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411_707418399292615_1369642223_n.jpg  

時間總在有意無意之下消逝縱去,掐指一算,從結束流浪人生到至今也將近一年半。在這些日子裡恰有似無的依舊做了不少的事,但最大的改變是心態的調整和角色的定位。

 

旅行很棒,流浪很美好,但我知道始終還是要回到起點做好自己應盡的本分和責任,因為我沒有金湯匙,也沒有長生不老藥可以讓我任性的揮霍人生。現實,終究要過。人生,還有許多事可以做。

 

環境的影響讓再堅定的心縱使已經被一趟長期洗禮過後,還是很難不被影響。穩定、平穩的人生觀點竟也無聲無息的溜進我的思想。我以為曾經的瘋狂就在這一趟旅程已告一段落,精彩的故事也該是時後畫休止符。許多人都問我想不想再出國Working Holiday,我總是認為這個對我來說只是體驗,並不會把它當一輩子的事。那像夢虛幻的美好時光就永遠當個回憶留在心中就好,不需要再不斷老調重彈。

 

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穩定的過生活,存一筆錢,為未來的人生做個" 標準"的規畫,結婚、組成家庭...。

 

我以為,就是這樣。我以為,我改變了。我以為,終於可以像個正常人了...。

 

但好多時後,不知道為什麼想到自己這樣的改變就覺得好害怕。不可置信真的甘願放任自己的精采故事將要結局。看著以前零零總總的照片裡的自己,怎麼變的好陌生? 那個照片裡的何露西跑去哪裡了? 

 

發自內心的寫了書,也影響了不少人,鼓勵著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的人鼓起勇氣向世界踏進,但我卻不小心掉進自我矛盾的尷尬窘境。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幾乎快要認不出他是誰了。

 

於是,我想找回以前的自己,找回那個不被大多數人認同,但做自己依舊很開心的何露西。

 

IMG_8377_副本.jpg  

 

班表出來後,看到有個兩天假期,不知道哪來的萌生念頭,或許是上帝給我的旨意。只知道,我必須離開。離開原本的地方,找回原本的自己。念頭一閃過後就迅速的上網買了飛香港的機票,在一小時內就把住宿也都搞定。因為,我開始想念拉著行李箱說走就走的日子。現實生活無法如此隨性,於是我將這樣的遺憾寄託在旅行上。唯有這樣,我才可以感受一點人生控制權操之在我的快感。

 

每當在我低迷期時,總是把自己往書堆裡鑽,尤其是在台北工作那些日子,應該是我一輩子看書最多的時刻。回到台灣後,書裡的文字世界也離我好遠好遠。買完機票,搞定住宿後,就接著到網路書店採購一些想看很久卻遲遲未下手的書,我要帶著它們伴隨著我到香港細細品嚐。這下我終於懂老外為什麼也都會帶著書到異國,寧可不像個觀光客跑景點的遊玩,而是找間不錯的咖啡館看書一整個下午,因為這也是旅行,人生的旅行。

 

IMG_8370_副本.jpg  

 

這些日子裡,我曾經很喪氣,也曾經麻木的隨著生活一天過著一天,以為這就是人生的終端。但隨著飛機開始在跑道加速助跑準備起飛時,我的心跳竟也跟著加快,那種久久未再出現的"怦然"給了我平息已久的生活終於有了些刺激。

 

原來,我沒變;原來,何露西還在。

 

隨著升空高度慢慢升高,機艙裡的燈逐漸暗下,我將進入另一個勇敢女孩的冒險世界,品嚐她的故事。告訴自己有許多跟自己一樣夢想的人在同一條路上,其實我並不孤單。

 

 

我的旅行,人生旅行,依舊繼續...

 

 

Keep going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