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這個地方也算是個種族大融爐,除了有生根的華人坐鎮以外,世界商業中心的地理因素白人川流不息,就連印度人在這裡也相當龐大。我深深的覺得「不管到哪裡都有中國人」這句話也可以套用在印度人身上。印度人真的是無國界呀~ 誰叫他們這麼會生 ︿( ̄︶ ̄)︿

不過我對印度人真的是完全沒興趣,對於他們的文化也....,哎~ 沒辦法! 我沒有討厭他們,只是曾經跟他們一起工作過,還真的是...不予置評! 他們的文化還有衛生實在與我有很大的「隔閡差異」。不過不過,我真心的覺的印度人水汪汪的眼睛真的是太美了,不管男的女的,大的小的(除了老的..)都好漂釀,好想把他們的眼珠挖出來放在我身上。

 
 



 
 話說如此,雖然我對印度完全沒興趣,但身為觀光客的我不免俗還是要來到此一遊! (那剛才前面說的話是...? 哼! 誰叫新加坡就這麼丁點大,就沒有地方去咩 XD )

來到小印度剛好遇到他們的美食節(
Food Festival)整條街上佈滿了小學生裝置,整個顯現出印度的colorful文。整個小印度的範圍說小其實也不小要整個認真逛起來,可以耗上1-2 小時。如果你是頭一次接觸印度文化,也沒去過印度,我相信你會對於這裡的一切充滿興趣的。





印度廟在新加坡也是到處可見,除了在小印度,連所謂的牛車水(China Town)也都有,看來印度人在這裡的勢力不小於華人。很多人都會被這異國宗教給吸引住,然後就會反射性的做出觀光客必備動作 - 拍照。來到印度廟雖然沒有嚴格禁止不能拍照,但基於尊重,當要拍照時請您低調些,然後不要對著佛像拍攝,否則是很不禮貌的,畢竟這裡也是個莊嚴的地方來著的呀!




位在小印度這間的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香火非常鼎盛,除了信徒,觀光客也不少數,它成了來到小印度必走的景點 。特別注意的是,來到興都廟在進門口前要拖鞋,並搖門上的鈴,以示對神明的尊重。然後我要特別說,你拖下的鞋務必要放好,放在角落管更好,最好是放在包包好了,否則就會發生像這樣的悲劇......↓



這到底要怎麼找自己的鞋呀?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地址: 141 Serangoon Rd (實龍崗路)

時間: 8:00 ~ 12:30 & 16:00 ~ 20:30


 
 



 離開了與阿里阿里擠來擠去的興都廟,還是快快逃出來透透氣比較舒服,不過來到小印度這一區,想要「透氣」沒那麼容易! 這裡佈滿著香料味,每家店都似乎在比誰的店香,薰的我頭都暈了,擦身而過的路人都有著叫「專屬印度」的味道.....OH NO!!!! 我沒有討厭他們,我絕對沒有討厭他們!! 這只是「文化差異」罷了對吧?! (催眠: 我愛這個世界,我愛世界的每個種族,我愛印度人....)
 

街上的服飾店也非常印度(廢話! 這裡是哪裡! ),但看著那假人模特兒不知道為什麼總有著毛毛的感覺,好像一拉下門,深夜裡這些假人就會嗚哩嗚哩的跳起像寶來屋那樣的舞蹈。

 
 


(天呀!我這照片是吃了幾碗的海南雞飯,圓到都要飛起來了....┐(─__─)┌  )

印度非常注重色彩的搭配,他們喜歡五彩繽紛的感覺,在建築、服飾...等許多東西上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特色。不過這棟建築物不是印度人蓋的 ( 你嘎你爸真笑ㄟ嗎?)

House of Tan Teng Niah 陳東齡故居
,是由一個華人蓋給他老婆的房子,因為這棟建築物太有特色了,在1991年還榮獲新加坡建築師協會的獎項。它非常顯眼,你隨便繞繞肯定會看到它,這裡可是殺底片的好去處唷!

 
  House of Tan Teng Niah 陳東齡故居

地址: 37 Kerbau Rd

 









這個像萬花筒叢林的地方肯定會讓許多觀光客流連忘返,Cambell Lane 甘貝兒巷有著一攤攤的花店、雜貨餅乾、手工藝...等攤位,想要一口氣瞭解印度來這裡就對了,這樣的東方文化讓許多老外非常喜愛。連我都忍不住會佇留在攤位前東看看西看看,如果你喜歡這類的東西,這裡絕對是挖寶的好地方呀! 重點是還可以享受到殺價的快感 (是女人都可以瞭解 ○(* ̄︶ ̄*)○ ),更開心的是通常你還不用開口殺價,老闆已經把價格砍半賣給你了,就算不買聽著也爽 ㄎㄎㄎ !!!

 
 Cambell Lane 甘貝兒巷

位置: 在竹腳中心
(Tekka Centre) 斜對面





 竹腳中心(Tekka Centre): 位於Serangoon RdBukit Timah Rd 交叉口

竹腳中心也是許多人來小印度必走的點,它就是個商城中心,
1樓是賣吃的,2樓賣衣服雜貨等,但露西我對它也沒什麼興趣,拍個照交差了事結束


 
 



 Abdul Gaffoor Mosque 阿都卡夫回教堂,嘿嘿~來到印度區卻是來看回教堂?! (你管我!) 看著旅遊書的介紹我還是好奇的找到它,位置還真有點隱密,巷子彎來彎去不好找,不過比起外頭的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那樣擠沙丁魚的狀況,這裡清幽多了! 因為天氣的緣故,所以照片看起來灰灰的,實際上他親眼看的時候還真如旅遊書上寫的,奶油黃的建築物彷彿卡通似的。的確,親眼看到它真的覺得很漂亮,這是一棟本人比照片還美的建築物!

聽說裡面的建築也很美呀~ 但因為一些因素,所以只好在外頭看看乾過癮以示到此一遊。

  

  Abdul Gaffoor Mosque 阿都卡夫回教堂

地址:
41 Dunlop St

時間: 09:00 ~ 13:00 & 14:30 ~ 18:30

 





  小印度怎麼去 ?

第一種方法: 搭地鐵到
NE7 Little India

第二種方法: 行程可以這樣走: 早上吃完黃亞細肉骨茶 → 小印度

吃完肉骨茶後沿著 Rangoon Rd 原路走回去 → 回到 Race Course Rd 左轉沿著Race Course Rd 繼續走15分鐘就可以抵達小印度

這樣的方法不但可以省下地鐵錢,還可以將剛才吃的肉骨茶消化一下,因為小印度也還是有東西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