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9-05-13-39-04-503.jpg  

公司來了電話終於確定報到日了,我說這工作真的好折磨人,每年都有上千人在搶航空業的工作,不管是地勤還是空勤,甚至是更多相關的工作職務也是如此。

 

總要過關斬將的一關關面試和考試,接著無止盡的漫長等待,確定錄取又是一段好長好長的報到確定日。等到就是你的,若捱不住這漫長的歲月就只好下次說再見。

 

從面試到正式報到也隔了3個月,有多少人可以等? 還好當初我有其他規劃,沒有空等,很巧的在準備要把舊工作告一段落時電話就打來了。只是當電話通知錄取,卻又是報到日一延再延的窘境,讓明明拖離校園一陣子的我也跟著小屁孩放了一個月暑假。

 

終於,要正式報到的前一天又開始想念先前在家滾來滾去晃蕩的日子,我說人還真是犯賤呀!前一晚根本是緊張到睡不著,擔心明天會不會睡過頭,畢竟也荒唐了半個月天天睡到中午的發懶個性,很擔心一時改不過來。然後又擔心即將進入猶如深宮的航空業,我真的很怕被別人"欉康"(台語) 。聽著身旁在航空業打滾許久的朋友們,每次聽她們的工作狀況,根本都是上演後宮甄環傳呀!!喔賣尬~ 我可沒信心自己會是甄環,只求可以在這深宮裡保命即可,那些什麼貴人呀妃呀都給別人當就好。

 

還好,與我同一批一起受訓的好同學們都是好人,我真的好害怕女人的世界呀~ (弱點無誤!)

 

C360_2013-09-05-13-38-37-564.jpg   

受訓的兩個禮拜都有完整的課程安排,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督導或老師,然後學不同的新事物,但光是訂位票務課程就讓我們投降,真的是好難! 有一大堆背不完的指令還沒關係,但難的是何時要用什麼指令必須把所有系統融會貫通這才想讓我自殺。國內票務系統都是用像dos 那樣,敲指令動作的,對我們現代人習慣用Window系統的人,這就像拉丁文有看沒有懂。連考試老師都給我們open book了,還是只能看著書再看著考卷發呆,最後只好交出有寫等於沒寫的白卷。

 

何謂dos ? 還記的在以前電腦還沒有進化時,就是沒有產生Widow系統的時代,都是使用鍵盤在操作電腦,沒有滑鼠這玩意兒嗎? 在鍵盤上輸入一串串的指令要求電腦執行,然後螢幕就會出現像方程式啪啪啪的跑出來那樣,那個就是dos 啦!!

 

但隨著每天的魔鬼訓練,漸漸的也好像開始慢慢習慣,只是脫離不了天天下課下班後回到家繼續K書的狀況。課程也有安排要我們搞清楚各國簽證以及危險物品的辨識。哪個國家去哪個國家需要什麼簽證都要牢記,什麼東西要拖運什麼東西只能隨身攜帶都要了解......。老實說,馬不停蹄的課程真是讓人吃不消。但時間不等人,2週後我們就要跟著學長姐上線了,那時候才真的叫恐怖。

C360_2013-09-13-15-30-26-963.jpg  

每一行真的都每一行的專業,要不是走進這行業,我怎麼都不會知道原來這樣的光鮮亮麗的工作,其實背後真的是浩瀚無涯的專業,以及別人看不到的辛苦,而這些都是外人不會理解的。

 

什麼? 你問我這裡有沒有李大仁? 唉~ 戲劇都是騙人的!! 李大仁沒有,倒是像Maggie 那樣的人很多(攤手)。

 

 

 

<航廈日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