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亞細肉骨茶是許多遊客到新加坡必嚐的其中ㄧ間餐廳,只不過我承認在馬來西亞待了半個月,加上有當地朋友帶著我遊山玩水,了解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之間歷史後,對於新加坡大家都說好吃的東西,深深的覺得都比不上正宗的馬來西亞味道。(PS. 新加坡很多食物就是從馬來西亞傳過去的)

肉骨茶有不一樣的料理方式,所以每ㄧ間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每個老饕各有所好。不過在我心中吃過最好吃的肉骨茶是在馬來西亞的麻波(Muar),有機會再來好好推薦這間不是ㄧ般遊客吃得到的私房美食。




大家都知道肉骨茶是早期馬來西亞、新加坡人的第一頓餐,所以早餐就吃這種重口味,份量十足的肉骨茶。可能跟早期是農業時代有關,就好比南部人早餐都吃牛肉湯道理一樣吧! 所以一大早街上許多肉骨茶餐室總是坐滿著人。

黃亞細不儘是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也是受許多當地人喜愛的,光是看他滿滿的人潮,如果是假日來還需要排隊等候位置呢!

來到黃亞細如果不需要到排隊的話,看到桌子就可以自己坐下來,桌上都會有菜單和筆,就自己畫單再交給走來走去的服務人員。通常他們都好忙,所以沒辦法很細心的照顧每桌客人,所以來到這請大方不用客氣的自己來,如果都悶不吭聲的要等人為你服務可能要餓肚子好一陣子。



通常吃肉骨茶就是要點滿滿的一桌,除了肉骨茶、飯,街下來就會點一大堆的配料或青菜,然後再人手一杯飲料。但接下來行程還要塞好多美食,所以就簡單的點了肉骨茶、油條和一碗飯,算是到此ㄧ遊。




每碗的肉骨茶ㄧ上桌都是氣勢凌人,豪邁的肉骨就橫躺在湯中,好像呼喚著你叫你快點吃它。每口肉都是被墩煮到軟嫩,一口咬下去,肉和骨頭立碼分離。我最愛裡頭的蒜頭,也是軟綿綿的,一點都不像在吃蒜頭。湯頭的部分,別小看它清清淡淡的模樣,喝下去瞬見,就是ㄧ陣好濃的胡椒味。湯裡見不到胡椒粒,但卻是十足的胡椒味在嘴裡化開,微辣的口感總覺得像吃了跳跳糖在嘴裡爆開似的。一不小心,還會被嗆味十足的肉骨茶給岔了氣呢!

至於白飯部分就是用泰國長米,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是吃長米,但我實在不尬意! 我還是愛台灣的短米,那樣的米才吃的出米的香味嘛~ 我愛呆灣啦!!

油條沒有太大的特別之處,但是吃肉骨茶總覺得少不了的就是油條。用油條去吸附滿滿的湯汁,然後一口吃下,湯汁在嘴裡噴射的感覺還真過癮。重點是油條還不能泡得太軟爛,始終還是要保持著一點點油條的脆度這樣才好吃。只是這無法媲美鼎王的老油條,所以很難控制它的脆度。



黃亞細真的是很紅,光是牆面上掛著與許多名人合照就可以知道這肉骨茶的魅力有多大。連英九哥都來了呢!! 照片裡的英九哥看起來還是那麼年輕俊俏,想必應該是還沒當上總統以前的時期吧?!



喔對了對了!! 如果來到新加坡你找不到"歐咪亞給"可以買,肉骨茶包也是買回家當伴手禮的很好選擇。盒子上都會有很清楚的調理方式,所以不用怕買回家不知道如何煮。這種實用又夠當地味的禮物,包準深獲婆婆媽媽的喜愛。一盒裡面有8包,至於 How much我真的忘記了,記得也不是太便宜。

阿母買了ㄧ盒回台灣後,我們都覺得應該是煮不出當時吃的那樣味道,畢竟是茶包,不放太高的期望。沒想到我們都小看這個茶包了,它真的可以煮出和當時在店裡吃的味道一模一樣,相似度9成。有趣的是,當時在黃亞細覺得充滿胡椒味的肉骨茶不怎樣,但回台灣吃突然覺得好好吃。我想應該是物以稀的心態作用吧!!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地點:208 Rangoon Rd

交通: 搭乘地鐵 Farrer Park 站,沿著Rangoon Rd 走路約10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 7:00am - 10:00pm,週一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