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幾歲開始我開始愛上了旅行? 又是什麼時候看著異國的地圖就可以傻笑做白日夢一整天,沿著紙上的交錯線條,彷彿真的進入另一個奇幻的國度,帶著我的幻想遨翔。

這樣喜歡玩的基因大多數都來自我那愛旅行的家庭,小時候,每個週末都會出遠門旅遊,所以在我還沒成大人之前,光是台灣本島我就玩的差不多,更別說長大以和朋友們出遊的次數,以及環島兩次的瘋狂青春,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我才真的是愛台灣啦!

大三的時候,生活的秩序亂了,驕傲的我頓時跌進一個沒有重心的日子,失敗者的標籤讓我想逃,於是衝動的決定要逃到美國,在這樣臨時的決定,家人的錯愕,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我,第一次走進了不同於自己家鄉的國度。


它,開啟我手上的世界地圖第一頁,大概就是在那時候,我對旅行,上了癮


後來,前前後後也去過了幾個國家,出國,對我來說,不再只是奢望不再只是,而是目標。不過,這些都只是旅遊罷了,在我心中,更渴望的是可以長期的定居,融入當地的生活,嚐嚐在異國的孤單是有多寂寞。

家裡沒有經濟的預算可以出國念書,於是,努力地找尋了不同的方式就是希望可以完成在國外生活的願望。只要看到關於出國的資訊,總是樂此不疲的研究,交換學生、海外志工、參訪交流等等,期盼著有那麼一天的到來。

或許,上天聽到我的聲音了,它也想讓我這做美夢的孩子有個現實體悟,所以送了我全台灣只有六百個人拿得到的紐西蘭打工渡假簽證。盼呀盼,終於等到這一天的到來,我就像個無情的孩子,興奮的打包好行李,頭也不回的走進通過另一個世界的閘門。

如預期般的,眼前的人事物都是如此新鮮有趣,就算生活上有時候仍然會遇到鳥事,卻還是擊敗不了我對下一個未知的期盼,就像拆禮物般的驚喜,就算打開後發現是一個讓人喪氣的禮物,但我更享受著拆禮物的過程,拆禮物就好像旅行一樣,我從未倦怠過。

但我卻曾未注意到,禮物終究會有暫停結束的一天,生活不可能像旅行天天充滿著刺激和驚奇,許多的現實才是生活的根本,即使換了一個國家,過著不同的生活模式,吃著歪國人的漢堡薯條,生活終究還是生活

戶頭的錢沒了怎麼辦,工作無聊又沒勁還是痛苦著做,眼花撩亂的行前準備資訊讓人一個頭兩個大,煩惱著下一站要去哪裡,到了那裡要住哪,有工作嗎? …。零碎的細瑣事證明了,


旅行不是浪漫的


旅行不是浪漫的,唯有自己旅行過的人才可以體會,這不是別人看著你笑著燦爛在如畫的風景照片那樣的簡單,在背後有著無數的抓頭搜尋資訊,經歷一段繁瑣的過程,這些都是外人看不到的。

別人羨慕著我在國外的自在,我也慶幸有著這樣的機會讓我體驗不同世界,珍惜著,尤其是每到夜幕垂簾,被思念包圍著,更是這樣的告訴自己,我擁有別人沒有的幸運。

到了此刻,我終於明白,出國沒什麼了不起,旅行也只是生活的一種模式,有人藉著規律的日子來運轉他的人生,而我藉著不停的Hi Good bye來豐富我的人生。

我說,不用羨慕那些在國外的孩子們,他們背後有著你們看不到的眼淚。後來當遇到那些在國外唸書的孩子們,我不再是一昧的欽羨,而是多了一份可以了解異國孤寂的疼惜。


出國沒什麼了不起,了不起的是你過怎樣的生活,縱使在自己的國家,也可以過得很外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