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這份工作做久了,真的是會讓人智商降低,動作變遲緩,應該是說所有像這樣的重複性工作都是這樣,職業傷害-變白癡!

不過每當我在靠邀這工作有多讓我想死,總是幻想有沒有那麼一刻我突然會發起瘋來,把手上的蘋果都摔在地上,然後歇斯底里的大叫衝出工廠時候,再想想那更可憐,更應該要死要發瘋的工作-蘋果戶外工。



蘋果園一大片,一排排的排列整齊,每棵樹都結滿了大大小小的果子;負責採蘋果的工人就要背個大籃子,搬著梯子到處摘果。蘋果本身重量就重,光是身上那個籃子的重量就不小;籃子不用裝到滿,整個人根本就是快被壓死了!更別說是還要爬著梯子上上下下,不用做一天,做幾個小時包你腿軟

採蘋果也可以說是鬼見愁的工作之一,這也是許多當地人自己都不願意做的工作,所以像這樣的工作大多是請太平洋群島島民,他們的手腳快的是讓亞洲人在旁邊嘖嘖稱奇~不過最讓人聞驚喪膽的還是葡萄園剪枝的工作。可是還是有見許多外國女孩像牛一樣很能勝任這份工作 (啊他們就金剛芭比咩...)

每天看著我的室友結束工作回到家,是那樣的生不如死,身體也都每況愈下,我只好把工作的肚爛悶在心裡,將悲憤化為力量多吃幾顆蘋果,讓大便隨著馬桶流到太平洋,心頭上的鬱悶才少一滴滴。



到了蘋果盛期後,我們也進入了晚班的時期,晚班是從下午5:15 做到晚上9:15 。晚班是個人意願,可以選擇要或不要,或者是選擇日上班;但嗜錢如命的亞洲人當然上,而且是天天上!! 喔天呀~我的媽呀! 從那時候開始,我可以說是活著比死還要痛苦

絕不誇張,我的臉根本就像這張蘋果一樣,雙眼凹陷,笑都笑不出來...

我實在是很想瀟灑的不上晚班,但實在是沒那個本錢,看著戶頭裡的數字,加上之前的工作根本沒讓我存到錢,我也只能頭一擠脖一縮,爬呀爬呀過蘋果河。

因此,早上7:50就這樣一直上班到晚上
9:15 
,一天工作將近12個小時,回家光是洗澡睡覺都嫌不夠了,別說是要煮飯準備隔天便當;所以通常我們都是星期日就會煮好一大鍋東西,已備下周的抗戰,而魯味和咖哩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啦!!



這工作雖然苦悶,好在這個廠從老闆娘到supervisor 還有很多人都超好的,supervisor不像supervisor,像個小孩一樣瘋癲從沒正經過,有時候比我們還更偷懶  

老闆娘人不僅漂亮又超級賢慧的,不時的做蛋糕給我們點心為驚喜,以振奮一下苦悶的步調。應該是沒有其他廠像我們這樣好,還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工作,晚上的時候,supervisor就會發糖果給大家吃,做了這麼多的工作,這還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一次。


↑ 其中一個品種- Pink Lady 超級可愛的名字,盒子上應該再印個Hello Kitty 才對嘛~

工作就像玩一樣,但大多數還是被痛苦給折磨著,不過大概我應該是患有『重複性動作恐慌症』;我這病還真不是普通的嚴重,大概普通的人都是工作到了第二週,才會有這樣的症狀慢慢產生。而我則是第一天覺得很新鮮,第二天步入軌道開始習慣,第三天開始我就會慢慢覺得全身難耐,而接下來的日子,宛如上百隻的蟲再爬著我身體,嚴重的常常會讓我覺得只是三個月的工作就足以壞了我一輩子人生那樣的憂鬱。

但是,日子終究還是要過。

只好,苦中作樂,在會讓人腦殘的日子找些樂趣和新鮮事,縱使這些樂趣或新鮮事只會更印證我們的腦殘指數隨著日子急速遽增,但快樂就好啦!! 哈哈哈



蘋果屁股耶!!! 這其實是長得不完全的蘋果,平常我們都要把它扔掉,但你瞧瞧~無聊到我們把它收集了一大盤,真是有病。看著這一整盤的蘋果屁股,不知道為什麼會有莫名的快感!? (是變態嗎?)


↑ 露西小廚娘之肉桂蘋果派

之前在櫻桃廠工作,沒事就用櫻桃做一些有的沒有的料理,到了蘋果廠一樣,蘋果多到可以拿來當球打,所以假日閒來沒事就會做做甜點,或者是拿來料理。不過蘋果不像櫻桃,還需要削皮切塊,有夠麻煩~所以就沒那樣勤勞 XD


↑不同的品種就會有不同的箱子來包裝,每一季都會有不同的品種生產出貨,有些還已經劃入歷史的呢~



雖然數蘋果的日子就像是坐牢般的那樣痛苦,可以說是也當了一回的兵,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只能盯著那一顆顆紅色的玩意兒滾呀滾,我也是想事情想到沒有事情可以想,從孩時想到我年老,可以幻想的我也都想爛了,包括春夢...(喂喂喂!!不正經 ) 有話題講到詞窮,遊戲玩到沒梗...

但一切還好的是,工廠所有的人都很好,而且比起他廠不論是工作量還是其他,相對的是很幸福的,所以我也只好屁股一縮,咬著牙繼續為日子打拼(唱: (台)為了十萬塊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