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坤也是死觀光客必去的店 (對! 我就是死觀光客怎麼樣?!),但我來這目的是真的想要知道它到底有多好吃,好吃到大家為它瘋狂,甚至明明台灣有開分店,卻還是說沒有正宗老店的好吃。因此,我是抱著有點踢館的心情來試試傳說中的亞坤。

在馬來西亞第ㄧ次吃到咖椰吐司(Kaya Toast) 時,我就瘋狂愛上這玩意兒! 即使只是ㄧ家隨便路邊攤的都覺得猴猴梅呀~ (廣東話)。從此,在馬來西亞的毎一天我都堅持吃咖椰吐司當早餐。



不過亞坤的最特別地方在於吐司部分,它先是沾上美祿巧克力,然後再用炭火烤,所以吃起來好酥脆呀!! 嘴裡都是喀滋喀滋的

裡頭的咖椰醬老實說倒覺得還好,可能是少了新鮮感,但比較起之前在馬來西亞吃的,抹醬好像沒有那麼厚,甜度好像也減了許多,因此我的那ㄧ票還是投給馬來西亞坊間的咖椰吐司。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人早餐必點的就是這兩顆滑溜溜未熟的半生雞蛋。吃法就是將醬油、胡椒鹽是個人喜好添加,然後再把他打碎。醬油不會很死鹹,反而有點甜甜,所以不怕加很多會需要洗腎的問題。有的人會把咖椰吐司沾著這蛋吃,但我更喜歡像馬來西亞人豪邁的一口氣咕嚕咕嚕的喝掉,這才吃的出蛋的鮮美味。

這樣ㄧ份餐Kaya Toast Set 包含了兩片土司 + 兩顆蛋 + ㄧ杯飲料,飲料可以選咖啡或茶。在大馬和星國,茶(Tea)指的就是像台灣的奶茶。有趣的是,在台灣通常熱飲都會比冷飲還要貴,而且份量比較小,但這裡恰巧相反。飲料點冷的會比熱的還要貴,我想可能是酌收冰塊錢吧!

飲料Tea 我也覺得還好,倒是蛋蛋深得我心呀!!!



來到這裡,你就進門找個屬意的位置給他大方坐下來,接著就會有店小二..喔不是!是店員為你送餐點單。坐在這裡看著內台忙進忙出,師傅老練的拉起茶一杯杯的倒,彷彿像場表演似的。



你瞧,明明已經是中午,人還是這麼多。看來這裡不僅是觀光客的愛店,也是當地人喝茶聊是非的老地方呀!!

另外,如果你也被Kaya 迷人的香氣和甜味給迷上,亞坤也有販賣一罐罐的Kaya醬,非常適合當伴手禮呢!! 不過我都有一種感覺,很多東西可能有添加環境、文化和當下的氛圍,所以都覺得好好吃,但是回到家後如法炮製的用了100%一模一樣的,卻嚐不出當初那種怦然、驚豔的感覺。

就像當時在馬來西亞天天嚷著要把咖椰吐司當必吃早餐,朋友就越洋寄了兩大罐咖椰醬給我,吃沒幾次後對他就開始興致缺缺,果然是物以稀為貴呀!!




招牌很小?! 不怕! 你經過它很難不被店裡的人潮給吸引住。




 亞坤

地址: 18 China St

交通: 搭地鐵到Raffles Place (NS26 / EW14) → F 出口 → 直走一小段路後會遇到叉路 → 右轉(意思就是要過對向車道的那條路) → 順著路直走 → 看到China St 左轉 → 在走一小段就到囉!! 

營業時間: 平日 7:30am - 7:00pm / 假日 8:30am - 5: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