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63_副本.jpg  

 

 你們大家真的太過分了,都已經說別再羨慕航空業,其實這裡的生活又臭又悶,結果露西辛苦寫的好精彩帶你去玩遊記人氣卻還是比不上航廈日記文,你們說說到底怎麼了? 是想一窺航空業見不得人的秘辛,還是根本想知道我是否會爆料漂亮空姐的私下生活? (我想應該是後者居多...翻桌!!!)  

 

我的學習工作站從會讓人緊張到冒手汗,連護照都拿不好的國際櫃檯,以及像個瘋婆娘東奔西跑的消號站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請看先前文章→嚇死人櫃檯瘋子消號站),其實還有一個工作站- 登機門

 

從字面上就可以一眼貫穿此工作站的內容,就是負責登機門作業。當旅客開心的拿著機票在免稅店逛街,開始等後登機時,登機門作業也沒閒著。我們必須在短暫的時間將許多需要送上飛機的資料印好,並且承上給機長以及座艙長,以利他們接下來的機上作業。

 

當然,當旅客不管是已經在免稅店失心瘋買開了,還是在登機門像有強迫症似的不斷問著消號人員何時登機、準備登機了沒,在航廈的另一端,停機坪可是忙進忙出。水車、油車來來往往,外班人員(我們簡稱RC,負責所有停機坪的大小事,包含送飛機,接飛機)也忙著確認這架飛機上是否有特殊旅客,餐點是否ready好了....等大大小小的事情。等到一切就緒後,就開始開門放狗旅客登機。

 

此時登機門人員不管資料是否已經準備好,或是剛才匆忙慌亂的完成送資料,我們一樣要顧作鎮定的面帶微笑: 「歡迎登機 ! 」。然後依序的將客人登機證經過感應器掃描,確認此人完全沒問題再放行,這樣的動作也是讓電腦系統統計此班機人數是否全數到齊。比起其它工作站,登機門作業真的算是小兒科。不過它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站,看似簡單的撕登機證工作,然後放客人過去,卻要謹慎是否有誤放客人,很多時後一不小心若沒注意,會把沒有機票的客人也放進去,那時後你就事情大條了。

 

此時,大家會有疑問沒有登機證早在先前的過海關程序就會發現了,沒有登機證怎麼可能進得了呢? 這就是機場工作環環相扣的地方,就是曾經這麼一不小心,海關誤放了旅客,登機門也沒注意,就讓這個遺落之珠得逞。所以,登機門作業是最後的把關,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通常我們在櫃檯結束一段航班Check - in時,就會有同仁被分配接著來到登機門作業,所以時常客人也都會發現這小姐不就是剛才在樓下坐檯的人嗎? 人客呀~ 你都不知道我們很忙的呀!!!

 

在登機門我們最希望的就是將客人快速的趕進機艙,管他裡面機艙已經一團亂,反正艙門一關,就讓那些漂亮的空服姐接跟他們對抗吧! 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但每次就是有幾隻貓不知道是出門忘記戴耳朵,還是根本就是來逛免稅的,總要三催四請才慢條斯里下樓登機。全飛機的人等你就夠了是嗎?

 

乖小孩要準時登機知道嗎? 不要學他們  

 

 

1380554961-3516107155.png   1380554961-3516107155.png

 

 露西碎碎念:

 

哎呀! 原本我還在擔心航空文已經擠不出半點文字了(跟擠奶一樣痛苦XD),計畫這篇是要好好跟大家說說這工作的上班以及生活型態,看是否可以敲醒一群抱著航空夢的女孩兒,結果沒想到隨便一打還是佔了不少版面,是我話太多了嗎? 

 

下一篇我再發大家最想知道的工作相關資訊吧!!

 

喔賣尬! 每次休假日就是我的養病假,抱著病還窩在電腦前敲敲打打,是不是好有敬業精神?   不過,真的自從做了這份工作後,身體真的變很差....

 

咳!咳!咳!露西要回到床上繼續養病了,下次見~

 

 

 

<航廈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