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尋找一個地方最在地的味道,那"市場"絕對會是最無庸置疑的選擇。跟著居民的腳步,感受這裡的生活,想像這國家的文化和飲食模樣,這是最貼近當地的一種方式。難怪主廚詹姆士說,每到一個國家,他一定會先去當地的市場。

接下來要推薦的是怡保美食第二彈,這個我有十分的把握,因為它可不是一般觀光客或者是搜尋網路就輕易得到的美食,嘿嘿~屌的哩!!

來怡保必吃美食第二彈 - 大家發肉乾行




它位在市場的某一攤,位置實在是很難描述,只能詢問你的馬來朋友,或者問問當地人囉~

一樣的,那時朋友帶我來這攤說它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就跟上次那個奇峰豆花一樣,但要他描述仍舊說不出一個所以然。我發現馬來西亞美食心機都超重,外表看起來都不怎樣,但吃起來都驚為天人,超賤的!

我依然沒有因為上次豆花事件就收斂我自傲台灣食物的愛踢館心情,所以我一樣很 不 屑 它 !

尤其是看到成品時候,更是覺得,天呀!這怎麼會這樣吃! 能吃嗎?



沒錯,我手上拿的就是成品,若仔細看它就是用兩塊麵包,裡面夾著肉鬆,還有一片薄薄的肉乾。別看他這樣奇怪的吃法,不起眼的外觀,它真得超好吃的啦!!! 我好愛

麵包烤得鬆軟,咬下去麵包還會彈回來,肉鬆好蓬鬆,而且我以為這樣吃會很乾,因為以往在早餐店吃的肉鬆蛋吐司,咬下去都覺得好乾,總要一口奶茶,一口吐司,但是這個不會,肉鬆在嘴裡很濕潤;而那片肉乾也達到讓人驚喜的效果,因為麵包夾肉鬆和肉乾,一整個就會讓人感覺好乾,但我手上這個,那肉乾一樣好軟嫩,因為烘烤將它的肉味完全的保留住,卻沒有因為烤而變老變硬。

老闆娘,我要再一個!!!

這個麵包夾肉鬆肉乾也會讓你忍不住一次嗑兩個,記住了嗎? 來怡保就叫你朋友帶你吃這個。



我從小就好愛逛菜市場,不是因為賢慧,純粹因為貪吃的嘴,時常在菜市場才剛解決了早餐,手上已經提著一袋的午餐,還有預備好的下午茶。

想要了解一個國家的風俗民情,菜市場是讓你最接近他們的一種方式。


PS. 若有機會你到了澳洲的墨爾本,也別錯過Queen Victoria Market,那裡也隱藏好多好多美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