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又再次的ㄧ眨眼度過了ㄧ年,去年的今天我還在紐西蘭跟著ㄧ大群的朋友慶祝,今年的今天一樣是我的日子,但心情卻是完全不一樣。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逐漸可以了解為何爸爸媽媽或老ㄧ輩的人幾乎沒有在過生日的習慣。因為當你真的體驗到人生不是吹了蠟燭,許了願望,所有的事情都會因你而改變。人生有太多的事情和無奈等著面對和自我消化,想要再回到孩童時期那樣期待生日蛋糕和禮物的單純幾乎已經不可能。

什麼叫長大? 在26歲這ㄧ年,我徹底的懂了。

「人生走到最後,終究還是ㄧ個人」。25歲以前好像都還是可以把自己當個孩子似的,內心渴望著別人的依賴,即使明明已經是轉大人的過程。但過了26歲,突然間很多事情像是天旋地轉的繞了好幾圈,然後全部變成不同的殘酷面貌出現在你眼前,例如: 30歲、40歲、50歲的男人都還是愛20幾歲的小女生,而這range就界定在20 ~25歲,所以26... Out !

26歲這ㄧ年讓我決定不再渴望著有所謂的倚靠,一切還是自己來最好,只有自己才可以滿足內心所想要的。與其等著別人施予,不如靠自己完成。

26歲這ㄧ年讓我決定不再有期望,因為天不從人願,有了期望就會有失望,那如果沒有期望,失望也不會有...。已經有太多其他問題要面對,沒有心力再負荷這多餘的「失望」。

26歲這ㄧ年讓我決定重新披上我的戰袍,迎接著接踵而來的困境、挑戰、鳥事,因為這社會告訴我ㄧ件事: 「不戰而敗」! 

26歲這ㄧ年我決定拋棄世與無爭的道理,與其消極的面對無可奈何的亂象,內心的聲音告訴我無論如何,都要看到這些壞人下地獄!

26歲以後,我再也不過生日了......



Hey dear Lucy,

I wanna tell u :「Happy Birthday, and it's the last time....cause of u r not kid anymore.....」





今年生日的唯一驚喜....Google你好貼心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