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到現在看到這張沙嗲照片還是會忍不住讓我吞了好幾個口水,它真的是唯一讓我想要再回去新加坡的誘因。在新加坡來來回回兩趟,吃了不少的美食,就屬沙嗲兄弟最深得我心 (立馬訂一張飛新加坡的機票吃沙嗲去! ) 

當然,露西我個人也極力推薦要將這到美食名單放進即將要去新加坡看賽車客倌們的口袋裡,不吃你們會後悔呀!!!!! 






Lau Pa Sat 老巴剎是個美食中心(food court),在新加坡到處可見這樣的美食中心,將許多吃的聚集在一塊。這個點可是在看完魚尾獅公園以及其它沿岸景點後解決五臟六腑的好地方。不過,我今天要介紹的不是中心裡的食物,而是只有晚上才會出現的沙嗲,而且還是直接坐在馬路中間吃,酷吧!
 


 

老巴剎美食中心外圍一到傍晚許多沿路的攤販就會開始營業,桌子也就直接一張張的擺出來,原本有車輛在行駛的馬路瞬間就封路變成用餐區。白天來的時候我還為了找這區繞了一大圈找不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只屬於「夜間限定版」呢!

整條街賣許多的小吃,又以沙嗲最多,現在要介紹的也是網路紅人 -
Best Satay No. 8 最好的沙嗲8號。只要搜尋老巴剎、沙嗲,很多人都會推薦這一攤Best Satay No 7 & 8

 
 


攤販上還直接掛著得獎的獎狀哩! 路邊攤也可以做到這樣,了不起了不起 
 


傍晚,這條街就會變得相當熱鬧,每家店都陸續開始營業,好準備夜晚的餓虎們。老闆和夥計馬不停蹄的碳烤沙嗲,那動作俐落的像是表演,一個人坐在這裡的我也不會覺得無聊。

來到這裡就找一攤喜歡的攤位前面坐下,夥計就會遞上菜單,為你點餐。這裡的沙爹是分
size的,分別從XS SET (迷你套餐)、S SET(小套餐) ...一直到XXL SET (大份量套餐),差別在於串數的不同,還可以再選雞肉、羊肉或牛肉。當時,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獨自造訪新加坡,一個人的旅行缺點就是沒有人幫我吃東西。理所當然的我別無選擇,看這菜單只有XS SET的選擇,而XS SET就已經相當考驗我的胃夠不夠大了,因為XS SET 最小份的還是有10隻沙嗲,吃這麼一次我短期內都不會想再碰它了。




送來的沙爹就如首頁圖上般的那樣美味,絕無修圖!! 每一隻都烤的油亮油亮,上面塗著一層又一層的醬料,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旁邊還會在覆上一些些的黃瓜來解膩,還有兩碗的醬料。基本上因為沙嗲本身就很夠味了,連我這種愛吃重鹹的人都很少碰那兩碗醬料了,可見這裡的人都是非常重口味的。

在吃的過程中會有其它賣炒飯炒飯或海鮮的攤販會來詢問你要不要點,通常多人來的都會不只點一盤沙嗲,而是滿滿的一桌。而我這孤家寡人光是眼前這
10隻沙爹都快要我的命了,更別說其他食物了,也因此都沒有其它攤販來我這桌兜售  (好吧! 也還好他們沒來,否則依照我這種來者不拒,不敢拒絕別人的小窩曩個性,最後應該會脹死在老巴剎.... )

 
說說沙嗲的風味,它和我們在台灣吃的串燒或印像中的沙爹不太一樣,道地的沙爹就是這樣的味 -
甜!!!! 我想台南的捧友你們應該會很愛的。所以,剛開始吃幾隻的時候還覺得好好吃,但吃到最後因為我都沒有其他食物作配伴,顯得好膩,都不知道我自己是在吃沙嗲還是在吃蜜餞? 不過結論它還是好吃的 




新加坡白天的熱真的是會燒死人,但到了夜晚就變的涼爽許多 (雖然還是熱 ,但比起白天算是舒服許多),坐在這裡,一口的沙爹一口的啤酒真的是很享受,好愜意呀~~~

不知不覺,天色也更黑了,旁邊的人也陸續多了起來,盤中那一根根的蜜餞沙嗲也默默的被我吃完了。嗯,真的是好「 甜 」的夜晚呀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像串烤這類的東西就是要一大群人吃才覺得好吃,自己一個人吃就顯現不出那東西的美味了?  你,也跟我一樣嗎?



 

 里長婆建議: 吃沙嗲一定要配喝的才完美,如果要喝啤酒不怕找不到,坐在坐位上就會有酒促小姐在周圍走來走去,你只要隨手一揮他就會過來。如果你要喝其他飲料的話,又是自己一個人旅行,建議可以先去買喝的再到坐位上點沙嗲,否則就會像我已經坐在位置上想要離坐去買飲料又很害怕行李沒人看管的窘境囉!!



 Best Satay No 7 & 8

地址: Boon Tat St (找不到就把老巴剎美食中心外圍繞一圈就會看到囉!)

時間: 傍晚開始約五點左右



 
 老巴剎怎麼去?

交通: 搭地鐵到NS26 EW14 Raffles Place (勞佛士)站 → 出口F → 沿著Robinson Rd 走就可以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