像我們這麼先進,還有跳表的螢幕,這都是司機開價的! 所以上一篇我才叮嚀大家,要記住你從飯店到市區的車錢,因為飯店叫的計程車比較不會亂開價。

 

回程時在車上我就問司機車資多少,他竟然開了一個比我來的時候還要貴10元的車錢。於是乎,我跟司機說來的時候我是付多少車錢,原以為司機會掏出刀叫我安靜,沒想到他竟然說:「哦? 是嗎? 那就那樣吧!」 .............0022.jpg 0022.jpg 0022.jpg 怎麼那麼好說話,可想而知他們的隨興也證明了這國家原本的單純。0007.jpg  

 

斐濟的人其實都很好,只不過因為這國家的美麗被外人發現因而開發,侵略者踏入,包括我們這些遊客,讓這單純的國度不得不走上一條必須商業的手法。我相信他們都是心地善良的人,只是為了謀生存總會不小心走偏,但若說問題得最根源,不就是我們這些外來者所造就的嗎?

 

IMG_3394.JPG  

 

下一站,就要飛往Taveuni 囉~0114.gif  0114.gif 01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